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大队廉政建设汇报材料

大队廉政建设汇报材料

时间:2022-11-19 09:00:08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大队廉政建设汇报材料

2012年以来,根据年初工作部署,以预防和减少队伍违法违纪事件,加强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为工作目标,以“抓班子、树正气,抓执法、树形象,抓落实、树新风”为主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深入开展廉政文化建设,用先进的文化教育人、引导人、激励人、约束人,不断提升部队“廉政消防”建设水平,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合格、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保障有力”的消-防-队伍,一支党和人民信赖的消-防-队伍,为维护社会稳定和地方经济发展,圆满完成以防灭火为中心的各项工作任务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现将大队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总如下:

大队廉政建设汇报材料

一、单位基本情况

宜城市位于襄阳市东南部,汉水中游,东界随州、枣阳,南接荆门、钟祥,西邻南漳,北抵襄阳。东西长76公里,南北宽53公里,总面积2115平方公里。全市人口约58万人,其中城镇人口23万,乡村人口35万。现辖8个镇,2个街道办事处,1个经济开发区,1个工业园区,现有社区36个,行政村175个。宜城市历史悠久,建制成名可追溯至夏周时期,是著名楚辞家宋玉的故里,境内有气势宏大的楚皇城遗址,壮丽雄浑的白起渠蜿蜒百里,东周罗家岗车卫境

形体完整,十里长山巍然屹立着抗日民族英雄张自忠及同难官兵墓碑。

近年来,在各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践行胡-锦-涛“忠诚可靠、服务人民、竭诚奉献”三句话总要求为主线,以确保社会火灾防控和部队内部管理“双稳定”为目标,全面加强防火灭火和应急救援建设,在宜城建市以来没有发生较大以上火灾事故,创造了灭火救援“零失误”的骄人战绩,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先后被评为全省“三争优”活动先进单位、三基工程建设先进单位、安全防事故先进单位,襄阳市拥政爱民先进单位、青年文明号、优秀青年志愿者集体、安全防事故先进单位、完成责任目标工作先进单位,宜城市创先争优示范单位、最佳文明单位、文明单位、双拥工作先进单位、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公安工作先进集体。

二、大队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一)党委重视,形成廉政建设合力。一是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大队党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始终坚持廉政建设由党委统一领导,统一组织、统一管理、统一教育的原则,将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到大队目标管理之中。我们把党委议廉作为大队党委会议的一项重要内容,每月召开队伍廉政形势分析会,分析研判面临的形势,研究、指导、解决工作中出

现的困难和问题;在每半年召开的民-主生活会上,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对廉政建设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自觉接受官兵监督,增强了抓廉政建设的针对性和科学性。二是军政主官齐抓共管。大队军政主官对廉政建设负总责,对党委成员的廉洁自律负领导责任;切实执行“一岗双责”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齐抓共管,互促互进;大队军政主官与党员干部签订《廉政责任书》和《廉洁自律承诺书》,在部队形成廉政工作人人有责任、人人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切实把廉政文化建设融入消防工作和警营文化建设中,既发挥廉政文化的服务和熏陶作用,又统筹推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逐步完善。

(二)廉政教育形式多样,用廉政文化影响力引领官兵。一是抓好“两个阵地”。抓好传统教育阵地。大队利用驻地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革命遗址等廉政文化资源,在张自忠纪念馆建立了具有地方特色的革命传统、爱国主义、廉政教育基地,并定期组织官兵进行参观学习,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在先烈英灵前宣誓,用特殊的方式在特殊的场合作出自己的庄严承诺;抓好网络宣传阵地。利用襄阳消防纪检监督网设置的廉政要闻、经验交流、廉政文艺、警钟长鸣等栏目,积极投稿反映大队廉政工作动态,宣扬廉政建设先进典型,激励官兵强化政治意识、廉政意识和纪律意识。二是突出“三个作用”。突出廉政文化的价值导向作用。定

