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季度>《一季度护理工作总结

一季度护理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20 16:52:46 季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2017年一季度护理工作总结

本季度结合季计划和全国护理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完成工作如下:

2017年一季度护理工作总结

1、 护理安全与质量:

1) 督促各科护士长加强过节期间的安全管理,并落实责任,因准备充分,管理有效,安全度过各个节日。

2) 按照季计划重点监督落实了计划内涉及的相关内容,本季度护理缺陷上报较少,无中度以上护理缺陷,说明监督有效,落实到位。

3) 本季度加大了对核心制度等相关知识的检查,2月检查结果不理想,护理部责成护士长组织科内护理人员重新对核心制度进行了学习,3月又对年轻护理人员进行了闭卷、年长护士采取口答的形式对核心制度进行了,仍有个别护理人员成绩不太理想,说明核心制度还应经常考核,最主要是领会其实质,并能很好地运用于临床各项工作中,才能保证我们各项工作的安全。

4) 由于我院临床用血多使用的上输红细胞和冰冻血浆,相对输注其他血成分不多,护士在执行的过程中遇到时会显得无所失从,为了帮助护士掌握这方面的知识,本季度在完成其他业务学习的同时,重点组织全院护士学习了《成分输血在临床上的适应症及应用时的注意事项》的论文,填补了护理人员的盲区,保证了护理安全。

5) 按照质量考核模式,仍运用季全面考核和月质量考核的形式,对护理工作的各个方面都进行了检查,均完成了考核指标。

2、 护理服务:

本季度发放问卷26分,综合满意度为95.28%,较上季度有所下降,主要表现在住院卫生与环境以及健康教育落实满意度不是很高,分析原因可能和调查人员的方式有关,也与最近院内施工有关,不过也说明了在某些方面很有必要加强。特别是在贯彻卫生部护理会议精神,所以进一步加强医院临床护理工作,切实做好基础护理,改善护理服务,夯实健康教育必是我们以后努力的方向。

3、 护理教学工作:

完成了太原卫生学校及山西职工医学院32名实习生的相关考核工作,并多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通过不断总结,我院现已形成良好的教学模式,同学们的理论知识在临床工作中得到了检验与运用。

4、继续配合医院积极进行“二甲”工作的相关准备,并督促下边执行到位。

2017年一季度妇科门诊护理工作总结2017-03-28 16:07 | #2楼

新的一年为持续改进护理服务质量,不断提高护理服务内涵,一季度重点工作总结如下:

一、制定本年度工作计划和目标,力求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提高病人满意度。

二、重新修订岗位职责,规范专科操作流程,科室每月进行紧急预案、基护理论和专科理论培训和考试。科室每月进行护理质量自查,不断发现护理质量问题并进行分析和整改,使护理工作有条不紊地有序进行。

三、在院感科和护理部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医院感染管理办法》,做好各项消毒隔离工作,及时规范完成环境卫生学监测和每月自查,及时整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与院感科保持同步,认真完成相关院感知识的学习。

四、门诊孕妈妈班逐渐步入正轨,每周二互动式孕妈妈班均获得良好反响,新建魅力妈妈群也吸引不少孕妇加入,医患沟通更加顺畅。

五、积极参与三八优惠月的优惠政策制定视频剪辑及宣传工作,使门诊量3月份同比增加13%,环比增加35.8%。

六、积极参加护理部组织的流动红旗评选活动,虽未获得红旗,但我们对下一轮评选活动充满信心。

七、通过加强每月网报管理,一季度两非工作检查中计生手术网报完成情况好,登记率高,网报数与登记数完全相符。

八、组织科内关于传染病报卡的培训,规范填写要求和项目,制定督查机制,使上报准确率达100%。

九、按照新拟定的护理质量考核标准进行考核,并与重新梳理的绩效考核方案向结合,在奖金分配上更加公平合理,奖惩分明。

【一季度护理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一季度护理工作计划07-13

一季度工作总结11-07

一季度工作总结模板04-18

销售一季度工作总结10-26

一季度员工工作总结11-30

银行一季度工作总结05-18

一季度工作总结15篇02-06

人事部一季度工作总结04-17

第一季度工作总结04-03

护理的工作总结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