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质量通病汇报材料

质量通病汇报材料

时间:2022-09-22 06:29:31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质量通病汇报材料

一、企业简介

质量通病汇报材料

山东平安建设集团(原济南平安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系以建筑施工、房地产开发、装饰装修工程、市政公用工程、金属门窗工程施工、新型建材开发生产、试验检测、商品混凝土、安全网生产、销售,商贸餐饮为一体的股份制企业.技术力量雄厚,事实装备齐全,质量管理体系的健全,具备独立城建各类大中型工业与民用建筑及高级装饰装修工程的实力。93年以来参建的全国城市住宅建设试点济南市佛山苑小区和宁波市联丰小区均荣获建筑工程鲁班奖,佛山苑小区4-12号楼获部颁金牌奖,创出山东省安全文明示范工地2项,山东省安全文明优良工程28项,济南市安全文明工地100多项,军区安全文明优良工程32项,山东省泰山杯工程5项,山东省无质量通病示范工程8项,省优良工程79项,省、市级示范工程10项,济南双十佳工程和优良样板工程22项,泉城杯工程2项,济南市优良工程250多项;近10年来保持合同履约率100%,定向优良率100%,优良率达到70%以上。公司多次被评为山东省建筑系统先进集体,省级和市级质量管理先进单位,,安全生产先进单位,济南军区部队营区施工管理先进单位,省级和市级重合同守信用企业,中国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AAA级资信企业;济南市先进单位、文明单位、优秀思想政工企业、优秀建筑企业、重点工程建设优秀施工企业、消费者满意单位等荣誉称号。

二、工程概况

本工程为山东鲁商常春藤住宅小区地块一32#楼,位于济南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77号,东临山东师范大学长清校区,北临大学路。本工程均由沉降缝分为东、西两个结构单元,地下部分两层:地下二层层高2.9米,地下一层层高2.1米;层高为2.9米,屋面均为坡屋面;主体结构27层,总高度79.9米。

三、管理班子及创建目标、措施

本工程自开工以来,项目部成立以项目经理为首的质量通病专项治理防治小组,在济南市质检站、甲方、监理等多方指导和监督下,积极开展专项治理活动,利用技术交底,宣传栏,板报,防治手册进行广泛宣传、教育。使每个在职员工从意识到操作,思想统一,分工到人、责任明确,操作到位得到了很好的贯彻执行。

1、 钢筋混凝土现浇楼板裂缝:

加强楼板负弯矩筋位置的控制,商砼浇筑严禁加水,:加强楼板负弯矩筋位置的控制,商砼浇筑严禁加水,加强砼的养护和覆盖。

2、 填充墙裂缝:

控制砌筑高度,增设钢丝网片。

3、 墙面抹灰裂缝:

加强墙体养护,增设钢丝网。

4、 外墙保温饰面层裂缝、渗漏:

严格按照规范施工

5、 外窗渗漏:

框与墙体打发泡胶,窗框四周打密封胶。

6、 有防水要求的房间地面渗漏:

防水房间砼一次成活,保护好防水层

7、 卫生间局部等电位联结做法不规范:

严格按照图纸、图集及质检部门有关规定执行。

8、 电气暗配管不通,管内穿线“死线”,金属线管有毛刺:

管口打磨,用布将管内的水及杂物拖出。

9、 户内配电箱安装及配线不规范,存在安全隐患:

落实配电箱内配线整齐,标识齐全,漏电保护达标工作。

10、 地漏安装不规范,水封深度不足:

严格控制地漏标高,地面坡度,水封深度。

11、 散热器安装不规范,散热器支管渗漏:

抓好散热器及支架的固定方式,控制支管连接出质量。

该工程在施工过程中承蒙济南市建委、市安监站等主管部门领导的关心支持和监督指导,他们经常深入我们施工现场检查指导工作,每次都给我们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为我们创建省级住宅工程质量通病专项示范工程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锦阳苑质量通病防治汇报材料2017-03-25 20:08 | #2楼

一、 工程概况:

本工程为杨庙镇农民集中居住小区1-12#楼,位于邗江区杨庙镇,本工程1-11#楼为砖混结构,地上1+4+1、1+5+1,层高为2.8米,12楼为框架三层,屋面为坡屋面和平屋面,主体结构1+4+1、1+5+1,总高度为15.34、18.14米。

二、 管理班子及创建目标、措施

本工程自开工以来,项目部成立以项目经理部为首的质量通病专项治理防治小组,在邗江区质检站、甲方、监理等多方指导和监督下,积极开展专项治理活动,利用技术交底、宣传栏、板报,防治手册进行广泛宣传,教育。使每个在职员工从意识到操作,思想统一,分工到人,责任明确,操作到位得到了很好的贯彻执行。

1、 钢筋混凝土现浇楼板裂缝:

加强楼板负弯矩筋位置的控制,商砼浇筑严禁加水,加强楼板负弯矩筋位置的控制,商砼浇筑严禁加水,加强砼的养护和覆盖。

2、填充墙裂缝:

控制砌筑高度,增设纲丝网片。

3、墙面抹灰裂缝:加强墙体养护,增设钢丝网。、

4、外墙保温饰面层裂缝、渗漏:

严格按照规范施工。

5、外窗渗漏:

框与墙体打发泡胶,窗框四周打密封胶。

6、有防水要求的房间地面渗漏;

防水房间砼一次成活,保护好防水层

7、卫生间局部等电位联结做法不规范;

严格按照图纸,图集及质检部门有关规定执行。

8、电气暗配管不通,管内穿线“死线“,金属线管有毛刺; 管口打磨,用布将管内的水及杂物拖出。

9、户内配电箱安装及配线不规范,存在安全隐患;

落实配电箱内配线整齐,标识齐全,漏电保护达标工作。

10、地漏安装不规范,水封深度不足;

严格控制地漏标高,地面坡度,水封深度。

11、散热器安装不规范,散热器支管渗漏:

抓好散热器及支架的固定方式,控制支管连接出质量。

该工程在施工过程中承蒙邗江区质安站,杨庙镇政府等主管部门领导的关心支持和监督指导,他们经常深入我们施工现场检查指导工作,每次都给我们指出许多宝贵的意见,为我们工程质量通病的防治的顺利实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江苏邗建集团有限公司锦阳苑项目部

2017、5、8

【质量通病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工程质量通病防治汇报材料03-20

质量安全汇报材料03-20

质量强县汇报材料03-20

质量监督汇报材料03-20

执法质量考评汇报材料03-20

安全质量环保汇报材料03-20

质量通病防控措施03-21

质量月度例会汇报材料03-20

质量安全大检查汇报材料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