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流峰中心校秋季开学工作汇报材料

流峰中心校秋季开学工作汇报材料

时间:2023-03-23 05:20:44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流峰中心校2017年秋季开学工作汇报材料

根据市县主管部门的安排,在教育局、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经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我校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正常有序,呈现出“师生到校齐、教学上马快、安全无事故、收费零违规”的良好局面。现将主要情况汇报如下:

流峰中心校2017年秋季开学工作汇报材料

一、教师按时到岗,开学工作井然有序

学校领导班子8月25日就聚集在一起,召开校务会议,筹划开学工作。8月28日上午召开了全体教师会,做好了开学动员工作。对开学宣传与其它各项工作,都作了细致的安排。开学工作井然有序,工作人员职责分明,保证了开学工作的顺利进行。本学期我校在岗教职工 90 名,全都按时到岗到位。署假期间,学校把升旗台进行改造、并在周围装砌了台阶,使学校布局更加规范美观;为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恢复了部分村小,把原来的初小部合并到中心校本部,真正办成了一个1—6年级的完全小学,满足了家长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二、狠抓了控流保学,确保学生无一流失

为了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九年义务教育,保证每一个适龄儿童充分享有法律规定的受教育的权利,我们做了大量工作。一是制定了保学控流实施方案。二是加大了宣传力度。开学初,学校出了专刊,安排专人宣传《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国家的“书本学杂费全免”的政策。上学期放假前我们发放了《告家长书》1800份

左右,向家长宣传了有关政策。学校还及时与各班班主任签订了控流工作责任状,确保本班学生的巩固率达100%;三是政府领导非常重视督学控流工作,开学初政府领导特意到学校视察学校开学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在会上陈爱丽主席明确要求,督学控流工作一定要抓到实处,还要求学校一定要到贫困生、学困生家中进行家访,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尽政府最大的能力帮助他们解决有关的困难,解除了学生和家长的后顾之忧。

8月30日,学生报到工作进展顺利,学生入学情况正常。新转入学生凭转学手续到教导处登记插班,对异动学生进行造册。我校本期应到学生 1852 人,实到学生 1837 人,其中转出 87人,转入 72 人,学生辍学率达到了0﹪。(学生人数统计见附件一)

三、学校收费规范 后勤服务工作到位

我校严格执行市局下发的收费标准,免收杂费和课本费,不擅立收费项目,不超收任何费用。实行收费公开,将收费项目张榜公布,并聘请了县人大代表陈电平,县人大代表谢振宇为我校收费监督员。自觉接受社会、家长监督。(收费标准见附件二)

在校长陈建军的组织安排下,后勤处开学初对教室、办公室的门窗、玻璃等进行了维修,对学校环境卫生进行了整理,并对教师办公室进行了合理调整,及时购置了办公用品,为师生营造了一个好的教学、学习环境,确保了学校各项工作的正常进行。

四、警钟长鸣 狠抓学校安全卫生工作

学校坚持“安全第一、以防为主、防治结合、重在教育”的方针,

以创建“平安校园”为抓手,积极开展创建安全文明校园活动。

1、组织机构、规章制度健全。学校有安全工作领导机构和工作班子,制定了《学校安全工作计划》、安全工作制度、值班制度,有重大事故应急预案、并层层落实责任,职责明确。

2、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开学前就对教室、食堂、小卖部、电路、学校围墙等进行了一次排查,发现不安全隐患,及时整改。

3、学校幼儿园校车按要求全部申请办理了“校车准运证”,粘贴了“专用标识”并进行了车况年检。从未发现学生乘坐“三无车辆”。

4、学校重视饮食安全,学校水井、食堂、宿舍及公共卫生区域按要求统一进行了严格的消毒处理,且相关从业人员都具备相应资质。坚持采购台账制度和每餐留样制度。

5、建立健全门卫和保安制度,落实进出校门登记要求,学校还加强了安全设备设施的添置和管理。

6、加强学生入学教育和安全教育。学校通过学生集会、开学典礼、升旗、广播及班会为载体进行教育,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

7、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与责任追究制,校长与副校长签订《安全管理责任状》,班主任与学生家长签订了《安全管理责任书》,主管副校长与教师签订了《安全管理责任状》。

五、规范办学行为

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我校在抓学生入学巩固的同时,紧紧抓住教学工作不放松。我校于9月1日正式上课,目前学校教学秩序井然。围绕教学常规管理,我们主要做了如下工作:

1、严格执行课程计划。按市教研室下发的新的课程计划,我们做到了开齐开足学科课程。

2、均衡配置师资。无教师进行有偿家教、校外兼课等现象。

3、起始年级班额严格控制在国家规定标准内。

《流峰中心校2017年秋季开学工作汇报材料》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4、学校无违规补课现象,学校无教师指定学生购买教辅资料或其它学习用品。

5、规范教师的教学行为。为了保障课堂教学质量,学校制订了《流峰中心校小学课堂教学“十不准”》,即不上无准备之课;教师不得随意进出教室,不接听手机;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不穿拖鞋;不吸烟;不大声呵斥学生;不谈与课程内容无关的话题;不准迟到;不准拖堂。进一步规范了教师的执教行为。

六、学前教育管理蒸蒸日上

统筹管理辖区内三所具体资质的民办幼儿园,杜绝辖区内非法办学机构。并且对辖区内学龄前儿童进行了真实、准确的摸底,使幼儿入园率逐渐上升。

七、学校今后有待解决和加强的工作

1、开源节流,增收节支,逐步改善办学条件,规划办学。

2、加强学生日常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和行为规范教育工作。

3、狠抓常规教学,加大教研教改力度,稳步提高教育质量。

4、债务偿还问题。

5、恢复部分村小等问题。

目前,我校各项工作有了新的起色,已步入规范化轨道,但还有

许多工作需要我们倾注心血和汗水。今后,我们将在上级主管部门的领导下,继续扎扎实实的开展工作,齐心合力,构建和-谐校园,创人民满意的教育!

流峰镇中心校

阿市中心校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汇报材料12017-03-27 11:07 | #2楼

市教育局:

我校根据<<省教育厅关于下发全省2011---2012年学年度中小学开学及放假时间的通知>>精神,结合学习实际,认真抓好开学各项工作。8月26日办公室成员集中,27日召开由乡党委政府领导参与的校长主任工作会议,全体教师28日集中听取工作安排,29日---31日报名注册,9月1日正式上课。现将其基本情况报告如下:

1、教师全部到岗;学生报名因受计生政策影响未如期报完且大面积转学(转到普宜、吉场、层台及外省市),目前,1---9年级到校2705人,估计流失400余人;特岗教师定岗8人,到校上班7人,所缺1人因超时不能被录;教材、教辅及作业本已足额发放,教材略有余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入学率高,辍学率低,师资、生源配置不均衡,代课教师近30人,且参差不齐;大班额基本消除。

2、学校管理及安全工作:通过会议,反复学习和解读干部作风“四要十不准”规定,结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正对性地提出整改意见,并抓好落实,同时落实好安全责任,明确安全防范措施,把安全教育与管理结合起来,逐步落实安全责任书签订;将卫生防御与饮水饮食卫生安全联系起来,彻底清理垃圾食品的零售,对学校周边环境进行整治,对学校设施设备隐患进行认真排查,逐项落实整改,总体上没有太多太大的隐患,未对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带来影响。

3、积极规范办学行为,严格按时上下班(课),规范教辅资料的购买,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

4、未出现教师在编不在岗现象;学校管理、教师学科及班主任二级培训已基本结束,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读数量较大,但暂无相关证明材料;各类学校收费标准为本子费小学1---2年级8元,3---6年级10元,初中15元,无其他违规收费行为。普高、中职招生任务基本完成,有望努力实现年初目标。

5、学校在建工程主体完工,停止修建一年零8个月,正处逐级汇报争取解决之中;"校校有有食堂,人人吃午餐"的目标,中心校有望年底解决;优美教室工程已竣工投入使用。

我校各项工作已正常开展,我们一定会在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教育局的指导下,扎实工作为实现各类教育教学目标而努力。

【流峰中心校秋季开学工作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二郎中心校2017年秋季开学工作汇报材料09-22

小学秋季开学工作汇报材料10-26

放珠镇中心校开学工作汇报材料09-22

岑峰中小学开学工作汇报材料09-22

清水中学秋季开学安全工作汇报材料09-22

中心校宣传思想工作汇报材料09-22

西码头中心校工作汇报材料09-22

东赵中心校各项工作汇报材料09-22

晏场中心校两基工作汇报材料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