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先进性>《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

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

时间:2022-09-24 05:17:09 先进性 我要投稿

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

现将我县春节前后开展先进性 教育活动的 工作情况 报告如下:

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

一、坚持以分析评议为重点,认真查找自身存在问题

根据第三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整体安排,按照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关于第二阶段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我县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从1月8日全面转入分析评议阶段,各村党 组织坚持标准,严格程序,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目前已全面完成了第二阶段各个环节的工作。

一是多种形式征求意见。各村党组织坚持走群众路线,多途径、多渠道地征求意见,共征集原始意见2541条,为对照检查,整改提高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各村党组织分别召开党员群众代表等各种类型的座谈会269个,座谈2965人次,请他们谈想法、提意见和建议。各村党组织负责人通过个别座谈、上门访谈等方式,带头深入到社区和农户家中征求意见。同时,采取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让广大群众畅所欲言,提出意见。据 统计,各单位共发放《征求意见表》6547份,发放调查问卷3261份,设立征求意见箱187个。茅坪镇建东村结合新农村建设规划,征求意见具体细致,紧紧围绕柑橘、板栗、茶叶、蔬菜、生猪等支柱产业的 发展广泛征求意见。

二是诚心诚意交心谈心。结合征求意见,各村党组织根据实际情况,严肃认真地开展交心谈心活动。在交心谈心中始终做到了说真话、动真情、掏真心,亮出自己真实的思想状况,不搞虚情假意,形式主义。谈心成员之间坦诚相待,交心换心,诚心诚意,深入细致,循循善诱,不搞居高临下、妄加批评。谈心时笑脸相迎,礼貌热情,准备充分,细致周到,做到了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确保了交心谈心效果。各村党组织班子成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群众之间也普遍开展了交心谈心活动。为防止谈心活动走过场,督导组、乡镇指导组抽查了各村的交心谈心记录情况,凡是发现有流于形式的,一律要求“补课”。据统计,参加交心谈心党员有1986人,谈心2127人次,其中与流动党员谈心949人次,达到了沟通思想、增进团结、找准问题、形成共识的目的。

三是严格标准自我检查。各村党组织组织党员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和在第一阶段大讨论中提炼的农村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结合征求到的意见,深入进行了自我检查,重点检查了近几年来自已在思想、工作和作风等方面的情况。自我检查中,村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重点围绕带领群众致富的能力强不强、民-主作风好不好、自身要求严不严等方面,查找突出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互相帮助,共同提高。

四是深刻开展党性分析。各村党组织在认真查找问题的基础上,组织广大党员对照党章和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对照在第一阶段讨论中提炼的本部门本行业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对照征求到的意见,认真撰写了党性分析材料。村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从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方面进行了剖析,找准思想根源。党员村干部、党员社区理事长和党小组长以及年纪较轻、有书写能力的党员,都在统一下发的笔记本上,认真撰写了党性分析材料。对老弱病残、书写有困难的党员,由村两委干部中的党员与他们以谈话的方式进行了党性分析。

五是扎实开展民-主评议。各村党组织纷纷利用晚上和农闲时间召开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和领导班子的民-主生活会。全县各村党组织共召开民-主生活会568次,被邀请参加民-主生活会的党外人士369人。在生活会上,通过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群众参评、党组织评定的方式,做到了有问题不掩饰,有矛盾不回避,保证了民-主生活会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生活会后,各村党组织召开了支委会,实事求是、客观公正、认真负责地对党员提出评议意见和整改建议。同时,各村党组织还将支部 专题组织生活会和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基本情况,向全体党员和群众进行了通报,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二、坚持以返乡务工党员为重点,认真抓好集中学习培训

各乡镇、村党组织充分利用春节期间农村流动党员返乡的有利时机,按照“标准不减、环节不漏,交叉进行、融汇贯通”的原则,积极组织外出返乡的流动党员集中“补课”,重点围绕“四个一”,即召开一次返乡座谈会、组织一次学习辅导会、开展一次分析评议会、落实一项 管理制度,抓好返乡务工党员的集中学习培训。

