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城乡风貌改造汇报材料

城乡风貌改造汇报材料

时间:2022-03-20 15:03:38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城乡风貌改造汇报材料

一、基本概况

城乡风貌改造汇报材料

石康镇是全国小城镇建设示范镇、自治区重点镇、文明镇、卫生镇,距县城19公里。区域面积195平方公里,辖23个村委、3个社区,总人口7.3万人。现有耕地6600公顷,林地4000多公顷。全镇地势平坦,气候温和,土壤肥沃,水电充足,交通、通讯便捷,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投资环境得天独厚,农业发达,企业兴旺,城镇化建设日益加快。全镇拥有烟花炮竹、陶瓷、高岭土、麻纺织品、花卉、农产品加工等6大支柱产业,近年来已引进山东兖矿、新星汇矿业公司、锦海高岭土公司、荣声出口烟花厂、十万头养猪场等一批大中型企业。目前还规划建设一个占地4000亩,前期投资8000万元的陶瓷科技工业集中区。全镇经济总量、综合实力日益增大。

十字村委位于集镇东南面7公里处,面积1平方公里,东与闸口镇珠岭村相连,南与福成镇松明村相接,西与红碑城村相邻,北与东冲村相靠,全村95户,总人口510人。325国道、浦铁公路、湖海运河贯穿全村,交通便利,高岭土、水资源相当丰富。

二、综合整治项目方案

十字村被列为合浦县综合整治示范村,是全县2个示范村之一。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指定分管领导亲自抓、具体管,经石康镇建设站、十字村委派员反复勘察、研究、规划。并制订了整治措施、方案。现将综合整治项目及建设数量、投入资金综合汇报如下:

(一)村屯规划编制:规划经费6万元。

(二)房屋外立面改造:户数41户,投资133万元。(其中外墙改造面积5850m,投资38万元;坡屋面改造面积3800m,投资95万元。)

(三)道路硬化:总长3.8km,路面宽4m,投资114万元。

(四)排水沟:总长1.3km,投资58万元。

(五)垃圾池:4个,投资4万元。

(六)篮球场:1个,投资25万元。

共 2 页 22

(七)文化书屋:1个,面积50m,投资10万元。

(八)卫生室:1个,面积50m,投资10万元。

(九)村屯绿化:面积1000m,投资10万元。

(十)远程教育终端站点:1个,投资5万元。

(十一)沼气池:30个,投资10万元。

(十二)公共厕所:2座,投资20万元。

(十三)村委办公场所:面积400m,二层半,投资40万元。 以上13个城乡风貌综合整治项目总投资为445万元。 2222

三、主要措施

(一)重新修编、科学规划。我镇2002年已对集镇总体规划进行了20年期的修编,但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撤并十字路乡后,该规划已不适应城镇化发展的需要。为此,我镇拟重新修编总体规划,并将新农村建设,城乡风貌改造纳入修编、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便于实施。

(二)加强领导、督促实施。为确保项目如期实施,我镇成立了城乡风貌改造领导小组,由镇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成员从党政办、建设站、国土资源所等部门抽调组成。具体检查、指导、督促整改项目逐一落实,做到项项有人抓,事事有人管,力保城乡风貌改造改出亮点,改出独特村貌,改出良好的人居环境。

(三)广泛宣传、积极配合。在抓好规划,管理的同时,我们将广泛宣传城乡风貌改造的必要性、可行性和好处性。发动群众积极筹资,配合搞好示范点的改造,以此带动本镇城乡风貌和新农村的改造。

(四)加强协调,搞好服务。根据区、市、县的要求和改造方案,我镇将指派镇城乡风貌改造领导小组主动与上级沟通,加强协调,跟踪指导、做好服务,确保改造规划,有序实施,总体完成,凸显改造效果,使改造村家家户户真正得到实惠,尝到改造的甜头,为石康乃至全县做好示范。推动城乡风貌的改造,加快新农村建设。

共 2 页

关于城乡风貌改造工作情况汇报2017-03-27 15:06 | #2楼

按照河池市及、县人民政府城乡风貌改造的工作部署要求,我县周密筹划,精心组织,强化措施,积极开展城乡风貌改造各项工作,得到了有序而稳步推进。目前在抓紧城区及小城镇建设示范点改造工作组织落实的基础上,以点带面,认真研究,加紧谋划城乡风貌改造的整体稳步推进的工作思路,强化改造工作督查,全力以赴推进改造工作,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情况

1、突出重点,抓紧示范点改造建设,以点带面,辐射全面,整体推进。我县坚持按照、市人民政府的工作部署,将县城城区建设,四把镇、龙岸镇、怀群镇、乔善乡等小城镇建设作为全面重点改造项目来抓紧落实。从设计方案和施工指导,到施工监理等做好统筹安排,人员经费全力支持,突出示范点改造亮点建设,以点带面,辐射全面,让其他7个乡镇学有榜样,比有特色,整体推进。

《城乡风貌改造汇报材料》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2、继续深入基层,走村入户,进一步复检、核实前期摸底调查情况。要求将工作做得更细,更准。

