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季度>《广电局第一季度工作总结和第二季度工作要点

广电局第一季度工作总结和第二季度工作要点

时间:2022-09-22 10:37:29 季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广电局第一季度工作总结和第二季度工作要点

一、积极做好新闻宣传工作:

广电局第一季度工作总结和第二季度工作要点

在新闻宣传工作中,按照决策部署和县政府发展思路,围绕提速晋位、突围崛起发展主线,以发展促和-谐,以和-谐促发展,打好主动仗,唱响主旋律,为全县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鸣锣开道,营造昂扬向上的舆-论氛围。

1、深入做好学习贯彻党的精神和市县两会、全县工作会精神的宣传报道。深入宣传我县提出的建设目标、发展战略以及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各项中心工作,策划宣传重点,选取典型项目、典型主题进行报道。开辟多个专栏,宣传去年来全县各个方面发生的可喜变化,取得的重大成就。积极反映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的情况和精神风貌,全面解读政府工作报告,报道全县经济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突出宣传报道各乡镇、各部门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动当地发展的有效措施;宣传报道各乡镇、各部门在文化建设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

2、“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扎实开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选取党和政府关心、人民群众关注的问题,切实做好政策解读和热点引导,组织记者深入乡镇、村,深入农业、企业、医疗、教育、环保、社会治安、安全生产等各行各业基层一线采访,采写了一批有现场温度、有思想深度的报道。

3、做好春节元宵两节的宣传。认真组织好节日氛围的宣传报道。突出“民生”这一主题,做好各级各部门心系群众冷暖,组织开展“送温暖”慈善捐赠活动的宣传报道,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春运工作的宣传,宣传春运工作新举措。对全县的重点企业、重点行业,生产安全、社会安全、节日期间人民群众食品安全等进行了宣传报道。

4、精心策划先进典型的宣传。加强对先进典型的挖掘和宣传,开设

“身边的好医生”、“师道之光”等专栏,将各行各业的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宣传好,营造出全社会向先进学习的浓厚舆-论氛围。

5、对城市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新农村建设工作、备耕春耕生产等工作进行不间断报道。同时做好在重大问题、突发事件、热点焦点等方面的舆-论引导工作。

6、进一步加强了与上级媒体的联系,主动邀请上级媒体来我县采访,同时积极上送正面选题,在省市电视台、电台节目中多投稿、多用稿,实现新的突破。

7、专题节目在配合、县政府的大局工作方面,顺利完成2017年全县工作会现场直播的拍摄任务,制作了书画家人物专题4个,对台交流电视专题2个——《五通宫宇 连接台诏》、《文化之旅 增进情谊》,还制作播出涉及水土保持、科技富民强县、XX殡仪馆等电视专题,其中有3个专题节目在漳州电视台播出,近日开始着手制作全县双高普九汇报专题片。

今年第一季度,电视台播出《XX新闻》60多期,新闻400多条;专题《南大门》播出13期,《健康直通车》播出7期。在参加2012年度漳州市广播电视新闻节目(广播类)评奖中,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件。

二、加强安全播出工作,确保全国“两会”顺利转播

为确保中央、省、市、县广播电视网络安全播出与传输,严格执行《XX县广电局紧急报告制度》、《广播电视机房值班制度》、《XX县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应急预案》、《XX县广播电视防插播应急预案》等一系列制度及安全应急预案,在元旦、春节、元宵及我县“两会”召开期间,加强值班安排,完善安全防范措施,确保节目安全播出与传输。 为做好全国“两会”的转播工作,根据省广电局和市文广新局的安排部署,在全国“两会”召开期间,我局认真抓好安全播出工作,一是

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动员大会,进行动员部署;二是召集有关人员对电视播出机房、配电室、发电机房的设备进行全面大检查,认真排除隐患;三是组织值机人员进行应急演练,提高广播电视播出、传输、发射系统应对突发事件(事故)的快速反应处置能力。四是做好值班安排,强调局班子领导和播出部主任在转播“两会”节目时,一定要坚守岗位,带领值班人员严格遵守规章制度,严密注意监控,防止“法-轮-功”不法分子和敌对势力的干扰破坏;五是在规定的时间内向市文广新局安全播出指挥中心汇报当天的安全播出情况。在局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下和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两会”的安全播出工作任务。

三、“效能纠风电视热线”工作

第一季度“效能纠风电视热线”电话接到群众投诉13件,其中涉及到的问题有:行政执法、环境卫生、占道摆摊、自来水问题、公共服务等。通过县效能办调查、核实,已全部办结并在电视台《XX新闻》“效能纠风电视热线”向群众反馈。

四、促进电影事业发展

在、县政府的支持下和我局的努力下,XX3D电影城改造项目,经过几个月的连续作战,工程已赶在春节前全部竣工,2月7日正式播映。数字影院的建成,促进了我县电影事业的进一步发展,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

五、加强管理,推动广电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抓好全县农村电视“村村通”建设和维护管理工作,建立健全村村通长效机制,落实责任,加强管理,搞好服务,确保村村通、长期通。抓好农村广播“村村响”维护管理工作,确保实现山洪灾害防治村级预警广播功能和转播各级广播节目以及适时插播当地所需的农业、科技、卫生、治安、救灾、计生工作等信息,为广大农民提供有线广播

服务。

第二季度工作要点

一、新闻宣传工作:一是把握正确导向,提升宣传质量;二是强化精品意识、创新意识;三是加大主题性报道力度;四是拓展外宣,扩张总量。

二、继续抓好农村电视“村村通”、广播“村村响”维护管理工作;切实履行电影行政管理职责,促进电影事业的不断发展。

XX县广播电视局

2017年3月25日

【广电局第一季度工作总结和第二季度工作要点】相关文章:

09年第一季度工作总结和第二季度工作安排03-20

司法局第一季度工作总结和第二季度工作计划03-20

2017年第一季度工作要点总结03-20

第一季度工作总结与第二季度工作计划03-20

和客户沟通技巧要点03-20

加工部第一季度工作总结及第二季度工作安排03-20

2017第一季度工作总结暨第二季度工作展望03-20

2017年第一季度工作总结及第二季度工作打算03-20

小寒节气食品和养生要点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