一是开展了一次新春座谈会,把党员思想沟通好。各乡镇、村党组织紧紧抓住外出流动党员回乡过春节的有利时机,召开了一次以“志在四方、情系家乡、永葆先进、共谋小康”为主题的外出返乡党员座谈会。广大返乡务工党员坦诚交流思想,畅所欲言,积极谏言献策,向党组织汇报了他们一年来在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围绕家乡 经济 社会发展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春节前夕,书记、、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罗平焤,、组织,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主任杨发军,、茅坪镇党委书记王军兴致勃勃地参加了茅坪镇外出务工返乡党员新春座谈会。座谈会上,陈家冲村返乡党员林兆生、陈家坝村返乡党员周功雄等5名返乡党员代表汇报了一年来在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并围绕 农业结构调整、农产品销售、村庄建设、旅游开发等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书记罗平焤向返乡党员代表通报了全县2017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就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向广大农村返乡务工党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勉励广大流动党员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要努力成为生产发展的 实践者、生活宽裕的代表者、乡风文明的体现者、村容整洁的示范者、管理民-主的引导者。杨发军同志向返乡党员通报了全县先进性教育活动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情况,就进一步加强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面对面征求意见,共商新策。春节前后,各乡镇、村组织召开返乡务工党员座谈会188场次,参加座谈党员510人次。

《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二是组织了一次学习辅导会,把理论科技学习好。各乡镇、村党组织充分利用春节期间有利时机,集中组织返乡务工党员开展集中学习培训。在学习形式上,采取以乡镇或村为单位集中上党课的形式,积极主动地做好返乡务工党员学习“补课”工作。在学习内容上,各乡镇、村党组织既注重学习党章、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有关法律法规,又注重学习符合流动党员特点的劳动技能和实用科技。春节前后,各乡镇、村组织集中学习培训会187场次,参加集中学习培训的返乡务工党员880人次。

三是开展了一次分析评议会,把自身问题查找好。各村党组织认真组织返乡务工党员开展分析评议会。每名返乡务工党员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基本要求,对照党员意识强不强,宗旨观念牢不牢,作用发挥好不好,致富能力强不强等方面,通过自己找、群众提、组织点、同志帮,积极查找存在的问题和自身差距。绝大多数有书写能力的返乡务工党员,在统一下发的笔记本上,认真地撰写了党性分析材料。

四是落实了一项管理制度,把党员意识树立好。针对流动党员的实际,各村党组织积极开展“外出有请示、中途有 联系、回家有报告”,外出期间,“每年向村党组织提一条合理化建议、介绍一条致富信息、带动一批劳务输出、为支部办一件实事”的“三有四个一”活动,同流动党员签订了“三有四个一”目标管理责任书,促进流动党员外出不离“家”,流动不忘党员义务。目前,已有712名党员与村党组织签定了“三有四个一”目标管理责任书。

三、坚持以困难党员群众为重点,认真抓好结对帮扶活动

全县各地各部门按照实施“帮扶工程”的要求,围绕建设“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要求,紧密联系被帮扶村党员干部的思想现状及农村基层党组织、困难党员和群众的现实需要,以强化宗旨观念、增进群众感情、解决基层困难为重点,采取切实有效的帮扶措施,扎实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结对帮扶工作,均建立了帮扶工作专班,单位主要领导亲自带队,深入到帮扶村调查研究,指导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协助制定村级发展规划,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群众,各项帮扶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春节前后,各地各部门为帮扶村制定工作方案65个,召开动员会67场,上党课81节,上理论辅导课65场;帮助解决活动场所41个,支援设施设备137台(套),解决活动经费18.94万元,走访群众2252人,走访党员965与党员群众结对1048对,捐款23.5万元,捐物7985件;协助开展主题实践活动87场次,理清发展思路191条,帮助建强领导班子46个;帮助查找流动党员246人,登记造册、建立党员管理台帐76本,开展实用技术培训98场,培养选拔村级后备干部71人,发展农村党员80人;帮助制定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规划46个,协助选择培植主导产业94个,协助建设商品生产基地39个,协助争取项目58个。

一是积极帮助农村基层党组织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各地各部门对帮扶村的党员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基本掌握了党员队伍的思想状况,了解了被帮扶村的现状,积极协助被帮扶村党组织开展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紧密结合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在广大农村党员中广泛开展深入细致的思想 政治教育工作,大力宣传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积极引导农村党组织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积极帮助被帮扶村制定先进性教育活动各阶段的工作方案,并指导活动的开展,有的单位主要领导亲自为各村党员上党课,开展理论辅导等各项学习教育工作。县纪委监察局、组织部、县人大办公室、县公安局等单位都由县级领导带队,深入到帮扶村指导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按照“有机构、有牌子、有房子、有活动、有经费、有记载”的要求,帮助沙镇溪镇长春村加强村级党员活动室建设,确保了该村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正常开展。