3、加大宣传力度,强化乡(镇)政府在工作中的主导先锋作用,广泛发动群众,共同参与,共同推进。一方面进一步明确每个村屯的改造实施方案。着重突出强调乡(镇)政府在该项工作 1

中主导作用。强调要千方百计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大力宣传改善沿线城乡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环境,是一项惠民工程、民心工程。目前正在由政府主导推动,广泛发动群众,应该共同参与,共同推进,形成“政府主导、群众主体”的良好局面。宣传动员群众积极出资,出力,共同将改造工作任务完成好,将惠民工程落到实处。另一方面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作用,广泛宣传城乡风貌改造工作,在全社会形成关心、支持、参与城乡风貌改造工作的良好氛围。

4、积极指导协调工程项目的施工,及时组织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和乡镇进行技术对接,目标要求交底。我县城乡风貌工作提前谋划,统筹安排,积极指导协调各乡镇、各村屯工程项目的施工,为能让整个改造工作的稳步推进做了大量的工作。

5、及时组织开展选择推荐施工涂料品牌工作,确实把好城乡风貌改造工作材料质量关。将材料采购的标准化要求加以统一,将每个工作程序流程都要考虑得更周全,把好城乡风貌改造工作材料质量关,确保了整体工程项目的质量。进一步突出我县城乡风貌改造工作就是改善沿线城乡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环境,是一项惠民工程、民心工程的宗旨意识。

6、抓紧工作对接,多方筹措资金。成立专门机构负责总协调,领导挂钩联系村镇强化指导;发动村民群众广泛参与,鼓励社会各界多方支持。一方面及时整理,分解对接市相关项目资金,要求本县相关职能部门与对应的上级部门对接相关项目资金。另一方面完成前期摸底调查工作之后及时向、县人民政府和县财政局核拨经费。

2

7、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强化工程进度旬报制。建立信息报送网络,及时将我县项目工程进度情况、存在工作问题、改造工程实施中好的经验做法进行归纳汇总。完成上级交给的项目工程进度旬报工作。同时要求各相关部门,每月报送对接项目经费落实情况,工程项目实施情况。以及本部门到包村联建点开展城乡风貌改造工作的情况。另外,加强城乡风貌改造工作信息撰写与投稿工作。

8、进一步加强城乡风貌改造工作的督查工作。我县党委、政府各级领导十分重视城乡风貌改造工程项目工作推进情况。王书记、自治县吴多次利用双休日休息时间,深入乡镇改造点进行检查指导工作。为及时掌握工作推进情况,及时了解开展工作中存在的困难,现场指导工作,帮助协调解决工作困难。自治县党委、政府督查室及时将情况形成督查报告通报各相关部门,形成规范督查网络,扎实推进我县城乡风貌改造工作实施。

二、面临的主要困难

1、资金严重短缺,许多项目没办法实施;

2、没有统一规划,实施起来没有指导性和可行性;

3、征地、房屋拆迁难度大;

4、融资渠道比较少,资金缺乏;

5、小城镇建设中部分主要干道两侧村庄多,涉及面广,房屋外立面统一装修需要资金多;

6、部分乡镇原有农贸市场场地小,无法满足群众集市交易的需要,存在乱摆乱放乱卖的现象;

7、部分单位对小城镇建设工作重视不够,配合协调工作尚有

脱节,相关责任单位工作措施不力,整治工作不到位,督查力度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8、部分领导和干部对城乡风貌改造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环境卫生治理工作的积极性没有发挥出来,不能深入持久有效地开展此项工作,与上级要求要深入持久有效地开展城乡清洁工程相抵触。

9、部分乡镇环境卫生和容貌秩序较差,乡镇环境卫生管理站还未按文件要求成立,长效管理机制仍未完善等。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1、继续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责任制,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及时解决好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2、着力推进“穿衣戴帽”工程,推进新农村建设、小城镇建设,推动城乡统筹发展、和-谐发展,提升城乡品味,改善投资环境,构建和-谐新农村;

3、要督促环境卫生管理部门,履行起职责,服务于群众,边实践边总结,努力形成一套切实可行的长效机制;

4、抓好城区和乡镇的环境卫生和美化亮化工作,按照长效管理机制要求和自治县关于深入实施“城乡清洁工程”五年规划做好各项工作。不断加大督查力度,对不履行职责、工作不力导致不良后果的要给予公开的曝光,并按照有关规定进行责任追究;

5、加大对乡镇集镇建设的投入,扩大集镇的规模,满足集镇的承载力;

6、加强公共宣传力度,提高全民素质,促进城乡风貌良好发展。

【城乡风貌改造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城乡信访工作汇报05-17

城乡危房改造申请书05-19

环保汇报材料04-20

消防检查汇报材料06-13

迎检汇报材料06-01

学校督导汇报材料03-09

平安创建汇报材料03-24

课题研究汇报材料04-21

电信汇报材料04-17

项目检查汇报材料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