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季度>《第一季度两个排查工作总结

第一季度两个排查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20 18:25:36 季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2017第一季度两个排查工作总结

为确保今年“春季”和“两会”期间的社会稳定,我场严格按照区综治办下发的《关于认真做好第一季度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和社会治安重点地区突出治安问题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和安排,坚持“五个不发生,两个确保”的工作目标,我场于第一季度在全场部署了集中开展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治安重点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排查整治活动,立足基层实际,扎实抓好社会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和社会治安重点地区突出治安问题排查整治工作,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2017第一季度两个排查工作总结

一、领导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

根据我场的实际情况,成立了领导小组,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化解矛盾纠纷,对复杂案件,亲自包案,强力化解,推动“两个排查”工作扎实开展。农场领导同时制定了关于开展第一季度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和社会治安重点地区突出治安问题排查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认真学习区综治办下发的文件精神,按照省、提出的“五个不发生、两个确保”指示要求,着力解决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矛盾纠纷和突出治安问题,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和-谐因素。

二、加强治安防范网络,强化阵地控制。

第一季度正处于“春节”和“两会”期间,为维护这段时期的社会稳定,我场组织安排了治安信息员,铁路日常巡逻员,综治协管人员等不定期的对以下社会治安重点区域和场所进行排查,未发现违法犯罪行为。

1、容易滋生突出治安问题的重点地区

刑事、治安发案率高于全场平均数的地区和群众对治安问题状况反映强烈的地区。

2、容易滋生突出治安问题的重点场所

(1)容易为犯罪分子藏身落脚的出租屋和废弃厂(场)房、农村院落等重点部位和场所。

(2)容易滋生“黄、赌、毒”等丑恶现象的洗浴、网吧、游戏厅等重点场所。

3、容易滋生突出治安问题的重点行业

(1)容易发生公共安全事故的交通、消防、餐饮、药品、食品等重点行业。

(2)危爆物品(如烟花爆竹等)、易致爆化学品生产、储存、运输、销售、使用等环节安全隐患。

4、容易产生突出治安问题的重点人员

(1)容易造成现实危害的刑释解教、吸毒人员、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等重点人群,以及“法-轮-功”等邪教组织、地-下-教-会组织非法活动。

(2)非法制售管制刀具、枪-支-弹-药等违法犯罪行为。

(3)制假、售假、电信诈骗、非法集资、传销等违法犯罪行为。

三、加大对矛盾纠纷的排查调处及安全隐患的排查。

第一季度正处于“春节”和“两会”期间,也是农民工返乡和大学生回家的高峰期,各类社会矛盾极易出现,为确保社会稳定局势不出现反弹,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我场按照区工作指示对以下矛盾纠纷进行了排查调处:征地拆迁、劳动保障、教育医疗、工资福利、安全生产、房屋交易、婚姻家庭、邻里纠纷、债务纠纷、宅基地纠纷、占地补偿、水库移民、代课教师、宅基地置换楼房等给类社会矛盾,其中代课教师、水库移民等群体情绪较不稳定,经农场领导及总之协管人员劝说安抚,目前情绪较稳定,排除了不稳定隐患。

总之,在党委领导的高度重视下,通过综治各成员单位的艰苦努

力工作,我场范围内的可防性案件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大量的矛盾纠纷及时化解在基层,确保将社会不稳定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基本上实现了“发案少、秩序好”的良好社会环境。

2017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总结2017-03-29 08:05 | #2楼

2017年全年,我公司未发生一起较大安全责任事故,2017年一季度以来,公司坚持“质量第一,安全第一”的方针,深入推进安全事故隐患排查工作。现将第一季度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生产方针,完善制度、落实责任

2017年各项目部安全管理工作继续坚持以安全班组、安全文化、安全标准化“三大建设”为载体,坚持以人为本,落实制度,规范管理,标准操作,以实际行动打造一个完整的安全保障体系。各项目部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针对2017年的施工生产工作任务,及时更新安全管理工作制度,保证制度及时有效指导安全生产,随着施工进度进展,作业环境发生变化,安全管理制度结合工作实际,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到位,落实到岗位的每个人。此外,安全管理制度遵循“安全第一、以人为本”的原则,加强有效监督和责任追究,加大规章制度的执行力,坚持严格要求,严格考核,对出现违犯规章制度的行为要严肃处理。

二、各项目隐患排查治理情况

2017年一季度“两节”、“两会”期间,各项目部对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安排,积极开展百日安全大检查活动。针对“两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特点,突出重点,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消防安全、冬季施工等方面的安全监管,全面做好安全防范。

安全部坚持日常现场安全值班检查,每天由安全部专职安全人员到施工作业现场24小时巡视,通过开展施工用电、交通车辆、文明施工、火工材料、高排架的安装与拆除等专项检查活动,及时发现和纠正违章行为和有效的落实和整治安全隐患。项目部经理侯振华亲自带队,带领检查小组坚持定期到施工现场进行综合性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各单位春节期间停工部位复工情况、高处作业安全防护设施、民技工到岗和安全教育培训情况、现场管理人员到位情况、个人防护用品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三、以百日安全大检查为契机,促进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各项目部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隐患大排查活动。为保证“两节‘期间的安全稳定,各项目部在召开“百日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专题会议时,明确指出务必切实加强“两节”“两会”期间的安全管理工作,在元旦、春节前夕组织开展节前安全综合大检查,对现场及生活营地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改。

春节过后,各项目部工作面都将全面恢复生产作业,施工现场有大量的施工人员进场、返场施工,近期各项目部将安全培训教育工作作为工作重点,项目部已制定了2012年安全教育培训计划,人员到场立即落实教育培训工作。保证达到“进场一人,教育一人‘的要求,杜绝在思想上的麻痹大意,全身心投入到安全生产工作中,遵守安全规章制度,切实提高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

第一季度共排查安全隐患84项,整改84项,整改率100%。通过“百日安全活动”及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深入开展,推动了安全制度的进一步落实,提高了员工的安全意识,我们将更加严密的管理、科学的方法、有力的措施,努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尽力控制安全事故发生,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使分局的安全管理工作更上一层台阶。

【第一季度两个排查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灾害隐患排查工作总结04-23

火灾隐患排查工作总结05-19

学校安全排查排查制度04-11

第一季度工作总结04-03

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总结04-21

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总结11-06

消防安全排查的工作总结11-06

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总结05-10

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总结05-19

非法集资风险排查工作总结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