二是切实帮助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困难党员解决实际困难。各地各部门对那些开展教育活动问题较多、困难较大的农村基层党组织,逐个帮助分析原因,落实帮扶措施,加大帮扶力度,确保了各帮扶村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顺利进行。各单位对生活上确实存在困难的农村党员,都安排了机关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并深入了解他们的思想、工作、生活现状和困难原因,明确帮扶措施,解决实际困难,帮助被帮扶党员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使生活困难的党员得到了党组织的关心和帮助,确保了农村党员都能在党的组织中参加活动、接受教育、发挥作用,积极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最大限度地扩大了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党员参与率。县卫生局、 审计局、 工商局、法院、广电局、烟草局等单位想方设法大力为帮扶村解决活动经费,促进了帮扶村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县移民局、县交通局在帮扶活动中,广泛动员干部职工捐款捐物,捐款金额均在1万元以上。县政协办公室在帮扶活动中,不仅注重“输血”,更注重“造血”,发挥项目带动作用,增强发展后劲,帮助屈原镇仙女坪村发展多种经济,示范发展魔芋20亩,帮助8户困难党员找到了脱贫致富的路子。

《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三是积极协助抓好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各地各部门认真协助当地党委、政府抓好以村党支部为核心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始终围绕“三农”工作的实际,帮助被帮扶村党组织深入开展“创五好,奔小康,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等特色鲜明的主题实践活动。坚持思想教育与组织整顿相结合,帮助寻找差距,理清发展思路,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加快发展,增强了农村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对于村级“两委”班子换届选举后工作力量仍然薄弱的村级党组织,县直各单位从建强村级领导班子入手,通过帮扶,促使其尽快转化,使之真正成为一个团结、务实、廉洁、勤奋的领导班子,成为能够团结和带领广大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坚强战斗堡垒。组织部在帮扶活动中,按照创“五好”基层党组织的要求,充分发挥组织部门的职能优势,帮助该村规范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建立健全党的组织,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指导该村选出了战斗力较强的村“两委”班子,为全村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宣传部在办公经费十分紧张的情况下,筹资6000多元为磨坪乡六家堡村购买原信用站400多平方米的办公房,帮助该村建立了村级活动阵地,解决了党员活动无场所的问题。

四是积极协助抓好农村党员队伍建设。各地各部门积极主动地协助农村基层党组织大力开展“党组织找党员、党员找党组织”活动,采取多种行之有效的查找方式,认真查找长期未与党组织联系的流动党员。对已找到的流动党员,积极帮助逐一登记造册,建立管理台帐,实行动态管理,明确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方式。各单位围绕帮扶村的经济社会发展,帮助做好对农村党员干部的基本理论、党的政策和实用技术的培训,提高了党员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强化了党员干部队伍的辐射带动能力。与此同时,各单位积极协助各村党组织培养选拔村级后备干部,做好发展农村党员工作,逐步解决了农村党员干部后继乏人的问题。县 财政局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积极协助周坪乡罗圈荒村、穿心店村查找5名流动党员,帮助其登记造册建立党员管理台帐,并对流动党员确定了专人联系,将学习资料及时邮寄给这部分党员,督促其学习。县财政局还协助该村党组织培养选拔了4名村级后备干部。

五是积极推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各地各部门根据各帮扶村资源条件,协助各村因地制宜地选择和培植有特色、有较强辐射能力的主导产业,有 计划地指导建设一批商品生产基地,不断拓宽了农民增收渠道,逐步形成了既能稳定提高农民收入又能壮大集体实力的经济发展格局。各帮扶单位还积极扶持各村发展社会公共事业,通过协调各方面力量,切实解决了涉及农村改革发展稳定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农产品销售难、行路难、上学难、看病难、饮水难、用电难等实际问题。县环保局在帮扶活动中,会同两河口镇二甲村“两委”围绕新农村建设进行了认真讨论研究,拟定出“五业驱动促增收”、“五大建设促发展”、“五项活动促民风”、“五个公开促管理”、“五好创建促党建”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规划。县招商局在帮扶活动中,帮助沙镇溪镇倒座铺村制定了长、中、短期发展规划,计划今年帮助该村打通3条水渠用于灌溉和解决70户农民吃水难的问题,修通4公里到组和40%到户的公路,搞好核桃、茶叶、板栗等产业的升级;针对该村无自然资源、无主导产品的实际,帮助该村大力发展玉米种植,并与稻花香酒厂联系帮助销售。

