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放珠镇中心校开学工作汇报材料

放珠镇中心校开学工作汇报材料

时间:2023-03-23 04:52:56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放珠镇中心校开学工作汇报材料

按照市教育局的要求,结合我镇自身实际情况,我们扎扎实实地做好了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促使开学工作有序有效的进行,先将本学期开学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放珠镇中心校开学工作汇报材料

一、 开学初准备有序,各项工作快捷平稳

为了做好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我校与2011年8月27日下午在中心校办公室召开了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会议,明确了本学期的主要工作目标及重点,并根据市教育局的要求制定了本学期学校和各部门计划。28日上午召开了全体教职工会议,传达教育局开学工作会议精神、学校工作计划,对开学前的工作做了具体安排。8月29日—30日组织学生报名注册,8月31日上午组织学生打扫卫生,下午发书,全镇各校9月1日正式上课。

中心校总务处要求各校校长对校舍进行安全排查,修理损坏对门窗,所有对教室、办公用房进行了维修、整理,创造良好对育人环境,添置必须的办公用品等,做好开学前的一切准备工作。

二、落实政策 ,规范办学行为。

我校积极落实素质教育,切切实实规范办学行为,发扬人本意识。注重教育的公平公正,注重减轻学生的学习负担和家长的经济负担。

坚决按照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制定作息时间表,安排师生的作息;注重学生对全面发展,积极创造条件开齐课程,开足课时。从办人民满意的学校高度狠抓了教师职业道德建设,继续抓教师中强化“以人为本、德为先、质为上”的教风。

三、公开管理,坚决杜绝乱收费行为

学校在开学报名时,严格执行义务教育阶段免收学杂费、国家规定课本费的规定。对基训等教辅书本着自愿的原则让学生征订,自觉接受社会、家长监督,在工作中没有违规收费的行为。

四、完善制度、落实管理兴校。

开学初学校领导就各自分管的工作牵头起草方案,修改、制定各项规章制度。如从本学期开始实行侯课制度,上课铃声落必须走进教室,否则记为迟到;制定文明班级评比细则,值日教师对每个班级每天卫生的打扫、保持、纪律、上课、等进行量化打分,坚持每日一公布,每周一总结,每月一评比。同时还完善了考勤、上课、办公、考试、听评课、学习等相关制度,规范了教师的行为准则,真正做到了以制度管理学校,确保了学校的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进行。

五、抓好安全工作,创建平安校园。

学校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来抓,牢固树立安全压倒一切的意识,安全工作重于泰山,要求班主任开学的第一堂课就是安全课,教育学生注意交通安全、饮食安全、消防安全,在家期间不能做危险对工作等等。

开学后学校加强了门卫工作,制定了门卫制度,安排门卫轮流值日,外来人员来校实行登记制度,对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同时,加强了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对学校的电线电路,学生生活设施进行了认真的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开学以来,一个洁净的、安全的校园展现在学生、教师、家长面前。

本学期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我们将坚决按照学校的工作指导思想,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积极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扎实构建和-谐校园,强化学校管理,不断改革教育教学手段,努力提高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和业务能力,以提高教育质量为要务,力争创办群众满意的学校,使我镇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放珠镇中心校

2017、9、6

马场镇中心校开学工作自查汇报材料2017-03-26 22:04 | #2楼

在本学期开学工作中,我校按照普定县《二〇一一年秋季开学工作检查的通知》的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做到周密安排,精心组织,严格要求,确保开学的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得到落实。现将我校开学工作的自查情况简要汇报如下:

一、开学常规工作情况

1、教师到校情况:

我校教师于8月26日报到,下午3点召开新学期教师会议,宣布班子成员,传达县局会议精神。8月29日至31日开展了报名注册工作,同时配齐教学必须设备,做好校园卫生工作,维修各班桌椅板凳。9月1日正式投入教育教学工作,9月6日举行开学典礼。全校应到教师41人,现实到教师41人。教师按时上班 ,确保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2、学生到校情况:

我校于8月29日当天早上8点,召开开学工作会议,要求各班主任做好控辍保学工作。我校应到学生736人,实到773名学生,其中一年级91人,二年级127人,三年级121人,四年级127人,五年级134人,六年级172人。全校学生到校情况良好,无辍学现象,确保了适龄儿童正常入学。

