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季度>《街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暨隐患排查工作总结

街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暨隐患排查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19 11:13:13 季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街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暨隐患排查工作总结

2012年,XX街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区安监局的指导下,认真履行属地管理职责,以“科学发展、安全发展”为主题,重点抓好“一树立、二坚持、三强化”(树立以建设全国安全社区及科学发展的理念;坚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持抓好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安全生产委托执法,强化职业健康安全,强化企业标准化与应急救援建设),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实现了安全生产形势的平稳,现对第一季度的安全生产及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做如下总结:

街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暨隐患排查工作总结

一、工作情况

(一)以创建全国安全社区为核心,推进大安全体系建设。

1.领导高度重视。街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把其纳入了重要议事日程。根据区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XX街实际,及时召开了第一季度防重特大事故、职业病申报与防治、创建全国安全社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等安全生产专题会议4次,对元旦、春节和“两会”期间及创建全国安全社区等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安全。1、2月份期间,街领导XX书记、XX副书记先后三次带队到企业、“三小”场

所进行检查指导,突出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

2.签订责任书。按照逐级落实责任的要求,3月份,我街对原有的《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消防安全管理责任书》进行重新修订,添加了职业病防治、安全生产标准化、目标考核等内容,与企业事业单位、居委、重点场所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48份、消防安全责任书68份,形成责任逐级分解、任务层层下达、管理步步深透的新体系。

4.创安初见成效。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把创建全国安全社区列为一项民生工程来抓,在2011年的基础上完成了老旧房屋电路改造促进项目、创建报告的编写、宣传片拍摄、资料档案的整理等工作。创安工作初见成效,跨界组织之间日趋密切配合,居民知晓度和参与度逐步提高,各项事故伤害指标同2017年相比下降20%—30%。

(二)以职业病防治为契机,深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1.健全职业病防治体系。职业病防治是今年工作重点之一,针对有些企业存在不重视职防工作的情况,我街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组织30家企业参加职业病的防治学习培训,督促辖内企业积极履行职业病申报和防治责任。截至3月底,完成32家企业(存在职业病危害13家,承诺不存在职业病危害19家)申报工作,占企业总数80%。同时,重点加强对粉尘、噪声高毒物

质等职业危害的监控,加大现场预防性整治力度,查处了家永综合厂使用含苯超标胶水、养志电子噪音超标等职业病危害隐患20多处,维护从业人员生命健康权益。

2. 继续推进标准化与应急预案建设。去年,我街完成了70%中等规模以上企业的安全生产标准化及应急预案编审工作。今年,计划完成余下30%中等规模以上的企业,并在中小企业中全面推广。目前,我街已制定工作方案,指定专人负责这两项工作,走访企业28家次,全面动员企业提早开展工作,做到早布局、早实施、早完成。

3.督促企业安全管人员加强监管。抓好企业安管人员是我街一项工作亮点,通过与企业安管人员建立互信、互动、互助的长效机制,发挥企业安管人员在隐患排查、宣传教育、传播安全文化的作用。1至3月份,我街企业安管人员出动319人次,排查隐患388条,上报隐患14条,培训企业员工519人次。针对上报的隐患,我街安监执法人员进行检查责改,提高了隐患排查治理的工作效率,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得到全面落实。

(三)抓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突出重点时期安全生产监管。

1.夯实日常检查基础。在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检查中,我街安监中队、其它职能部门业及各社区从各自职能出发,围绕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加强对容易发生群死群伤事故的企业

和场所的隐患排查治理,切实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全街共出动237人次,检查三小场所1069家次,企业63家次,查处安全隐患260条,整改244条(部分隐患整改未到期复查)。

2.突出专项整治。专项整治是有效规范各个行业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利剑,结合“三打两建”专项行动,1至3月份,我街联合安监、公安、工商、城-管、质监、综治等职能部门,开展了建筑施工地、人员密集场所、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废品收购站、地沟油、毒胶水等专项检查整治11次,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门的97个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检查整治,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取缔非法经营单位13家,责令整改35家,扣押收缴广告牌、工具、原料一批。

《街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暨隐患排查工作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3.重点时期重点排查。在元旦、春节、“两会”、白云区胶水中毒事件曝光期间,我街高度敏感,上自街道,下至社区,行动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实施全面隐患排查,消除隐患124处。此外,加强宣传,派发各种宣传资料2000多份,张贴挂图300多张,悬挂横幅50多条,营造氛围,确保重点时期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4.关注老旧居民楼消防情况。老旧居民楼存在电线老化、线路敷设不规范、灭火设备设施损坏或不足等隐患。3月份,我街成立了9个检查小组,走访摸排居民楼407户,发现存在消防隐患57户,完成隐患整改32户,另有25户