四、坚持以主题实践活动为重点,努力扩大学习效果

在教育活动中,各乡镇、村党组织将“创五好、奔小康,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作为当前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认真贯彻落实《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关于深入开展“创五好、奔小康,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迅速掀起了创建热潮。

一是认真制定规划,细化工作措施。各乡镇、村党组织紧密结合本地实际,认真研究制定新农村建设规划,围绕“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要求,按照年度、届期和“十一五”期末三个时期,进一步细化创建项目内容,量化目标。在制定规划过程中,各村党组织广泛组织党员、村民代表反复讨论,不断修改完善,并向群众广泛宣讲,形成共识,激发了群众投身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热情。12个乡镇都明确了1个村作为新农村建设的示范村,并具体指导示范村制定好建设规划,通过以点带面,推动新农村建设顺利进行。

二是实施“六大工程”,掀起建设热潮。各乡镇、村党组织认真按照要求,精心组织大力实施“富民工程”、“阳光工程”、“帮扶工程”、“民风工程”、“家园工程”和“固基工程”,迅速掀起了建设新农村的热潮。各村党组织积极围绕实施“六大工程”,认真解决村级党组织发展思路、农业基础设施落后、农业服务体系不健全等影响农业生产发展的重大问题,逐步解决行路难、饮水难、上学难、看病难等影响农民生产生活的现实问题,努力解决农村 文化生活贫乏、各种矛盾纠纷比较多等影响和-谐农村建设的突出问题。

三是开展设岗定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村党组织结合新农村建设的目标任务和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科学设置种植、养殖、营销、党风监督、治安调解等党员服务岗位和职责,建立健全考核评价机制,为农村党员在新农村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搭建载体和平台。

五、坚持以边议边改、边整边改为重点,切实解决突出问题

各村党组织结合征求的意见,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坚持边学边改、边议边改、边整边改。各村党员干部纷纷深入到农户家中,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帮助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解决生产和生活中的特殊困难。各村认真查找党组织和党员存在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影响本村经济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据统计,全县各村党组织已整改征求意见2254条,为群众办实事569件,制定便民利民措施258条,用于落实边议边改的资金200多万元。杨林桥镇针对党员群众提出的公路建设、产业结构调整等意见,所有村利用春节前后闲暇的有利时机,对村级公路进行了维修,并对产业结构调整予以引导,落实种植面积。依靠镇内引进的薯粉农头加工企业,对海拔在800米以下的杨林桥、三渡河、凤凰岭等低山村落实红薯面积1500亩,为低山群众找到了一条稳定增收门路。磨坪乡针对群众提出的乡、村道路不畅的问题,抓住春节期间有利时机,组织党员新修维修公路18条48公里,投资6.8万元,投工5000多个。六家堡村将村道公路划分到党员个人,由党员负责责任区路段的维修和管护,收到了良好效果。

六、坚持以整改提高为重点,扎实抓好第三阶段各项工作

一是继续抓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督导和指导工作。2月中旬前后,各督导组、各乡镇驻村指导组,迅速到村开展工作,对各村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情况进行检查督办。

二是继续组织好党员学习培训补课工作。按照党中央提出的“全党同志要认真学习党章、自觉遵守党章、切实贯彻党章、坚决维护党章”的要求,深入扎实地抓好党员学习培训,把党章作为学习培训补课工作的重点。

三是深入开展“创五好、奔小康,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结合农村党组织和党员的实际,制定完善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规划,精心组织实施“六大工程”,大力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四是认真抓好第三阶段各项工作。严格按照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方案,认真抓好整改提高工作。根据征求意见、党性分析和民-主评议的情况,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认真分析梳理,制定好整改方案,搞好边整边改,联动整改,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 热点、难点问题。

五是继续认真抓好先进性教育活动 经验典型的 总结宣传。进一步办好县广播电视台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专栏,一个星期推出一个优秀党员典型,每天在《秭归新闻》中播发一条先进性教育活动动态新闻。进一步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胡庆堂先进 事迹,广泛开展讨论交流,畅谈学习 体会,撰写学习心得。进一步挖掘、发现、宣传基层一线先进典型。

