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季度>《行政科第一季度工作总结

行政科第一季度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20 17:10:44 季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行政科2017年第一季度工作总结

进入2017年第一季度行政科主要抓了一下工作:

行政科2017年第一季度工作总结

一、持续改进职工食堂的饭菜质量,降低成本。做一些工作,有原来每天中午的8道菜改为4道菜,价格保持3.5元以下,职工反映良好。

二、改变打饭方式。有原来每个窗口双人排队改为单人排队,这样减少碰撞,也给那些不自觉排队的无机可乘,维护三个中午,现在秩序基本良好。

三、对环境卫生安全常抓不懈。今年又新成立安全卫生检查小组,特别每个周六全厂安全卫生检查,每个单位对室内外所分得卫生区都进行一次清理,效果不错。行政科给花坛花木都重新修剪,下一阶段挤出时间把花坛的地面应该平整平整。

四、宿舍管理。今年住宿人数大幅度提高,宿舍管理却比以前好,在贺副总领导下,多开会学习,制度不断完善不断检查,不定时检查,夜间突击检查,特别强调安全认识,广泛向住宿人员讲明住宿舍不能用热得快烧水问题。张村镇安检办2月份召开全镇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反复强调张村镇8次失火,6次是因为热得快造成,所以我们就勤检查,突击检查,宿舍管-理-员随时收方法,收缴热得快128支,这不是成绩,是防范。

五、出租房和水、电、汽费用的收缴,今年总体经济形势不好,房租水、电、汽费用收缴情况不是很及时,有地家都去五六次催交才

能收上来。

六、2017年搬入现在工业园,一些污水管道,万水道小便池、大便坑、人员多,一些不自觉人是什么东西都往厕所蹲坑放,如吃的蛤壳、生活垃圾,每月至少要挖十几次。

七、日常工作。义务劳动还要持续改进,不断完善,要职工满意,领导放心,用心与诚信去做好每项工作,特别是2月份以后,又成立了后勤保障部,要加强学习,不断沟通,完成好领导交给每项工作。

行政科

2012年第一季度行政人事工作总结2017-03-28 21:05 | #2楼

作为一名刚刚踏入社会的应届大学毕业生,于今年2月7日 , 我有幸成为富马公司人事部的一员。在这两个月的时间里,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热情的传帮带,学到了很多与工作相关的专业知识,受益匪浅;在思想观念和工作能力等方面都有明显的进步和提高,为我更快更好的适应和融入公司的工作氛围奠定了基础。在此,真诚的感谢领导和同事们对我的关心和帮助。

一、基本情况

在试用期间,公司首先安排了我们这批新进员工的入职培训,接下来的工作我大致总结了一下:第一周我主要是的工作任务就是熟悉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协助主管完成实习周报的派发的相关事宜;第二周:公司外部人员的招聘工作,熟悉公司的招聘流程;去仙塘市场摆摊设点,吸引未就业人群去公司面试;第三周、第四周:机加工车间的生产定额考核,熟悉合金加工班的各项工序,测算每道工序的工时,了解各道工序的工作职责,岗位要求;第五周:办公室工作流程的熟悉:会议室整理、会议资料的印发、历届股东大会会议资料的签字事宜、会议记录等;第六周:公司的考勤管理工作;第七、八周:公司成品仓仓库实习。

二、成绩和做法

这两个月的时间里,我的工作任务并不是特别重,可以说没有达到人力资源上说的满负荷状态,但是在对待每件事情上,我都能兢兢业业,尽量把每件事情做得完美一点,漂亮一点。在追求质量的同时我也注重效率的提高,能及时完成上级交办的事务。

在实习周报的派发和整理上,我每周按时将周报发下去,并将收集的数据汇总整理,作为员工转正和考核的依据之一。

在考勤管理方面,将员工每天刷卡异常情况在Fnotos 1800 上公布,并将三月份的员工漏刷卡情况和迟到早退情况汇总,并按不同2017-4-5

部门不同车间分类整理,并反馈给各部门、各车间,以期下月能有所改进。

在成品仓月底发货量比较大的情况下,我主动申请去成品仓帮忙,不仅能解决成品仓人手不足的问题,而且让我对成品仓的各个岗位和工作内容和职责有了相关了解。

三、不足之处

来公司两个月了,两个月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但是作为人事部的一员,理应对公司的工艺流程和各个岗位的工作内容和工作职责了如指掌,可是我在这方面还远远做的不够,因为在机加工呆过两个礼拜,所以对合金加工的工艺流程和各个岗位的岗位职责还是有所了解,但是对原料车间和合金车间各岗位的岗位职责和工艺流程的了解还是屈指可数。在这一方面还急需加强。

四、意见和建议

作为人事部的一员,我目前的工作除了实习周报的派发和员工的考勤管理工作外,其余的工作大部分都是临时指派性工作,从人力资源的角度上来讲,员工的工作量既不能超负荷也不能低负荷,满负荷的状态最佳,可是我感觉目前我的工作正处于低负荷的状态,作为一名刚入职的大学生,我们需要的并不只是高待遇,还需要一种能收获经验的回报。就是因为我们没有经验,所以我们才更如饥似渴的想学到一点东西,没有满负荷的工作量,我们如何才能积累更多的经验。也许有人会说,工作量的设计不正是人事部该干的事吗?可是作为一名新入职员工,我们应该无权僭越吧。

来公司这么久给我最深的体验就是公司员工的流动率太大了,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公司就有离职员工四十多名,员工离职可能是因为工作环境脏、工作累,但是除了少数个例外,这些都够不成员工离职的主要原因,工作环境脏,员工入职之前不是要见工的吗?那时怎么没见提出来?工作累,现在一线员工去哪个公司能不累?

离职原因应该是员工对公司的归属感不强,要是每个员工都把公司当作家,有哪个员工会离开自己的家呢?

所以,要留住员工还得从企业文化入手,一种温馨的家的文化才能增强员工的归属感,这种文化不是说几个字就能概括的,而是需要我们的中层管理者和一线员工真正的深入基层,去关心每一位员工的,让他们感觉到有那么一位知心的大哥哥大姐姐在支持他们,关心他们。

2017-4-5

【行政科第一季度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医院外科第一季度工作总结05-08

一季度工作总结11-07

一季度工作总结模板04-18

销售一季度工作总结10-26

一季度员工工作总结11-30

银行一季度工作总结05-18

一季度工作总结15篇02-06

人事部一季度工作总结04-17

第一季度工作总结04-03

最新第一季度的工作总结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