需要线路改造,计划在4月份完成整改。

(四)加强安监中队技能与素质建设,适应新形势下委托执法工作。

在工作的过程中,我街安监执法人员注重提高业务技能和队伍素质建设。通过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创建全国安全社区报告编写、新委托执法权限、廉洁从政学习班,我街加强职业安全培训,健全安全监管体系,打造一支作风扎实、业务精通、严格执法、廉洁奉公的安全监管监察队伍。

二、存在不足和问题

一季度XX街安全生产所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安全生产检查、落实安全生产的各项措施中,仍存在不少问题,主要体现在:

(一)“三小”场所隐患整治存在顽疾,特别是石桥一带出租商铺、社区内街内巷的私人经营场所,“二合一”、“三合一”存在反复反弹的现象,防火安全与防盗措施存在矛盾,需要进一步研究制定解决问题的对策。

(二)在职业病防治方面,企业缺乏积极主动性,不够重视,存在不报、瞒报、漏报情况。目前仅依赖安监中队督促和推进,这与法律法规要求仍有较大差距。

(三)安全生产标准化存在瓶颈,在完成绝大部分规模以上企业达标后,剩余部分的小企业、小作坊推进阻力大、

难度高,需要区安监局指导和帮助。

(四)企业员工全员培训进展较慢,师资方面需要区有关职能部门的支持。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全力以赴,抓好创建全国安全社区的最后冲刺。集中调动各部门优势资源,细化分工,责任包干,扎扎实实汇总编制资料档案,精挑细选评审点,以良好的状况迎接国家的评审。

(二)进一步加强“三小”场所专项整治,联合公安、工商等部门,加大执行力度,有针对性实施拘留、罚款、查封等行政处罚,消除安全隐患。

(三)加强企业职业病防治监管,切实做好相应的社会保障,维护从业人员生命安全和健康权益。在四月份之前,完成全街40家企业职业病危害的摸查申报工作,为下一步开展整治提供切实可靠的依据。

XX街道办事处

二〇一二年三月三十日

第一季度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总结20172017-03-29 08:05 | #2楼

根据区教育局有关文件精神,为切实做好我校2017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消除各种安全隐患,确保我校安全和稳定,结合本校实际,开展了一系列安全防范工作,现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认真开展排查。

为了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我校定期召开安全例会,开展不定期的安全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治。

1、开展校园检查,及时做好防护工作。学校安全领导小组能做到高度重视,定期对校内各种设施设备进行检查。针对春季雨多雾多的特点,对校园的校舍、电线电路等加强监督,发现问题做到了及时整改。

2、开展食品卫生安全检查。严把进货质量关,督促厨工人员按规定做好各项工作,认真做好厨房台账记录,食物留样,厨房卫生等常规工作。认真做好每月两次消毒工作,保障食品卫生安全。

3、开展消防工作检查。每日一巡每周一查,检查消防设施设备,检查灭火器是否到期,检查通道是否畅通无阻,安全出口标志和应急灯是否完好,并组织师生开展了一次消防应急演练,有效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4、开展学校公务车安全排查。加强了学校公务车的使用和维保管理措施,规范使用审批手续,落实安全行车责任制;严禁无证无牌驾驶机动车!

二、完善落实各项规章制度。

1

学校安全办公室认真按照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的布置,对各项安全规章制度进行梳理完善,不断完善各种制度和安全应急预案;全校层级签订安全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了安全责任,落实了全体教职工安全工作“一岗双责”制。

三、加强宣传,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认真组织师生学习上级有关文件,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把安全教育融入课堂,潜移默化。

1、召开校会、班会,以及利用国旗下的讲话,作法制专题教育,开展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传染病安全等方面的教育。

2、以班为单位,开展了一次“学生安全承诺书”签名活动,宣传安全知识,教育学生珍惜自已的生命, 把安全主题贯穿于现实生活的每一天,从而提高学生安全意识,珍惜自己生命。

3、开展了一次“防震减灾应急演练”活动,大大提高了学生在自然灾害面前,能够迅速的逃生、自救和互救,同时提高了我校抵御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4、以校园网为平台,把安全教育内容渗透到师生的日常生活中,增强师生的自我保护能力;

安全工作重于泰山,我校将一如既往做好安全工作,做到常抓不放,警钟常鸣,通过各种形式对学生开展安全教育,确保师生人生安全,校园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2

【街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暨隐患排查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制度06-30

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总结02-18

运输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制度02-28

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与治理制度03-10

车间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制度10-22

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制度04-16

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制度05-04

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总结01-23

安全生产检查及隐患排查制度04-10

农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制度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