六是积极探索建立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根据全国、省、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我县将认真总结近几年来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的经验,紧紧围绕实现先进性教育活动“三大成果”的目标,全面启动全县基层组织建设基础年活动,突出抓好“基本阵地、基本队伍、基本制度”建设,分类制发建立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的意见和办法。

七、意见建议

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结束后,组织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县属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外人士、群众代表,对全县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群众满意度测评。组织各村党组织书记、镇直单位负责人、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对各乡镇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群众满意度测评。组织全体党员、村民小组长、社区理事长、村民代表对各村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群众满意度测评。

关于我县第三批先进性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2017-04-27 06:07 | #2楼

我县参加第三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农村基层党组织共有377个,党员10644名。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为了在活动中为党员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供载体,为党组织搞好农村先进性教育提供抓手,我们在全县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广泛开展了“实践‘三个代表’,展示党员风采”主题实践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促进了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扎实深入开展。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围绕主线,分类指导,确保主题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在活动中,我们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这条主线,因地制宜,分类指导,不搞“齐步走、一刀切、一个样”。各乡镇、各村结合各自实际,找准切入点,根据农村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状况、经济发展水平和基础条件各不相同、需要解决的问题各有侧重等实际情况,从工作重点、活动方式、目标要求、实践载体、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分门别类地开展主题活动。针对党员的不同岗位特点,我们在主题实践活动的目标要求上增强分类指导,分别明确不同岗位党员的先进性具体要求,增强针对性。一是对村级干部党员要求其在履行职责中开展实践活动体现先进性,要模范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带领农民致富奔小康;改进领导方式、推进民-主自治;反映农民愿望、维护农民利益;坚持清正廉洁、维护公平正义。二是对农村无职党员,在活动中要求其不断强化党员意识,履行党员权利和义务,做贯彻执行党的政策和遵纪守法的模范,做带头致富、带领农民致富的模范;做精神文明建设的模范;带头维护农村稳定,改陋习、树新风,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模范。三是对农村教师党员,重点围绕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教育党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带头树立良好的教风、学风,要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服务水平上建言献策,贡献力量。实践中重点解决职业道德和教学技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四是对个体工商户党员重点围绕依法经营、诚实守信、依法纳税、致富思源、富而思进等方面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五是对退离休干部职工党员教育他们积极关心社会事务,做到人退志不退,余热献社会。六是对下岗失业职工党员,实践活动中教育他们下岗不离党,增强组织纪律观念,自觉维护党的形象,激励他们奋发向上,艰苦创业,开辟新的生活天地。七是对外出务工流动党员,重点围绕牢记党员身份,积极参加组织生活,带头创业,为城市的繁荣稳定多尽责任,为家乡的繁荣发展多做贡献等方面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二、方法灵活,形式多样,深入广泛地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在主题实践活动中,我们着眼于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结合党员个人实际,通过各种途径和方式,发挥党员作用,落实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城关镇党委为使“规定动作”不走样,实践活动有特色,在各村扎实开展了“五个一”活动,即:集中力量为每个村解决一件影响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结合所在村实际,寻找一条独具潜力的致富项目;至少为群众办一件实事、好事;至少让每个农户有1人掌握一门实用技术;为村支部培养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同时,结合学教活动着力搞好“五个结合”,即: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相结合;与制定“十一五”规划相结合;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相结合;与开展“商山深处党旗红”党建主题活动相结合;与当前农村各项工作相结合。灵口镇香山村支部在确保总体要求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的前提下,结合实际,积极探索,提出“九有、六学、三结合”的学习思路,丰富了学教活动内容。“九有”即:有计划、有资料、有笔记、有专栏、有心得、有记录、有流动党员联系方式、有指导组成员住所、有电教设备。“六学”即:党员领导干部讲学、支委成员引学、党员结对帮学、病弱党员送学、流动党员寄学、电化教育督学。“三结合”即: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抓学习教育与年终党员民-主评议相结合、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实施“商山深处党旗红”党建主题活动相结合。寺耳镇王沟村在学教活动中,围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主题,在广大党员中开展了“王沟要发展,党员怎么办”主题实践活动,通过讨论,制定出了三年发展目标。全村力争在三年内实现“三千、两万”,即:种好千亩农田,发展千头良种猪,饲养千头良种黄牛;种植中药材猪苓一万窝,栽植优质核桃树苗一万株,实现人均增收4000元。党员李景来通过总结自己10多年来种植猪苓致富的成功经验,并向党员和群众现身说法,积极传授快速栽培猪苓技术,启发和引导群众投入到村支部制定的发展目标上来,努力兴业致富,建设新农村。城关镇陶川村支部在党员中开展了“每名党员包扶一户贫困群众;包抓一个文明院落;培养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选准一个致富项目;调解一件民事纠纷;提一条合理化建议”的主题实践活动,让党员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景村镇高河村党支部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根据群众的意见、建议,实施了村组干部“消肿”工程,精减了十三个组的会计,设立三个联组会计,减少干部职数9名,减负5000多元。石门镇各村支部在党员中开展“当初入党为什么,现在为党干什么,以后为党留什么”主题大讨论活动。灵口镇在农村教师党员中开展了“当优秀教师、创满意学校、办一流教育”活动,激发教职工潜心教研,培育人才的积极性。三要镇三要街村结合学习教育,针对当地红白喜事大操大办的实际,扎实开展了“改陋习,树新风,创建文明新村”的主题活动。城关镇陶川村实行学习教育活动“联、帮、带”制度,涌现出了一批夫妻相帮、父子相帮、党员互帮和支委联帮贫困户党员等好的典型。另外,我们还在广大离退休党员中开展了“人退志不退、余热献社会”的主题活动。

