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季度>《公共安全工作一季度工作总结

公共安全工作一季度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20 17:05:47 季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公共安全工作一季度工作总结

认真贯彻落实市、区政府有关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公共安全管理办公室组织街域内所有生产经营建设单位负责人召开冬季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针对“元旦”和“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深入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最大限度地遏制和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努力减少一般性安全事故。现将一季度工作情况发汇报如下:

公共安全工作一季度工作总结

一、突出工作重点,确保取得实效

召开确保市“两会”和春节期间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会议。驻区企业、项目单位及施工单位的主要领导和安全岗位负责人共计60余名同志参加会议。传达并下发《关于开展确保市“两会”和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实施方案》

二、加强检查力度,工作措施得力

保障“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加大检查力度和频率,一季度共检查生产经营单位14家,下发检查记录表14份,发现安全隐患问题27件,当场立即整改16件。

街办事处副主任率领公共安全办公室及相关部门对街域内如下单位实施安全专项检查:天安智慧港、天骥智谷、国家电网客服中心一期、恒大美容中心、万科城、华侨城欢乐谷。在检查工作中要求各单位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安全工作重点,

严格落实建筑企业主体责任管理,切实将施工现场的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消除事故隐患,提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要求各单位要重点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工作。

对街域内朗钜温泉谷、狗不理大酒店、金元德海鲜酒楼、华润万家超市分店、美盛茂超市(药店)和万科小镇菜市场进行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检查。

三、加大安全巡视,强化安全保障

为警惕昆明“3·01”暴-力恐怖袭击案类似案件再次发生,公共安全管理办公室会同公安派出所,对街域内华侨城欢乐谷、朗钜温泉谷等人员密集型场所进行安全保障工作检查。要求各单位一方面要做好排查,确保设施本身的安全,另一方面应加强关键部位的保卫措施,非本单位、本岗位人员不能随意进出。

四、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的要求和精神,进一步加强街域内消防安全工作,街公共安全办公室于万科小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保健食品科普宣传工作,按照区食药监局《关于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的通知》要求,公共安全办公室于万科小镇广场开展食品药品科普宣传工作。

五、目前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1、安全管理组织机构和制度不健全。由于各级领导的重视程度不一样,在人员、设备、经费、员工教育培训等方面的

投入参差不齐,有的甚至没有设立安全监管的专职人员和机构。其次是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不健全,存在法规的空缺和交叉重复的现象,造成可操作性差,形成多头管理的局面,最后就变成了无人管理。

2、安全生产工作教育培训到位。许多单位招聘工人后直接上岗,很少甚至不进行基本的安全培训,造成很多职工缺乏起码的安全常识,自我防护能力低。一些单位的安全监管工作人员也没有得到足够的安全教育和培训就上岗工作,自身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指导能力较低,无法很好地监管和指导企业的安全生产,特别是在企业片面追求利润的情况下,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更是容易忽视。

3、安全生产工作投入不足。一些单位对安全生产工作心存侥幸,心理松懈,片面追求经济效益,舍不得进行安全工作投入,认为这些投入产生不了经济效益,反而要投入不少的人力物力财力。一旦出了事就欺上瞒下,逃避责任,相互推诿。安全设备得不到及时维护保养和更新,人员得不到教育和培训,因此而埋下的诸多安全隐患,造成了生产事故居高不下的恶性循环。

六、二季度工作计划

1、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对区域内各生产经营建设单位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对工作情况进行总结。

2、开展“五一”期间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完成各项工作要求。

3、认真开展食品安全工作,完成各项食品安全工作落实情况。

4、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月”大型宣传咨询日活动。向本地区居民宣传安全生产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

经过共同努力,一季度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通过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行动,街域的安全稳定得到了有效保障,各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意识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街和-谐稳定发展创造了良好安全的环境。

【公共安全工作一季度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一季度工作总结11-07

一季度工作总结模板04-18

销售一季度工作总结10-26

一季度员工工作总结11-30

银行一季度工作总结05-18

一季度工作总结15篇02-06

人事部一季度工作总结04-17

第一季度工作总结04-03

公共安全制度03-08

最新第一季度的工作总结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