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兴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汇报材料

兴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汇报材料

时间:2022-09-22 08:19:47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兴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汇报材料

一、中心对助产工作的关注与支持

兴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汇报材料

多年来,为贯彻《母婴保健法》,落实《助产技术管理办法》,我中心十分重视并支持产科工作。

我中心原本是建院多年的老卫生院,病房条件较差,为此,我中心积极争取2011年度“区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得到上级政府财政支持,投入巨大的财力,积极努力地改善产科条件;装修产科病房、改造产房布局、添加设备。医务科带领产科组织召开助产工作会,制定助产培训工作计划,先后分3人次送助产技术人员苏丽珍、潘清霞、苏宝珠到福建省协和医院、解放军180医院、泉州市第一医院进修培训,同时定期组织助产技术参加市内各培训讲座,使得我中心助产人员每年接受助产技术培训。

二、助产工作规章制度建立及落实

完善各项产科工作制度;合理的规章制度和医疗常规,是做好医疗工作的保证,特别是产科这种高风险科室,显得尤为重要。我中心产科始终坚持按诊疗常规和操作规范进行医疗活动、按规章制度办事,严格依法执业,不超范围服务。再每年的助产技术检查中,我们会根据专家组的意见,开设专项整改会议,进一步不断完善了产科的常规制度。

三、院内危重孕产妇急救绿色通道建设

母亲安全,儿童优先早已成为人们的共识。我中心高度重视孕产妇急救问题,每年组织院急救小组成员进行相关制度、基本知识技能培训和演练。在节假日,小组成员外出要到医务科备案,并由同级职称的医师暂时替代。遇孕产妇急救时,中心领导、医务科领导亲临现场指挥,急救小组成员到位迅速,各科室无条件配合、密切协作。

四、助产工作的特色

“追求卓越,服务永恒”是我中心的服务宗旨。在硬件改善的基础上,我院更加强调服务理念的树立,努力提高我们的服务质量。 加强培训,提高业务水平,助产技术人员熟练掌握接产和新生儿窒息复苏技术,大大降低了围产儿死亡率。

五、分娩数及围产儿死亡数

我中心的分娩量在平稳中逐年发展,2011分娩198新生儿,无孕产妇死亡,无围产儿死亡。

六、妇产科人员配备

现有人员12人,其中医生5人,助产师2人,护士5人。主治医师2人,执业医师2人.本科学历3人,大专学历3人,中专学历6人,5人有母婴保健技术考核合格证书。2011年根据市政府要求建立《泉州市公立医院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立分工协作机制的实施意见》”(泉政卫办﹝2011﹞169号)要求,与解放军第180医院建立双向转诊协作单位,依托解放军180医院强大的产科专业阵容技术指

导,为我中心的人才培养奠定了坚实基础,业务能力取得了明显提高。

七、硬件设施

1.房屋标准符合一级助产机构要求。我中心产房在2011年按助产机构标准进行装修改造,有分娩区、缓冲区、污染区、清洁区、无菌区等分区;产科病房均为母婴同室,为带卫生间的双人间满足孕产妇的需求,无因床位紧张而拒收病人的情况发生。

2.分娩室设备齐全;

3.治疗器械及新生儿抢救设施基本齐备;

4.急救物品时刻在功能状态,急救药品齐全;

5.泉州市120急救中心**分站点就驻院内产科病房楼下,可迅速将突发急重病人转诊上级医院。

八、产科质量管理工作

做好每日出生日报,及时通报计生部门,严格做好《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发放证明查验二代身份证,严格执行终止妊娠药品的使用管理规定,落实终止妊娠手术、住院分娩和孕期超声检查的实名登记制度,B超室外安装电子监控设备。

九、病案管理

中心对病案管理十分严格,新医师上岗前进行病历书写培训,完成8份大病历书写合格后,才允许书写病例。每份病历均由严格把关,住院医生完成病例后由主治医师,检查并签字后归档。归档后的病例由专门的病案质检人员检查打分,不合格病例对当事人进行严厉的处罚;医务科已制定《门诊、住院病历质量考核制度》,严格按考核标

