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季度>《保石镇二七年第一季度工作总结

保石镇二七年第一季度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20 17:09:16 季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保石镇二七年第一季度工作总结

2017年,保石镇党委、政府在区委、区府的领导下,认真贯彻区二次党代会精神,围绕镇五届党代会、人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团结一班子人,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努力抓好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为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开好了头,打好了基础。

保石镇二七年第一季度工作总结

一、认真组织搞好了春耕生产,抗灾救灾工作及机关干部职工“双深入”活动

2017年我镇农业生产的指导思想是:主攻玉米,恢复水稻,稳定红苕,增扩大豆;面向市场,调种棉花,狠抓多经;奋斗目标:实现粮增产、钱增收;基本方向是:稳定粮食播面,依靠科技提高单产,抗灾减灾增加总产;技术路线是:良种壮苗,抓早保温,抗旱节水,规范种植,病虫综防,抓点示范。具体任务是:2017年计划种植大春作物水稻5281亩,玉米17007亩、红苕10001亩、大豆6000亩、棉花4332亩、海椒620亩、花生587亩、蔬菜1481亩、其它 1

作物707亩。为了保证目标任务的完成要求做好下列几项工作:

1、大春生产立足在“早”字上下功夫。在七里店村、贺家井村、卧牛寺村、锡福寺村等公路沿线村集中建成育苗示范片500亩。目前5280亩水稻苗床完成85%,17000亩玉米已育苗100%,4300亩棉花育苗3225亩,达75%,10000亩红苕已全部育完。其它作物育苗都比去年提前5—10天。

2、对双龙桥沿线的提灌站机具进行了全面检修,各农户对微型抽水机均进行了检修。全镇整治渠系10公里,能够保证抽水放水畅通。

3、大春生产技术培训2次,出动宣传车1辆宣传4天,印发宣传技术资料8000余份,对村干部、种养殖大户培训到了人头。

4、全镇生产生活用水已出现局部十分困难的情况,全镇已有928人吃水成问题,占人口2.7%,部分群众大春无法育苗,镇政府投放资金3万元,在全镇掏井、掏淤、打井,特别是瓦口井、石山沟村组织挖掘机挖塘15口,缓解了部分群众的饮水问题。 2

5、在“双深入”活动中,全体镇村干部深入千家万户组织群众抗旱备耕,小春病虫害防治,指导群众走旱路、找水源、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上的困难,镇机关取消了双休日,成立了督查组,专门检查干部“双深入”活动到位情况,截止目前为止,镇村干部到岗到位较好。

二、狠抓了维稳工作

1、领导重视,机构健全,情况清楚,措施有力,党委书记负总责,党委副书记分管该项工作,分工明确,责任明确到了每个工作人员头上。到目前为止,全镇稳定形势较好,没有大的不稳定苗头的出现。

2、认真落实市、区政法工作、维稳工作会议精神,对全镇的不稳定因素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的重点问题实行了“人盯人”的包保责任制,采取有效措施,防止人员上访,老上访户喻安杰、孙中义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代民师、金洋公司问题目前较稳定,确保了中央“两会”的召开。

3、认真贯彻落实了信访工作责任追究制、信访工作代理制。责任明确到人头,建立了信访“四员制 3

度”健全信访网络,确保了信访信息畅通,将问题处理在萌芽状态,使我镇信访量同比下降20%。

三、认真抓好开门红及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

1、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00万元,占任务数的35%,主要是场镇建设,学校建设,道路建设;

2、财政收入完成12万元,主要采取了广辟财源,强化征管,落实专人负责;

3、重点建设项目。村道路计划修水泥路15公里,已开工6公里,泥结碎石路12.5公里;招商引资工作初见成效,蜀兴种业来我镇玉米制种1500亩;助农增收工作措施有力,成效显著,新植黄金梨880亩,核桃200亩,加强对原有的300亩矮晚柚、2000亩香桂的管理,目前农民已见效益,加强对农户传统种养殖技术培训,帮助农民增收致富。

4、招商引资工作:成功引进蜀兴种业公司来我镇玉米制种;引进乐至老板到我镇瓦口井村修建综合农贸市场及新建预制厂,现已进行论证阶段;招商引资任务完成项目3个,引进区外资金150万元。

5、认真抓好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一是成

立了领导小组,书记镇长亲自抓此项工作,召开了镇干部、村干部会议;二是宣传到位,做到了家喻户晓,卫生院出动宣传车1辆每天深入到保石、水井场镇及公路沿线的村宣传,各村充分利用有线广播、调频广播多次宣传,解释政策,全镇已全面完成任务,镇、村干部均无代扣、代缴、垫资情况。

四、认真开展了领导干部整风既“大讨论”活动 1、召开了镇干部、村干部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动员会,党委书记作了动员报告;

2、制定了整风及大讨论活动方案及实施意见,成立了领导小组,并以文件形式下发;

3、针对区大讨论办的安排,组织专题学习12次,每位干部都有学习笔记,写出了心得体会;

4、党委中心学习组集中讨论2次,镇干部集中讨论2次,各办公室均在分管领导的组织下开展了讨论。

五、存在的问题:

1、旱情严重,若继续春旱,将大面积出现人畜饮用水困难,给全镇稳定工作带来潜在威胁。

2、大春育苗、移栽用水困难,对全镇大春生产及百姓增收有较大影响。

3、在异常气候情况下,盼区府在抗旱资金方面,针对乡镇实际情况,多作及时的帮助,以利于共同渡过难关。

六、下步措施

1、突出早字,制旱增收

(1)抓早,今年春旱来得早,抗旱形势十分严峻,党委政府在早字上下功夫,以旱制旱,早备农用物资,早育苗,各种育苗工作比去年均提早5-10天,尽量躲过旱灾,减少损失。

(2)抓水,镇投入资金4万余元,从渠河中提水、蓄水、调水,准备好大春生产用水,准备抗大旱。

(3)抓苗,镇集中育苗500亩,各村2亩,加大科技含量,科学育苗,实行地膜育苗。

(4)抓调,针对旱情,镇组织广大农户改变传统种植习惯,水路不通走旱路,以调治旱,两磅望天田改种玉米、大豆、花生。

(5)抓建,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组织群众

投工投劳,整治渠系,塘库堰掏淤,村道路建设。

(6)抓管,大力加强小春田管,病虫防治,管好现有水源。

2、认真抓好十大惠民措施

(1)保石村扶贫新村建设;

(2)清泉村新农村建设;

(3)场镇亮化建设;

(4)农业产业化:扩大巩固优质水果基地,中药材基地;抓好1、2、5、6、9、11村玉米制种工程;

(5)培训农民工、劳务输出1.4万人;

(6)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新建和购建5个村两委会活动阵地;

(7)继续对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实行“两免一补”,为贫困家庭学生提供教科书;

(8)努力把场镇居民中符合条件的纳入低保,把符合五保条件的对象全部纳入供养,及时足额发放五保金;努力让农民加入新农村合作医疗,解决农民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9)努力争取启动红层找水工程项目;

(10)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搞好塘、库、堰、渠系整治,抓好清泉村、凤尾村、石山沟村村道路建设,对农机器具全面检修一次。

安居区保石镇党委、政府

二○○七年三月二十九日

【保石镇二七年第一季度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镇初级中学第二学期德育工作总结05-02

镇人事工作总结04-18

镇全民创业工作总结05-18

镇就业创业工作总结05-18

镇国土所工作总结05-27

镇社保所工作总结06-15

镇第一季度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情况汇报01-26

镇组织人事工作总结04-08

镇人事助理工作总结04-17

镇乡副科转正工作总结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