期邀请作家、书画家来警营采风,创作廉政文化作品;开展廉政书画、摄影作品征集,鼓励官兵利用业余时间创作反映部队廉政建设的文艺作品,陶冶了官兵情操,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突出廉政文化的警示教育作用。完善谈话制度,充分发挥谈心谈话在廉政教育中的作用,全面实施了任前谈话、廉政谈话等为主要形式的预警促廉政机制,并定期组织官兵开展参观烈士陵园、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影像资料,让大队官兵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突出廉政文化的家庭助廉作用。大队紧紧围绕部队、社会、家庭“三位一体”,定期向官兵家属发送廉政提醒信函,组织官兵家属召开廉政建设座谈会,鼓励大队官兵家属携手共筑反腐倡廉“防火墙”。

《大队廉政建设汇报材料》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三)打造廉政文化营区,营造廉洁、清正的警营氛围。 一是氛围塑廉,用廉政文化感染官兵。在大中队办公场所醒目位置设立以廉政书画作品、格言警句和卡-通漫画为主要形式的廉政文化长廊,在办公电脑上安装廉政屏保和廉政桌面,在营区设立廉政文化墙和廉政宣传栏,营造全覆盖的廉政文化营区氛围,版面内容可根据需要随时进行更新,在官兵的日常工作生活中潜移默化地引导,让官兵受到形象、直观、生动而深刻的教育,促进官兵加强自身职业道德修养,提高-官兵履职尽责能力,将廉政价值观、职业精神逐渐融入每名官兵的心灵,使其得到更深层次的净化和升华。二是教

育倡廉,把廉政文化传导到官兵。坚持将廉政文化建设作为大队建设的一个硬性标准,从教育人、培养人、塑造人的角度出发,开展丰富多彩、内容新颖、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系列廉政文化活动,要求党委成员每年至少为官兵上一堂廉政教育课。并通过定期向全体官兵发送廉政手机短信等方式,时刻提醒官兵自律,引导官兵抬头望廉、低头思廉、行走看廉、工作讲廉。三是典型引廉,用廉政文化牵引官兵。采取“学先进、见行动”和写心得体会等活动,认真学习刘金国副部长先进事迹;坚持常态化地开展传统教育、“三珍惜”教育,教育干部耐得住寂寞,抗得住诱-惑,守得住底线。

(四)落实立体监督体系,用好制度的约束力。一是落实干部监督体系。建立健全党员干部廉政档案,并定期开展约谈、家访活动,及时了解掌握干部“八小时以外”和生活圈、交友圈、娱乐圈等情况,健全社会、组织、家庭“三位一体”的立体监督网络,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会同干部家属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加以解决,有效防止干部失控漏管。二是落实廉政考评体系。实行平时检查与年度考评、定量考核与定性分析相结合,对大中队党支部班子及成员履行廉政责任、落实廉政措施、遵守廉政规定等情况进行考核,将考评结果作为对大中队党支部工作业绩评定的重要依据。三是落实社会监督体系。积极参加行风评议和“三访三评”等活动,主动邀请、虚心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单

位对消防工作监督和评议。四是落实治庸问责体系。认真落实问责活动,根据问责范围、方式、情形和程序,把掌握的实际情况作为追责问责的重要依据,并在上报支队的每月绩效考核中得到充分体现。

(五)抓好便民措施落实,部队社会形象不断提升。结合支队在提升官兵和群众满意度方面出台的举措。对内,坚持基层至上,士兵第一,畅通官兵诉求渠道,在营区内设立官兵意见箱,对事关部队建设和官兵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主动征求官兵意见,让官兵参与决策、实施监督,充分享用民-主权力。尤其是在立功受奖、士官选取、士兵考学、福利待遇、经费开支等方面坚持公平公开,为官兵办实事、解难事,不断提升官兵幸福指数和满意度。对外,落实便民利民措施,推行“无假日消防”服务,在便民服务窗口和业务办理单位实行双休日正常轮班制度,365天办理群众申报的消防业务;对所有消防行政许可事项实行“一窗式受理、一站式服务、一次性告知”,并将审批时限按法定时间缩短一半;开通工业项目“绿色通道”,落实优先技术指导、优先业务办理、优先行政审批、慎用行政处罚等措施。