准写好每份病历。

十、产科质量信息管理

由专人负责产科质量信息的登记和统计。每日由专人将各种信息汇总并上报丰泽区妇幼所,实行日报制度。设有专人负责,因此信息上报做到及时、准确无误。

十一、高危孕产妇门诊管理

做好高危孕产妇管理,是降低孕产妇及围产儿死亡率的重要一环。为此,制定了严格的高危孕产妇管理制度。所有初次在我院进行产检的孕妇,需筛查有无高危因素;并于孕28周、34周、37~38周进行高危评分,再次确定是否为高危孕妇。产科门诊日常工作由主治医师以上职称人员负责,建立高危孕产妇诊室。主治医师以上职称人员负责高危门诊工作及入院后的诊治。如果高危孕妇未按约定时间就诊,由专人电话通知并记录在病历上。

《兴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汇报材料》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高危孕产妇转诊时,由具备孕产妇抢救技能的医务人员护送至上级医院,同时携带病情介绍和转诊三联单、必要的抢救物品,向接诊医生介绍病情、安置好病人后方能返回。

几年来,我中心产科在区卫生局妇幼所和上级妇幼保健院的监督管理下,在区孕产妇专家组的帮助指导下,取得了一些进步,但与上级的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我们将继续努力,为降低孕产妇和围产儿死亡、提高产科质量和人口素质,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创建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汇报材料2017-03-27 14:01 | #2楼

按照《宣威市卫生局关于创建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我中心认真对照“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考指标体系”进行创建,现将有关创建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宣威市虹桥街道成立于2002年10月,位于宣威市城南

2.5公里处,辖三个居委会和一个村委会,总人口16165人,现虹桥街道被规划为宣威市的新兴开发区进行建设,预计到2017年,人口将达5万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2002年曲市卫字[2002]180号文件批准成立,属独立设置、独立编制、独立账号运行,现有在职在编职工7人,其中主治医师3人、医师1人、主管护师1人、护师1人、助理会计师1人,建筑面积2446平方米,开展基本医疗、防疫、保健、康复、健康教育、计划生育服务等社区卫生服务工作,属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及城镇职工、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

二、主要成绩

1、中心自2003年成立至今,未发生任何责任医疗事故或违法违规事件,年业务收入由2003年的20万元增加到2017年的219万元,中心资产由2003年的2万余元增加到2017年的500余万元,2004年—2017年在宣威市卫生局对全市公共卫生工作的综合考核中,虹桥连续六年获一等奖,2017年被列为12个“省级社区卫生服务试范点”之一进行

规范化建设,2011年2月被宣威、市人民政府授予“卫生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2、虹桥街道北云卫生服务站站长吕敏获2017年度“全国优秀乡村医生”称号。

3、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陈宣莽于2003年12月被宣威、市人民政府授予“先进工作者”称号,2017年3月被曲靖市人民政府授予“优秀卫生院长”称号,2017年4月被宣威市人民政府授予“先进工作者”称号,2011年2月被宣威、市人民政府授予“卫生工作先进个人”称号,2011年3月被曲靖市卫生局授予“优秀卫生院长”称号。

三、自评情况

1、对照社区卫生服务示范点基本条件:我中心全部具备。

2、对照社区卫生服务点标准:我中心环境温馨,人事、财务、资产、药品管理有序,信息管理系统运行良好,注重文化建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数量、质量能符合国家有关要求,基本医疗服务规范,医药费用控制良好,能提供适宜的中医药服务,社区居民对中心服务满意,反映良好,医务人员工作积极性高,满意度高,具有改革创新精神,能探索总结出具有典型示范作用和推广价值的实践经验。

3、对照《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考指标体系》自检,分数能达到942.5分,在今后的创建过程中逐项完善,可以达到更高的分数。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我中心创建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完全具备各项条件,虽然存在一些困难,如编制7人太少等,但我们坚信,在各级卫生行政主管部门的帮助和指导下,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坚强领导下,通过中心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克服困难,顺利通过验收,促进我中心各项工作规范化、标准化。

虹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011年10月15日

【兴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汇报材料03-20

街道目标考核汇报材料03-20

水利服务中心汇报材料03-20

乡便民服务中心汇报材料03-20

镇便民服务中心汇报材料03-20

彰武镇行政服务中心汇报材料03-20

街道信访工作汇报材料05-17

街道三严三实汇报材料05-07

富强路街道区域党建汇报材料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