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示范党支部汇报材料

示范党支部汇报材料

时间:2022-09-22 06:21:45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示范党支部汇报材料

为切实做好创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示范点的工作,按照《中共瓜州组织部关于创建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的意见》的相关要求,现结合我公司党支部的工作实际及创建方案,现将我公司党建示范点创建进度做如下汇报:

示范党支部汇报材料

一、 加强执政能力建设,不断增强党组织凝聚力。

(一) 党建示范点基本情况和主要做法

一是制定了全面的市级党建创建方案。瓜州县非公党工委部署党建示范点工作后,我公司严格按照要求制定了市级党建示范点创建实施方案,明确了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的意义,任务、条件和要求,为党建示范点实施工作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二是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宣传动员。为推动党建示范工作的深入开展,扩大党建示范点的典型带动效果,我公司采取了多方面的宣传动员措施,我公司利用多媒体等多种形式,大力营造宣传氛围,为创建工作加压增势,扩大和深化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的顺序推进。

三是建立了创建工作领导责任制。公司为创建工作的第一负责人,形成了环环相扣、层层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了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的顺利推进。 四是狠抓创建工作督查落实,营造企业党建氛围,建立党建活动载体。

1、在党建活动室、公司办公场所增设1-2面党建文化 1

墙。(图片,文字并茂内容待定)。

2、在元通市场内显眼处写上一幅企业发展与党建文化相配套的大幅标语(正在设计当中)。

3、党建活动室增设EVD一台。

3、正在设计 “党员先锋岗”、 “党员责任标牌。(制定党员先锋岗标准、党员承诺书与之配套,目的是公开党员身份,党员加强自我约束,接受群众监督,更好地在本职岗位上发挥作用) 。

4、党建活动室增设党务公示栏,以便及时公示各类信息。

(二)加强支部自身建设,练内功强化软实力。

1、制定并完善党建各项工作制度。

2、制定年度党建工作计划,确定活动载体。

①党组织牵头,凝心聚力,在员工中开展为企业征集合理化建议献“金点子”活动;

②发展优秀员工加入党组织。支部遵循“把人才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骨干培养成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的思路,一年中计划培养新党员1—2名,吸收入党积极分子4名。

③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同步。引领企业业主保障员工合法权益,完成企业与员工劳动合同签订率100%,完成职工自愿申请,公司依法为其缴纳社会保险,保证员工工资按时发放,不拖欠工资;依法实施员工法定休假日和加班另计报酬的规定。

④党组织与工会、团组织等群众组织,定期开展有益于 2

企业发展和文化建设的活动,推进企业文化的不断进步。

⑤以公司党支部与工会名义关心员工,善待员工。坚持把工伤、病、丧假探望员工的权限,纳入党支部的职责范围。参与工会或部门共同完成,体升公司党支部的地位。

⑥根据公司领导指示,开展适合有益于企业发展的活动。

二、 存在主要问题

总结近期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我们也发现了一些尚待加强和改进的地方;一是创建活动的时效性和针对性不强,党员、群众参与党建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欠缺;二是个别党员、群众对创建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对于以上这些存在问题,我公司会进一步采取具有针对性的措施,努力加以克服。

三、 下一步创建打算

我公司以“企业强,党建强”为创建目标,进一步营造企业党建工作氛围,不断强化党建服务功能,努力打造市级基层党组织“五好”示范企业,根据党建创建方向,下一步主要做好以下工作:

1、利用LED电子屏,公司网站、手机微信定期开展党员网络远程教育和培训。

2、完善“员工阅览室”,增加图书总量,建立借阅制度。

3、完善“活动室”,增加文化氛围。

4、公司党支部召开示范点创建工作专题会议,总结经验、梳理问题、解决难题。及时挖掘总结示范点创建过程中

涌现出来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利用报刊、网络等多种新闻媒体,宣传先进经验做法,积极营造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瓜州县元通商贸有限公司党支部

