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涉农工作汇报材料

涉农工作汇报材料

时间:2023-03-23 05:19:46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涉农工作汇报材料

一、秋田管理及秋收作物高产开发

涉农工作汇报材料

加强涉农产品检查,杜绝坑农害农事件发生。今年,乡农业部门在秋作物播种前,对全乡农资经销网点进行了拉网式检查,对种子、农药、化肥经营情况实行监管,确保涉农产品质量。加强农技推广力度,实现农业增产增收。乡农技人员定期组织群众通过远程教育网络收看玉米、蔬菜等农作物生产管理技术,指导群众学习农业科学技术。定期深入田间查看农作物生长情况,随时搞好病虫害预测预报,发布病情通报,组织群众统一进行防治,为农业生产提供及时有效的管理信息。

水利部门不断加大对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投资力度,截止目前已新打机井12眼,维修提灌站8座,维修河道1.2万米,有效地改善了农业生产条件,为秋季农业高产提供了保障。

乡财政部门认真落实国家粮食直补、农机具购置补贴、农业生产资料综合补贴等惠农政策,共发放补贴资金272.2万元,农民对农业的投入不断加大,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不断提高,为秋季农业生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沼气建设与品牌农业创建

抽调一名专业技术人员专门负责沼气建设工作,加强与沼气建设工程队的协作,充分调动工程队的积极性;把发展农村沼气列入新农村建设内容,通过广播、发放明白纸宣传我县对农村沼气建设补贴政策,宣传发展农村沼气所产生的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普及沼气日

常管理和维护知识,动员广大农民群众积极参与沼气建设,08年共新建户用沼气池156座。

积极扶持无公害蔬菜生产,针对蔬菜大棚种植户发放无公害蔬菜宣传手册100多册,有专人负责无公害蔬菜生产工作,制订有质量安全控制措施、生产技术规程并定期落实执行情况,产品经市、县农业部门抽查符合无公害产品质量安全要求;充分发挥无公害蔬菜农民协会作用,销售渠道不断拓宽,市场份额不断扩大, “卫源”牌商标的知名度不断增加。

三、农村经济与涉农稳定

我乡召开了由村支部书记、村长、会计参加的乡农经工作会议,制定了《合河乡村级财务管理制度实施细则》,对村帐乡管制度进行了完善,对村级财务管理制度进行了加强,对各村报帐制度、审批制度、监督程序进行了规范。目前,20个行政村全部设有村务公开栏和村务公开台,农经站发放农民负担监督卡7500余份,村级财务透明度进一步增加,农民负担进一步减轻,干群关系更加和-谐,农村社会更加稳定。

四、防汛和水利

为确保我乡汛期安全,我乡成立了合河乡防汛指挥部,指挥部根据防汛责任制要求,制订了合河乡防汛工作预案,对乡领导班子成员及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防汛责任实行分工负责,重点地段由科级领导直接包村,一般地段实行科级领导包片,工作人员包村;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分工明确、密切合作。各村成立了防汛领导小

组,明确各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为防汛责任人,认真组织汛前检查,落实汛前检查责任制,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进行解决:在东北永康村口新建了盖板涵,解决了石村排阻塞问题;由于修建济东高速引起南永康、西永康、西北永康、东北永康、西河村部分地段内涝问题,已责成水利部门进行落实,提出了解决方案,埋管、修桥共需资金2万元,正在研究解决;其它河道内杂物已本着“谁设障、谁清理”的原则,责成各村进行清理;要求卫共对沿卫河、共-产主义渠大堤桥涵闸板及时进行更新并配足闸板、土牛、草袋和木桩;责成各村对危房内的孤寡老人、五保户、困难户临时安置到安全地点,对排查出的368间农村危房及中小学危房、公共设施隐患及时进行维修、维护;对县政府要求我乡落实的防汛物质补充任务,鉴于我乡财力有限,正在同县政府寻求解决办法。对防汛重点--共-产主义渠大堤继续实行沿渠各村防汛区段责任制,对沿渠各村责任地段再次进行明确;各单位、各村建立了防汛抢险小分队,发现问题能及时到位;已责成有关单位按要求备足防汛物料,落实货源和存放地点,保证物料及时供应;各村固定专人搞好雨量测报,加强汛期联系,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由于我乡企业少、规模小,2017年南水北调基金征收情况不理想。今年,我乡水利部门正按照大企业承担一半、小企业承担一半的方法积极进行征收。

