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华藏寺镇南街社区警务室建设汇报材料

华藏寺镇南街社区警务室建设汇报材料

时间:2022-03-20 14:49:13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华藏寺镇南街社区警务室建设汇报材料

在、县政府和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我社区按照“重心下移、做强基础、保民平安、促进和-谐”的工作思路,把全面推进社区警务战略作为社区的重要工作,立足辖区实际,坚持改革创新,全面加强社区警务基础建设,充分发挥社区警务在治安防范、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等方面的基础作用,促进了全区和-谐稳定,达到了“安民”与“强基”的双赢目的。

华藏寺镇南街社区警务室建设汇报材料

1、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创新群防群治模式,大胆探索群防群治的新路径。

为切实解决群防群治工作“观念转变难、人员发动难、经费筹集难、防范落实难、警民互动难”的“五难”问题,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在工作中大胆实践,盘活防范资源,通过创建义务巡逻队、 “调委会”等群防群治载体,组织群众进行自防自管,夯实了平安创建的群众基础,有力地促进了辖区的一方平安,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实行群众自防自治的小区管理模式,既整合挖掘了民力,盘活了治安资源,提高了小区治安防控能力,实现了“民办民管民受益”的目标;又改善了居民关系,促进了小区的和-谐发展。另外,民-警在社区进行巡逻的同时,通过发动社区老党员、老干部、治安积极分子组成义务巡逻队。

2、紧紧围绕人民满意标准,进一步密切警民之间的联系和沟通,着力加强和-谐警民关系建设。

坚持把居民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检验社区警务工作的重要标准。在社区中增强人人是窗口、个个是形象的意识,几年来,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以争做“群众最身边的人、百姓最信任的人、居民最贴心的人”为目标,组织主动融入社区、贴近群众、服务居民,为居民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树立人民群众最亲的社区工作人员形象,让居民更满意,与居民关系更和-谐。

社区是最基础的社会单元,社区安全关系着社会安全,因此作为社区治安辅助力量的社区义务巡逻队也担负着维护社会稳定和治安平稳的重要任务,责任重大,责无旁贷,同时在矛盾纠纷化解、社区治安防范等最基础的工作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华藏寺镇南街社区警务室建设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项目建设汇报材料02-25

项目建设材料汇报04-04

平安建设汇报材料05-10

项目建设汇报材料05-10

土门镇集镇建设情况汇报03-07

镇信访工作汇报材料05-17

班组建设汇报材料03-01

班组建设汇报材料05-11

镇社区建设目标责任书05-05

文明社区创建汇报材料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