2017年4月14日

先进党支部总结汇报材料2017-03-25 16:02 | #2楼

一年来,我们喀什财贸学校教研第二党支部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工作中心抓党建,依靠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学习领会18大精神,模范实践“三个代表”,认真贯彻科学发展观,以党员为核心的学校管理、教育教学力量成为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基石。本支部内广大党员以自己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带领全校教师,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定信念,深化改革,务实创新,追求发展,在各自的岗位上体现带头作用,使学校在工作中蒸蒸日上,稳定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示范党支部汇报材料》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一、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形成良好师德师风

一个党员的素质如何,是反映和衡量其先进性程度最基本的标准,只有优良的政治素质,良好的思想素质和较强的能力素质,才能具备先进性的基本条件。提高党员素质,保持党员的先进性,最重要的是在学习上下功夫。加强学习,是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的现实需要;是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需要;是不断提高业务素质的需要。我们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学习做到制度化、经常化、规范化。通过学习,使每一位党员更新观念,坚定信念,不断地完善自我、发展自我、超越自我,从而全面提高党员的理念素质、思想素质、文化素质及其各种能力素质。使全体

党员始终展现时代性,始终维护纯洁性,始终保持先进性,使党支部始终充满生机和动力。

目前我校以党员为骨干的领导班子团结奋进,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增强了党的凝聚力。学校党支部提出,教师为人师表,首先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价值观和苦乐观,为教育事业奉献至上,树立为家长、学生、社会的服务意识。本支部积极参加讲党课比赛,阿迪力江同志作了慷慨激昂的发言,使学校的每一位教师都受到了深刻的教育,以此来规范每位教师的言行,争做-爱生模范。民族团结是产生凝聚力的源泉,学校党支部认真落实党员责任区,以群体师德创优活动为载体,让党员的先进性和影响力拓展到学校的每一个片区,积极树立先进教师的典型,以他们的干劲、要劲,带动少数工作责任心欠强、集体意识观念较淡薄的教师的积极性,形成校内携手奋进、人际关系良好、宽松和-谐的工作氛围,从而促进全校教师精神风貌的提高,增强学校的凝聚力,实现了民族的团结。学校领导和党员教师不仅是教育教学的骨干,在其它各方面也都能成为榜样模范,献爱心党员人人报名,校级领导先后带头参加,每年为贫困地区捐献衣被,捐款,党员也总是一马当先,党支部发动党员帮困活动,结对贫困学生5多人,捐款物折人民币7000余元,为这些贫困孩子解决了生活、学习上的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享受童年的欢乐。

二、爱岗敬业,率先垂范,增强服务意识

大量事实表明,同是一个教师,在一所成就需要很强的学校中工作和在一所不求进取的学校中工作,其表现是大不一样的,党组织思想政治工作的成效是关键。在党支部组织的群体师德创优活动中,我们对教师角色的定位进行了认真的思考和探讨,确立学生是我们的教育主体,更是我们的服务对象,要求全体教师摒弃传统“师道尊严”中绝对化、不合理的观念和意识,树立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育服务理念,给学生更多的微笑、关爱、理解、尊重,才能更好、更全面地育人。党员干部、教师和建党积极分子充分发挥了领头羊作用,他们在转变教育观念、增强服务意识方面走在了前列,,每一位党员都能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觉服务于学生,服务于家长,服务于教师,服务于学校。把学生和家长对教育的需要作为第一任务,把学生和家长对中职教育的满意程度作为第一追求,以此为载体了解学校各项工作的执行情况、存在的问题,从而使自己的教育理念、人格魅力、教学能力不断得到提升,更好地为学校能开展工作打下基础。党支部还积极开展感动校园人物的评选,与学校的教师道德建设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大力倡导爱岗、敬业、爱生、奉献教育思想,挖掘身边出一批甘于奉献,身正德范,潜心教改,矢志育人的优秀教师和师德标兵,优秀班主任、学生最喜欢的老师、优秀党员