五、林权改革及林木管护

在林权改革和林木管护方面,我乡主要采取了以下方法:广泛宣传林业对人类生存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意义,提高全

乡广大干部群众保护生态环境、植树、护树的自觉性。

乡政府以办公室文件的形式出台文件,提高了对合大线、济东高速两侧植树农户的补贴标准,按新的补贴政策对植树农户进行补贴,连补3年,所植树木实行“在谁的责任田内由谁管理,归谁所有”的原则,在植树前就明晰了林业产权,做到了不栽无主树、不造无主林,保障了农户的合法权益,激发了农民造林、育林、护林的积极性,促进了全乡林业生态建设健康有序地进行。

《涉农工作汇报材料》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在植树时,本着宜密则密、宜疏则疏的原则,根据麦田走向和麦畦的宽窄调整植树的间距和走向,最大限度地尊重农户的种植习惯和收获方式,为夏秋农作物机械化作业提供方便,减少了损坏树木的因素,提高了树木的存活率。

乡党委、乡政府联合发文对在林业建设活动中成绩突出的范岭、西永康等5个绿化先进村,新乡市博迪颜料有限公司等9个先进单位,朱止庄、朱性喜等7个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号召全乡广大干部群众向受表彰的先进学习,充分发挥典型作用,带动我乡林业建设成果管护活动。

由乡林业部门负责树木病虫害检测、预报工作,普及林业病虫害防治知识,为林农管护树木提供技术服务,提高农户发展林业生产的信心。

在提倡合理密植,兼顾农业、实现林粮间作的同时,积极引导林农开发林下经济,充分利用林下土地资源,调整农村产业结构,推行林菜间作、林药间作、林间养殖等林下经济发展模式。

三夏麦收期间,是林木毁损的高发期,是巩固林业生态建设成果的关键时期,乡政府在制定三夏工作方案时,将林木防护作为重点列入工作方案。乡政府与各村、各村与农户层层签订责任书,将林木管护落实到农户,对树木存活状况好的村实行补贴,对树木存活差的村不仅不予补贴,年终对村干部个人还要实行经济处罚;将林木管护内容写入禁烧明白纸,发放到农户手中;乡出动宣传车巡回进行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自觉管树护树;开展“迎奥运,我与小树共成长”活动,引导学生加入到管树护树行列;林木管护标语张贴、悬挂到村内主次道路、田间地头;利用广播不间断进行宣传,营造浓厚的管树护树氛围;乡、村成立护树小分队,昼夜进行巡逻;将护树人员责任区细划到每个地块,确保每个地块内的树木都有人管护;充分发挥道路养护工的作用,要求道路管护人员看护好自己路段两侧的树木,发现毁林事件要及时制止并上报;制定了严格的毁林处罚标准,对损坏农田林木的作业机手,每毁一棵树罚款100—500元,取消其优惠加油政策,以加强机手的责任心;积极配合林业派出所工作,对我乡东北永康村民朱某的毁林行为依法进行了处罚并印发了《合河乡情》简报在全乡广泛进行宣传,通过典型案例教育广大群众,营造了良好的林木管护氛围。

积极探索林业建设长效机制,不断加大林改力度,制定了合河乡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在全乡范围内推广合河乡西永康村对共-产主义渠大堤分段发包和范岭村与农户签订造林分成协议的成功经验,我乡南永康村、石村、西河村、后村等村分别以不同的方法对所

辖共-产主义大堤进行了承包、拍卖,西元封村对元封排河堤进行了发包,建立了产权明晰、主体落实、监管到位的现代林权制度,林权改革后林业生产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六、涉农项目进展情况

2017年农业综合开发中低产田改造项目乡位于合河乡南部,涉及朱小郭、田小郭、郭小郭、崔小郭、都小郭、合河村、东元封、西元封八个行政村,农业人口1.3万人,建设规模1.3万亩,建设内容为围绕水、田、林、路、科技推广等进行农业综合开发,建设工期从2017年6月至2017年12月。

目前,与该项目相关的农电改造项目--井井通工程已经完工并通过验收,建成配电室14座,配套变压器14台,带动机井150眼,总投资120万元;河道疏浚工作结合防汛工作已着手进行;农田林网建设已结合春季植树造林沿合大线、胡韦线、杨庄排、元封排进行了建设,其中沿胡韦线完善防护林150亩,沿合大线新建通道绿化带120亩,完善杨庄排、元封排林网近万株;农田道路已在南干道部分路段开始划线建设;农机部门已推广大型拖拉机3台(项目计划推广5台),推广玉米播种机30台;其它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一旦上级批文下达和资金到位,项目马上可开工建设。