一年来,大队没发现有一起官兵违法违纪事件和群众举报案件,消防部队良好形象得到地方党委、政府、公安机关和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下一步,大队将进一步抓好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以加强廉政文

化建设和廉政教育,推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工作重点,完善大队反腐倡廉规章制度,切实推动大队消防工作和部队建设再上新台阶。

大队党风廉政建设汇报材料2017-03-27 14:05 | #2楼

尊敬的毛永忠书记,各位领导:

近年来,嘉善消防大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县纪委和县公安局纪委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制定完善了各项党风廉政建设制度,严格落实各项规定,确保了队伍整体的纯洁稳定,扎实有效地推进了大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开展。2017年被省消防总队评为先进基层大队,被县政府荣记集体三等功。2011年被省公安厅直属机关党委授予“党员先锋岗”荣誉称号。大队连续多年在全县的执法机关行风民-主评议中都名列前茅,为消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证。下面我就我大队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作如下汇报:

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党风廉政建设的管理机制。为全面落实各项党风廉政建设要求,确保队伍稳定和纯洁,大队党委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的管理机制,大队领导班子、党委成员和中队党支部成员明确专人负责纪检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每次队伍班子调整进行了相应的充实和调整,并明确了党委书记、支部书记为大队、中队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党委、支部中主抓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为直接责任人。在部署年度、季节工作时明确要求大队、中队党组织要把党风廉政建设的

《大队廉政建设汇报材料》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各项规章制度作为教育重点,从而进一步增强了官兵抓好世界观改造的紧迫感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二)强化教育引导,构筑牢固的思想道德防线。

一是认真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在大队内部深入开展“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行职责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廉政专题教育专门召开民-主生活会,通过观看案例录像片、通报违法违纪案件、签订廉政承诺书等有效措施,干部的廉政意识不断增强。

二是廉政文化建设深入推进。大队结合全国政治工作试点,大力开展廉政文化建设,采取多种文化艺术形式,寓教于乐,坚持继承、借鉴和创新相结合,大力弘扬消防部队长期形成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并赋以鲜明的时代特色,繁荣和发展消防廉政文化,在大队办公楼建立了廉政文化走廊,让广大官兵尤其是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得到教育。

三是加强廉洁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面向社会召开述职述廉大会,邀请50家社会单位代表参加,向全社会报告大队廉政建设工作。在节日期间,加大党风廉政建设督查力度,向社会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引导群众监督。到目前为止,大队干部自觉上交支队纪委礼金礼品折算价值近一万元。

(三)明确监督重点,从源头预防违纪事件发生。近几年来,大队党委在不断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管理机制、狠抓学习教育和经常性思想教育等工作的基础上,始终坚持抓住主要矛盾,对大队、中队领导、防火参谋和财务等工作岗

位人员进行了重点监督,受到了较好的效果。

一是严格执行采制度和财经纪律,有效加强对人、财、物的管理。大队党委不断规范大队、中队财务管理,对大队、中队经费使用情况认真开展自查和检查,有效堵塞漏洞。在重大资金使用开支上,大队党委坚持集体讨论,不搞个人主义,在购置的装备、车辆和大件物品采购上,实行多方考察、实地论证、公开招标,使有限的经费都能用到刀刃上。

二是始终坚持党委领导,严格执行用人制度。在干部选用、选取士官、士官晋升、士兵考学、入党任用等问题上,始终坚持民-主评议、支部推荐、党委集体研究决定,避免了用人上的不正之风。