3、认真组织3—6年级学生观看“开学第一课” ,学生观看后都深深受到教育。

4、各办公室及各班教室、环境区域整洁、卫生,校内无卫生死角。

《放珠镇中心校开学工作汇报材料》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5、各室各块工作计划已认真拟写好。

6、书籍簿本、办公用品、实验仪器和药品补充到位,实验室、电教室等是准备到位。

7、一年级报名注册教师认真查验接种并作好详细记录,系统录入儿童接种信息工作正在进行。

8、认真落实学校收费及公示制度。

9、认真搞好第九届民族运动会宣传工作。

(二)学校安全及三项突破工程项目实施情况

1、我校安全工作实行专人负责,罗小东同志任安全管-理-员,要求制定安全责任书、拒乘非营运车辆责任书、在校外租住民房安全责任书、野外用火管理目标责任书、禁毒工作目标责任书等与各班主任或教师签订,再由各班主任与学生和家长签订。

2、要求安全管-理-员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写好汇报材料,并认真整改,不能整改的向上级领导汇报。

3、通过检查学校电路无安全隐患。

4、随时对运动场地、室外体育器械进行维护保养。

5、对校园及周边环境进行综合治理,现学校门口没有不利于教育教学的不安全因素。

6、开学初认真搞好学校传染病防控宣传工作。

7、学校无受旱灾情况,学生饮用水要求自带。

8、现优美教室工程已全面完成,食堂建设工程尚未启动。 学前教育完成90%。

(三)加强学校管理深化课程改革规范办学行为情况

1、统一执行作息时间,并已在学校醒目位置公示作息时间表。 早自习已取消。

2、严格执行课程计划,合理开设中小学专题教育综合读本、贵州省民族民间文化进课堂和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法制教育、禁毒教育、

国防教育、安全教育、环保教育、民族团结教育、健康教育等地方课程,音乐、美术、体育等课程能保证专课专用,书法教育课已落实。

3、贯彻落实中央[2017]7号及普教字[2011]200号文件,正常开展阳光体育“五个坚持”活动。

4、学生作业量按要求控制:无给学生布置机械性、重复性、高难度作业现象,无增加作业量的方式惩罚学生现象。

5、学校概不组织学生集体补课,也没有教师进行有偿补课现象,学生不上晚自习,学校无乱收费现象,没有强行或变相组织学生征订(购买) 教学辅助资料现象,各年级不分重点班和快慢班。

6、认真开展“留守子女”、农民工子女就学情况调查,按要求保证农民工子女正常入学,坚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禁止学生留级制度,学生转入、转出、休学严格按规定办理相关手续。

7、按要求发放免费教科书,音乐、美术、科学等教材均采用循环使用的方式进行管理。

8、对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

9、结合我市7.26、黔西8.11事件开展学生法制教育。

10、按半个工作量要求落实少先队辅导员工作,利用国旗下讲话,板报宣传等形式,增强学生的德育素质。

11、开学工作会议上严格要求班主任做控辍保学工作 并把控辍保学工作纳入教师绩效考核。

12、建立学校年度课程实施方案,制定贯彻落实省、市、县规范办学行为相关文件的制度和措施。

13、十二五教师继续教育工作已全面启动,暑假教师培训工作已安排落实。

14、发放入学通知书(67 )份,实际入学(67)人。

至今为止,在学校领导和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工作已步入正轨,全体教职工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教育教学工作,学生认真

学习,学校秩序井然。学校开学工作开创了一个崭新的局面,为本学期进一步加强管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打下了坚实基础,我们对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充满信心。

2011年9月12日

马场镇中心学校二O一一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自查

2011年9月日 12

【放珠镇中心校开学工作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镇信访工作汇报材料05-17

镇统-战工作汇报材料09-22

柳树镇扶贫工作汇报材料09-22

镇设岗定责工作汇报材料09-22

流峰中心校2017年秋季开学工作汇报材料09-22

洪水镇教育工作汇报材料09-22

中心校宣传思想工作汇报材料09-22

西码头中心校工作汇报材料09-22

肖家镇村帐镇代理工作汇报材料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