三、树立典型,示范带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全县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针对农村党员从业结构复杂,流动性大,接受能力不尽相同的实际,我们采取多种措施,为农村先进性教育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结合“商山深处党旗红”党建主题活动,我们在县有线电视台开办了“党旗耀洛州”电视专栏,广泛宣传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的先进典型,促进活动深入开展,目前已播放5期。全县各参学村支部在开展向洛南“8·28”英雄群体、郑培民、任长霞、郭秀明、巨粉娥等先进模范人物学习的同时,还总结推广了原县水保局副局长李树林等同志的先进事迹,组成报告团,在农村巡回报告,受教育党员1750人次。灵口镇香山村通过扎实开展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推动了“商山深处党旗红”党建主题活动的顺利进行,香山村已初步达到了“标杆”支部的创建目标,涌现出了郭清明、杨勤周两名“形象”党员。城关镇还结合市、开展“商山深处党旗红”党建主题活动,制作城关镇《党旗猎风送春潮》电视专题片,宣传争创旗帜党委,树柏槐社区、小河、马桥、鱼池、柳树洼等五个支部为标杆支部,树杨月芳、党广昕、王建军、王焕芹、李淑芹五名党员为“红星”党员,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广大党员。

四、注重实效,相互促进,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全县各参学村支部都能把促进工作贯穿主题活动的全过程,以主题实践活动促学习,以学习促工作,以工作成绩检验学习效果,在帮民富、解民难中体现党员先进性。驾鹿乡上坪村党支部在学教活动中,把为群众办实事、谋好事作为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组织党员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号召党员带头捐资修路。村支部书记首先捐资200元,其他39名党员慷慨解囊,纷纷捐款,在一天内就收到捐款5400元,村支部在争取有关单位资助5000余元后,立即组织动员群众义务投劳投工,在半个月内就打通了该村40多年来未曾修通的1.5公里长的断头路,彻底解决了二、三村民小组200多人长期行路难的问题,从而实现全村组组通公路。古城镇古城街村在学教活动中,以学习促工作,使学习工作两不误。到目前为止,共为群众办实事六件。麻坪镇头岔村目前已建沼气池31个,拉有线光缆1.6公里,建自来水工程一处,3300米,解决了1个组、82户、320人、200多头畜牧的饮水难问题。与此同时,村上还制定了2017年经济发展规划,为推动头岔村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总之,我县第三批先进性教育主题实践活动,主题明显,方法灵活,形式多样,效果显著,促进了整个学习教育活动的扎实有效开展。今后,我们将继续坚持以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主题,采取自我教育和正面教育的方式,因地制宜,因人施教,分类指导,扎实广泛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努力解决好农村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解决好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主要问题及群众关心的重点问题,确保全县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相关文章:

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阶段情况汇报09-24

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情况汇报09-24

公司党委开展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情况汇报09-24

先进性教育情况总结汇报09-24

先进性教育活动汇报09-24

市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培训情况汇报09-22

煎茶中学开展党的先进性教育活动汇报材料09-22

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09-24

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起步情况汇报材料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