以上是我乡涉农主要工作的简要介绍,希望督查组对我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批评指正,以便我们及时整改。

涉农资金自查自纠工作汇报材料2017-03-27 16:03 | #2楼

我联校的教育公用经费、贫困生资助等涉农资金的管理使用联校高度重视,按照教育局的要求成立了联校涉农资金专项整治行动协调小组,主要领导同志任组长,分管领导同志任副组长,各学区校长任成员。协调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财务室),具体负责联校涉农资金专项整治行动的组织协调工作。每学年都对有限的义务教经费实行公开、合理、有效的管理和使用,坚持不乱花一分钱,将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办实事,保证教学活动和后勤的正常开支,使联校的各项工作正常运转,从而有效促进联校的发展和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根据有关文件的精神,从大局出发,从小处着手,对我联校2017及2017年公用经费、贫困生资助等涉农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了自查,现将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联校基本情况:烟庄联校所辖有5个完全小学,1处教学点4处幼儿园。

二、教育公用经费、贫困生资助等涉农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情况: 我联校属事业单位,教育经费的管理和使用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财务规章制度,坚持勤俭办教育的方针,如实反映财务状况,努力节约支出,建立健全财务制度,联校对教育经费的使用进行财务控制和监督,每学期“两免一补”落实到位,

(一)公用经费管理使用的具体做法是:

(1)我联校加强财务管理,严格执行《会计法》和上级有关财 1

务制度的规定。按比例开支,没有超出上级部门所规定的各项比例支出。联校的一切资金,由联校财务人员按有关规定统领统支,没有出现以任何理由单独支取现象。

(2)认真履行报账制度,力求资金的规范使用,无挪用、挤占、截留等现象的发生。严格财经审批手续。所有报销发票,做到手续完备,每张发票有经手人签字、证明人签字、主管校长签字。

(3)坚决贯彻执行国家及上级主管部门的有关财务法规,没有发生在政策法规范围之外,自作主张处理财务的不良问题。

(4)财务专管教师具体负责财务管理,联校任何财务活动必须经联校领导审批后,方可实施。重大开支项目,都经联校领导班子会议集体决定,并做好会议记录。

(5)经费使用无存在挪用、移用、挤占和截留的情况,日常公用经费开支也无存在发放教职工津补贴和奖金福利。

(6)差旅费报销,严格执行文件规定。

(7)需要购置各种设备、仪器、教具、办公用品及其它物品,都先通过校领导班子讨论决定后才添置。

(8)直辖小学的公用经费,联校本部全部按上级的要求如数下拨到各学校,从未扣留过。追加部分资金的使用,按照文件规定,先预算支开方案,经联校领导班子讨论后方可开支。

三、教育收费情况:联校教育收费,一切按照上级教育部门的规定执行,不存在乱收费行为:

1、按照相关政策要求,我校从2017年春季至今未收取学生任何 2

费用。

2、班级管理中未出现收取班费、试卷费等其他隐形违规收费现象。

3、教育教学中从无强制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培训机构举办的兴趣班学习,无乱订教辅资料或变相征订教辅资料现象,联校也不存在从中获利行为。

四、公用经费、贫困生资助等涉农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所取得的成效:

近一年半来,在上级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在全体教师的支持下,我校的公用经费、贫困生资助等涉农资金的管理使用达到上级的要求。做到规范管理,合理有效的使用有限的教育公用经费、贫困生资助等涉农资金,有效地促进了教育教学活动的正常开展。校容校貌明显改变,联校的教学设备有所增加,从而稳定教师队伍,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今后,我联校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精神,加强学习和宣传,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认真加以巩固,加强对联校广大教职工的思想教育,加强领导,认真检查,严格落实责任制,树立教育新形象,为学生、家长、社会做实事。一如既往,继续规范管理使用好教育公用经费、贫困生资助等涉农资金,使联校的教育公用经费、贫困生资助等涉农资金用出成效。

3

【涉农工作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工作汇报材料02-26

就业工作汇报材料02-04

环保工作汇报材料02-28

联户工作汇报材料09-22

纠风工作汇报材料09-22

综合工作汇报材料09-22

普法工作汇报材料09-22

对标工作汇报材料09-22

选派工作汇报材料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