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季度>《第一季度安全培训工作总结

第一季度安全培训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20 16:52:01 季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2017年第一季度安全培训工作总结

第一季度在集团公司董事长及总经理室的大力支持和深切关怀以及各分公司、各部门的紧密配合下,策划培训部圆满的完成了第一季度的各项培训工作任务,促进了集团公司在业务转型升级的初步培训工作朝着健康向上的轨道发展。为了进一步加大、加快集团公司与深圳前海股交中心、与冠蒙集团、与山东网联科技的战略合作,把合作的相关业务流程和产品让每位员工熟练掌握。为了第二季度的相关培训工作和证券部工作做得更好。现将我部门第一季度的相关培训工作总结如下:

2017年第一季度安全培训工作总结

一、基本情况

第一季策划培训部充分利用大早会、视频会、邀请合作公司讲师专场培训等多种方式,组织各分公司、各部门分类指导、集团公司还邀请了前海专业培训讲师阮文瑾女士针对前海股交中心中小企业挂牌、融资业务进行了专项培训;策划培训部配合负责网联合作业务的部门经理孔冲就与哈尔滨银行推出的《不等贷》产品,通过视频会、专项培训会进行了讲解。培训过程中充分调动员工参与培训的积极性,不断提高参训人员的业务技能和对相关产品的详细了解,培训期间还以问答的形式进行了互动。为参训人员答疑解惑,给广大合作创业伙伴提供充电、加油,扫清了业务开展障碍。

策划培训部坚持培训、实践、跟踪三并重原则,紧紧围绕前海股交中心中小企业挂牌、融资业务深入一线,开

车去分公司与分公司伙伴一起到企业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与当地政府沟通交流。通过实践了解企业的真实情况和当地政府对中小企业扶持的相关政策等。为下一步的工作打下基础,为下一次的培训提供了新素材。

二、证券部业务开展情况

(一)证券部成立

集团公司为了更好的开展与前海股交中心的深层次合作,在董事长的精心安排下,山东宏发投资集团证券部于2017年3月3号设立。证券部经理:姜明军 助理:蒋光仁、李伟 成员:孔玮、孔欣欣、刘金凤、韦福奎、韩强、孔丹丹(后续)。

(二)具体分工:

姜明军负责证券部全面工作,李伟、蒋光仁配合。孔玮负责与前海股交中心业务联系;孔欣欣、孔丹丹负责企业上报资料整理。根据证券部工作需要成立了三个督导组并由专人负责分公司业务的督导。第一督导组由刘金凤负责,服务的分公司为:济南分公司、淄博分公司、烟台分公司、临朐分公司、阳信分公司和章丘分公司;第二督导组由韦福奎负责,服务的分公司为:兖州分公司、汶上分公司、泰安分公司、泗水分公司、沂南分公司、嘉兴分公司和菏泽分公司;第三督导组由韩强负责,服务的分公司为:邹城分公司、莱芜分公司、新泰分公司、滨州分公司、单县分公司、临沂分公司和尼山办事处。由于姜明军未能来总部工作,根据董事长安排其工作由李伟代理。

(三)业务开展情况:

1.目前前海业务共上报企业31家. 

2.正在跟进的企业共19家,分别为:

3.搁置的企业共11家,分别为:

4、已挂牌成功的企业共1家,为:济宁昱森源木业有限公司 

5、送前海预审并给预反馈的企业共23家(包括搁置中的企业),其中未反馈的有2家,为:(1).淄博福岛园林有限公司(2).淄博圣智实业有限公司

6、在目前跟进的企业中因资料不全未预审的共4家,分别为:(1).山东莱芜润达新材料有限公司(2).滨州元露食品有限公司(3).山东固基管桩有限公司(4).莱芜天成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7、可缴费的企业共4家,分别为:(1).潍坊永拓化工有限公司(2)莱芜市耀达工贸有限公司(3).淄博凯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4).曲阜金轮彩印包装有限公司 8、缴费成功的企业无。 9、各分公司企业上报情况:

三、第二季度工作计划

(一)认真落实2017年工作计划,立足实际,做好各类培训,全面提升从业人员业务技能和思想素质

一是落实责任。坚持把教育培训作为一项硬指标,对培训任务逐项分解,细化量化,落实到各分公司、各部门。把新人培训作为重点,对新员工进行职业道德、业务知识和技能培训并且考试合格后,持证上岗。

二是突出重点。根据集团公司发展的实际情况重点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专项教育培训。充分利用大早会、视频会,有针对性的进行日常教育培训,确保员工和合作创业伙伴通过学习全面掌握新产品和相关业务流程达到熟练操作的目的。