三是加强对防火参谋的监督管理。大队通过进一步加大对防火人员八小时之外的管理力度、走访派出所和辖区重点单位、召开座谈会、听取思想汇报等形式切实强化了对防火人员的监督管理。

四是狠抓责任制的分解落实。根据年初工作计划,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党风廉政建设各项重点任务进行细化分解,签定责任状,落实责任制,保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二、防腐倡廉工作具体做法和成效

大队目前参与执法的干部4人,参与协助执法的文职人员4人。对于如何有效遏制和预防问题发生,大队党委牢牢把握住了三个环节:一是坚持抓龙头,以责任制建设为抓手,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二是关键抓制度,提升运用制度管人

管事的执行力,围绕省厅的三项建设,将现有的规章制度贯彻好,制度作用发挥好;三是主动抓问责,坚持抓从严治警,将责任与权力结合起来,提升官兵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具体做法是:党委把舵、源头把控、全方位监管、三位一体、理论灌输和领导带头引导等六个方面内容,到目前为止未发生一起违法违纪案件发生。

党委把舵。充分发挥大队党委把舵能力。定期分析大队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向广大党员群众通报,敢于亮丑。对存在的不足,及时制定有效措施加以解决。对个人存在的倾向性的问题,党委及时把脉,研究帮扶措施,联系家庭,及时采取果断措施,进行整改。同时发挥纪检员作用,对干部的重大事项进行及时收集和整理,及时向党委报告,并制定可行意见。

源头把控。逐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把监督执法的干部和协助执法的文职人员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个重要主体,重点从培养的角度出发,使干部自身能够认识到廉政建设的紧迫性,加强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不断提高个人素养。

全方位监管。在具体的执法过程中,依照上级的有关规定开展执法工作,杜绝单人执法,有效杜绝了个人说了算的情况发生。在八小时外管理中,对执法干部外出请假,必须报告请假时间、请假内容、请假去哪里、去干什么、和谁在一起等事项,并且明确规定在22时前必须归队。

三位一体。把部队、家庭、干部本身具体联系起来。在

休息时间大队对干部不定时进行督察。并与干部家属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教育广大军嫂常吹枕边风、常敲警示钟。适时邀请广大军嫂来队座谈,了解干部及家庭情况。

理论灌输。集中并有重点的学习近年来部队发生的违法违纪案件,要求干部和文职在学习中警醒,在学习中反思,不断提高反腐倡廉能力。大队逢会必讲,有效筑牢广大干部的防腐墙。

领导带头引导。大队领导通过自身的行为来引导广大干部向领导看齐,并敢于批评和指出问题和缺点,真正起到榜样和引领作用。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我们工作还存在不足,主要是:制度不落实、教育不深入、监督不到位的问题不同程度存在;惩防体系不够健全,老百姓的满意度有待进一步提高。

三、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体思路

2012年,大队将按照县纪委和县公安局纪委的全年工作部署,紧密结合大队实际,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落实党风廉政工作意见为主线,突出教育、制度、监督、改革、纠风、惩处六个关键环节,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真正用心用脑用力,努力推进大队党风廉政建设走在全县各执法机关、部门的前列。

(一)抓重点,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一是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工作意见的贯彻落实。大队将成立专门领导小组,抓紧研究制定贯彻落实廉政工作意见的

实施办法,并认真抓好责任制的分解落实,明确责任人员,明确工作标准,明确完成时限,以扎实有效措施推动党风廉政建设。

二是进一步强化对领导干部监督管理。刚性执行公开述职述廉制度,扩大汇报范围,突出汇报重点,完善汇报程序,强化汇报效果。重视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运用多种形式进行提醒和督查,严防领导干部借节日之机收受礼品、礼金和有价证券;狠刹“人情风”,加强对领导干部执行重要事项报告制度情况的督查,防止领导干部利用婚丧嫁娶、乔迁、生日、子女升学之机大操大办,借机敛财。

