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煎茶中学开展党的先进性教育活动汇报材料

煎茶中学开展党的先进性教育活动汇报材料

时间:2022-09-22 08:18:04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煎茶中学开展党的先进性教育活动汇报材料

尊敬的各位领导:

煎茶中学开展党的先进性教育活动汇报材料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在这里向大家汇报我校开展党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情况,感到十分荣幸!不当之处,敬请指正。

煎茶中学党总支部自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做人民满意的教师”和加强学校“三个建设”为重点,以“一树二比三服务四坚持”为实践活动载体,以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目标。在开展党的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取得了明显成效,下面,我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汇报:

一是学校党总支部在开展党的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始终把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放在首位,组织全体教师学习《教师法》、《教育法》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组织教职工党员集体学习精神以及《新党章》,利用每周的政治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县的相关文件精神,全体教师铭记《贵州教师誓词》,发扬《贵州教师精神》,尽心尽职教书育人。先进性教育活动使党员教师的思想认识、业务素质得到了很大提高。

二是先进性教育活动推进了教育教学工作,校党总支部把“一树二比三服务四坚持”作为开展党的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践载体,组织开展了“一树二比三服务四坚持”的主题

实践活动。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做人民满意的教师”为活动宗旨;比工作热情、比工作能力;为教职工服务,为教学服务,为学生服务;坚持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坚持为人师表、坚持外树形象内强素质、坚持精诚团结共谋发展。

通过主题实践活动,全体教师以新课程理念为指导,从新课改的不同层面确定了课题,并制定了课题实施目标、措施和步骤;教师把教学工作与先进性教育紧密结合起来,重在提升自己的工作实效;教师帮助德困生、学困生转化,行政领导包年级、包班责任到人。学生的行为习惯有了很大的转变。校风、学风和教师工作作风得到很大改观,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奠定了基础,2017年我校中考、高考取得了较好成绩,陈悫同学荣获全县理科状元。

三是以党的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引领,抓好学校发展。结合煎茶中学改扩建工作,大力改善办学条件,40天完成了8间临时教室建设,100天完成了塑胶运动场建设,综合大楼、学生宿舍,教师办公楼有望年内竣工,煎茶中学“文昌阁”、“凤鸣书院”建设正在酝酿之中。

四是“干群连心〃同步小康”驻村帮村工作。我校按照的驻村帮村工作要求,对煎茶镇的石板塘、偏岩、尖台、小溪、中伙、付家、煎茶社区七个村进行帮扶,落实了几个村的 “9+3” 教育工作任务,在控辍保学、支部联建、发展生产、抗旱救灾、捐资助学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学校在公

用经费严重不足的情况下,解决了小溪村修路资金5000元,石板塘村办公经费5000元,偏岩、尖台、小溪、中伙、付家、重华村抗旱救灾资金各2000元,共计帮扶资金22000元。同时,我校还解决石板塘村10套办公桌、一台彩电建起了“党员活动室”,给石板塘村小解决15台电脑建起了“电脑教室”。特别是张月忠老师在石板塘村的驻村工作中,为该村的新农村建设、产业结构调整争取了大量项目资金。受到当地党委政府及村民群众的高度赞扬。

五是以党的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抓好学校安全工作,在党的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我校加强“两迎两送”学生和查夜工作,煎茶镇由于今年正在实施 “省示范小城镇”建设,校园周边环境比较复杂。为了保证学生安全,学校加强了行政值班、班主任轮流执勤力度。晚自习后行政领导和班主任护送学生回家,与派出所干警一起巡逻,加大了对学生的监管力度。同时加强学生食堂的常规管理工作,牢牢把握食品安全关。

六是在开展党的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学校把学科渗透法制教育工作作为教育教学常规进行落实,从而促进了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

总之,党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密切了党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为“办人民满意教育”、实现教育“中国梦”凝聚了正能量。谢谢大家!

【煎茶中学开展党的先进性教育活动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03-23

先进性教育汇报材料03-23

思想汇报对党先进性教育的认识03-23

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阶段情况汇报03-23

党员先进性教育汇报材料03-23

认真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班子分析材料03-23

公司企业先进性教育活动汇报材料03-23

保持党的先进性教育活动个人党性剖析材料03-23

先进性教育活动汇报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