教师等,形成了以点带面,榜样示范,争当先进的教师群体形象。在开展家长评议学校、教师活动中,我支部党员教师得到了较高的满意度,在学校、家长、社会中产生了良好影响。 目前党支部有18位在职教师,以党员教师为主导,一个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集体已形成。他们立足课堂,潜心钻研教育教学;学习教育科研,并用科研指导教学。今年我党支部成员累计承担市、区级示范性学校、提升能力建设、自治区精品课程、精品专业课题5项,部分专业已经通过自治区答辩,获得批准,在这个过程中,以袁智文、陈满江、王西江为代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展示、发挥、体现,得到了全体教职工的一直肯定和赞扬。许多教师在本党支部党员的身体力行的教育下,进一步认识到自己的价值,从而更加热爱中职教育事业,为培养更多、更好的南疆三地州需要的人才开始了更加执著的追求,用他们的无穷智慧和靓丽青春为喀什地区的美好明天默默耕耘。

三、与时俱进,转变观念,实施优质中职教育。

与时俱进,更新教育理念是前提。教育是培养人的事业,学校是培育人的摇篮,教育改革与发展,既关系到科教兴国战略方针的实施,又关系到亿万群众的切身利益,它是广大人民群众十分关注的热点。我们学校要体现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宗旨,能否与时俱进,教育观念能否适时改变,直接关系到一代新人的健康成长和远大前程,因而我们一直以育人为工

作的第一要旨,以为学生的未来发展打好基础作为一贯追求。党支部在关于学校发展的讨论中认为,虽然我校有几十年的办学历史,凝聚着几代人的睿智与勤奋,但是在形势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不进则退。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思想基础。这几年学校遇上了发展的大好时机,我们抓住了机遇,取得了令人欣慰的进步,这几年是学校办学史上发展最快的几年。但面对成绩我们不能沾沾自喜,随着喀什经济特区进程的加快,学校的发展也将面临更大的挑战,我们决不能仅仅满足于已有的办学标准,如何与时俱进,与喀什特区进程同步前进,同步发展,将是学校今后办学的发展方向,国家社会对人素质的要求将更全面,对职业教育要求将更高,迫切需要我们运用现代教育的理念、内容、方法、手段,去变革,去创新。我们每一位党员都能顺应时代召唤,本着“以人为本”原则,解放思想,坚持与时俱进,树立了敢想、敢干、敢为人先的开拓创新意识,始终走在教改的前沿,做开拓创新的“顶梁柱”和“排头兵”,让每一个孩子在这里学本领,学做人,为培养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打下基础,把学生培养成为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一代新人。

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学校以前瞻的理念实践科学管理,积极创导“勤奋、文明、求实、创新”的校风和“严谨、求实、敬业、奉献”的教风,立足喀什,面向未来,努力向城

区先进学校靠拢,按“培养稳定优秀的教师队伍为基础,实施优质的课堂教学为中心”的办学思路,坚持推行素质教育,坚持质量立校,为所有孩子的健康成长创设宽松的支持性环境,培育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德育方面,充分发挥活动的育人优势,注重活动的针对性、主动性、实效性,积极探索活动育人的新路子,形成系列化的德育活动,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同时,学校确立“全面发展打实基础,发挥特长培育人才”为办学宗旨,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和收获,培养了一大批有潜质和特长的学生,这一系列成绩的取得,正是保持党员先进性,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的实际体现。

面对新的挑战,我们的任务更加艰巨;面对学生的渴望、家长的期盼,我们的责任更加重大;面对学校发展的历史转折点,我们的使命更加崇高。我们将团结奋进、开拓创新、求真务实,为喀什地区灿烂的明天,适应新形势,抓住新机遇,争创新佳绩,再创新辉煌!

【示范党支部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小康示范创建汇报材料03-20

示范小学复查汇报材料03-20

教学示范学校汇报材料03-20

建设示范工程汇报材料03-20

示范院创建汇报材料03-20

屯留示范矿汇报材料03-20

市级示范学校评估汇报材料03-20

示范性幼儿园汇报示范园汇报材料03-20

某科室优秀党支部汇报材料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