三是进一步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严肃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案件,保持惩治的影响力。围绕消防监督执法、消防工程审批、消防产品监督、火灾事故调查等涉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始终保持查办案件高压态势,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开展反腐-败斗争的实际成果。

四是突出加强廉政效能建设。围绕“服务群众是我们的最大责任、群众满意是我们的最大荣耀”为主题的警-察公共关系活动,以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衡量公安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全面推行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服务承诺、绿色通道、招商引资项目帮办服务等制度,严格监督检查,治散治懒治庸,严肃查处行政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全力打造“阳光工程”。

(二)培亮点,着力打造反腐倡廉特色品牌。

一是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出精品。以全国政治干部试点工作为契机,大力培育大队干部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觉悟,大力挖掘“荷出污泥而不染”的文化内涵,通过搭建廉政文化建设示范和教育警示平台、文化渗透平台、推动廉政文化“三进”,进一步做强做强消防特色品牌廉政文化,开辟廉政文化教育新基地。

二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出成果。按照“抓巩固、抓深化、抓提高”的工作思路,在继续开展常规工作的基础上,着重建立制度,完善载体,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现象的发生。一是抓好两份责任书的责任落实。签订干部廉洁执法责任书和家庭助廉承诺书,多途径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二是完善党风廉政建设配套管理制度,让全体官兵尤其是干部自觉接受监督和管理。三是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强力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改革,勇于创新、敢于创新,保证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三)敢动真,着力打造廉洁队伍新形象。

一是拉起“警戒线”,从思想上筑牢防线,警示官兵“不想为”。坚持以“纪检日”活动为切入点,将党风廉政教育纳入到部队经常性教育轨道,营造“善读书、明事理”的良好氛围,增强自律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使“干事、干净”的核心理念深入人心。二是抓好“两面性”廉政教育。“不虑于微,始成大患;不防于小,终亏大德”。要注重发现和培植身边的先进典型,大张旗鼓地宣传和表彰遵纪守法、廉洁勤政、秉公执法的好典型,弘扬正气,尽力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说服身边人。同时,抓住典型的违纪违法案

件,深入剖析其踏破道德防线、僭越党纪国法界限的蜕变过程以及“一人不廉,全家不圆”的严重后果,使官兵从中吸取教训,起到“廉风化雨,润物无声”的作用,不断增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拒腐防变能力。

二是筑起“防火墙”,从源头上规范制度,约束官兵“不能为”。 一是坚持“阳光”操作。对消防行政许可、消防监督执法等工作。 二是建立严格的责任追究制度。要建立起一个监督网络,实行上级监督和下级监督相结合、组织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内部监督和外部监督相结合。

三是执行“铁纪律”,从监督上发挥制度刚性,强制官兵“不敢为”。大队党委要发挥专职纪检员作用,维护好制度的“刚性”,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大队将以书记今天的指导为契机,在新的起点上,大队党委将继续坚持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抓手,切实增强干部、文职人员的责任心和事业心;坚持以文化育警为载体,营造平安和-谐部队氛围;坚持以“五条禁令”和“四个严禁”为突破,进一步树立部队新风正气。坚持以廉洁高效为准绳,推进执法服务规范化;坚持以规范财务管理为重点,进一步为中心工作提供强有力保障。大队一班人将不断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为打造一支“忠诚可靠、服务人民、竭诚奉献”的消防铁军而努力奋斗!

以上是我的情况汇报,如有不足之处,敬请书记和各位领导批评指正。

【大队廉政建设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巡警大队工作汇报材料09-22

医院党风廉政建设汇报材料09-22

关于我党风廉政建设的汇报材料09-22

县农机局党风廉政建设汇报材料09-22

中学党风廉政建设学习工作汇报材料09-22

xx路政大队行政执法评议汇报材料09-22

xx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汇报材料09-22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汇报材料09-22

党员汇报材料_党员汇报材料范文09-26

采油六大队对标工作汇报材料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