(二)、明确目标,树立信心。加大前海股权交易中心企业挂牌业务拓展力度

目前由于对前海股权交易中心中小企业挂牌业务不熟悉,因而进入误区,导致挂牌业务进入瓶颈,业务不能顺利开展。因此证券部必须加大相关业务的知识学习,明确目标,树立信心,突破瓶颈,继续加大分公司挂牌业务的督导、辅导、亲临现场指导力度,确保20家企业挂牌目标提前达成。

《2017年第一季度安全培训工作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培训部 李伟 

2017年第一季度安全培训工作总结2017-03-28 17:02 | #2楼

第一季度在公司培训中心的大力支持和矿领导深切关怀以及各科室、区队的紧密配合下,我矿圆满的完成了第一季度的各项培训工作任务,促进了我矿职工安全培训工作朝着健康向上的轨道发展。为了进一步总结、查找安全培训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把第二季度的安全培训工作做得更好。现将我矿第一季度煤矿安全培训工作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第一季矿井充分利用安全大会、班前会、黑板报、宣传画等多种方式,组织全体职工认真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国办发201799号)和矿长保护矿工生命安全“七条规定”、煤矿安全七项攻坚举措和新政办发2017第143号文等文件精神,制作“手指口述”和“危险源辨识”卡片为每一位职工免费发放,组织观看《四川泸州市桃子沟煤矿

5.11瓦斯爆炸事故安全警示教育片》,创办 “保护矿工生命,矿长守规尽责”主题黑板报等职工新闻乐见的宣传培训方式,充分调动员工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不断提高职工安全思想和安全素质,为广大职工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让安全培训深入人心。

矿井坚持培训、装备、管理三并重原则,紧紧围绕矿井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和安健环建设,虚心借鉴兄弟矿安全培训先进经验,不断完善培训措施,创新机制,优化管

理,真抓实干,注重实效,1-3月,共组织培训了掘进机司机、提升机司机、电钳工、瓦检员、瓦斯抽采工五个特殊工种15人次的培训。

二、以人为本,立足实际,知识先行

(一)狠抓管理队伍培训,强化监督落实

一是突出抓好《煤矿矿长保护职工七条规定》、《煤矿安全攻坚七项举措》和《煤矿安全规程》培训。坚持“安全第一”的思想方针,以安全管理为中心,强化安全培训,建立安全培训长效机制。以班组建设和质量标准化为基础,重点对班组长以上管理人员进行业务能力学习和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夯实精细化管理和现场管理责任,确保矿井各项技术措施落实到位。

(二)立足实际,狠抓全员培训,全面提升从业人员素质

一是落实责任。坚持把煤矿安全教育培训作为一项硬指标,对培训任务逐项分解,细化量化,落实到各科、各区队,并将安全培训纳入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考核实行奖罚。把新工人培训作为重点,对新工人进行为期不少于72小时的业务知识和技能培训以及不少于5天的井下一对一的“手指口述”传、帮、带。特殊工种必须经公司培训中西培训并且考试合格后,持证上岗。

二是突出重点。根据实际情况重点抓了班前和井下教育培训。充分利用安全活动日、班前会、班组活动等时间,组织职工进行日常教育培训,实现了每日一题、每周一课。各区队还加强对井下各岗位作业人员的现场教育培

训,实行工人对所从事的工作程序和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手指口述、现场辨识,确保职工学习掌握达到熟练操作的目的。通过培训,有力地提升了全员安全意识,减少了工人“三违”现象的发生。

三、存在问题

1、工学矛盾比较突出。矿井特种作业人员参加培训就不能工作,参加工作就影响培训,矛盾比较突出。

2、外委职工文化素质普遍较低,提高教学难度越来越大。

3、对职工岗位变动掌握不够全面,培训计划变动频繁。

4、部分职工对职业危害防治工作不重视。

四、下一步计划

1、加强宣传,提高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开展煤矿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是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的需要。对于煤矿来说,坚持以人为本,就是要把安全生产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要以安全教育培训来满足煤矿工人安全生产的需要;开展煤矿安全教育培训是实现煤矿安全生产的需要,生产要安全,教育是关键,培训不能丢,这是煤矿企业长期发展不争的事实,安全始终是“生命线”,始终是“大于天”的工程,始终是永恒的主题,而安全生产的一切都来自于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安全培训,只有把这项工作抓好了、落实了,才能真正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作业技能,才能真正使广大从业

人员的“一举一动、规章至尊”的安全观变为行动,才能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因此,做好煤矿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

2、扩大影响范围,对安全培训工作薄弱环节进行重点培训,切实提高培训效率。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工作,通过安全教育培训,规范职工安全行为,提高职工安全操作技术水平和全员安全素质。

【第一季度安全培训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安全培训工作总结03-08

员工安全培训工作总结04-15

员工安全培训工作总结07-02

第一季度安全月总结05-06

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总结02-26

第一季度工作总结04-03

员工安全培训工作总结6篇06-08

信息安全培训制度_信息安全培训制度条例04-06

安全培训制度01-13

安全培训计划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