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季度>《一季度廉政建设工作总结

一季度廉政建设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22 10:37:51 季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2017年一季度廉政建设工作总结

党风廉政建设学习的这个季度以来,我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党的基本路线为指导,按照从严治党的方针,努力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全会和中纪委、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结合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推进廉洁自律,强化监督检查,切实纠正部门和行业不正之风。现结合本人的实际将一年来个人执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总结如下:

2017年一季度廉政建设工作总结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了自觉执行党风廉政规定的自觉性。

坚定理想信念,是要坚定对国家前途和党的事业的信仰,坚定共-产主义的信念,坚持党的宗旨。理想信念有着实实在在的内容,它首先体现在一个人的追求和行为上。也就是说信念决定追求,追求体现信念。

始终坚持每周一的政治学习制度,在学习教育中,我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中央三代领导人关于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廉政准则》,组织传达了区纪委七次全委会精神。在学习中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相结合,与各自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相结合,不断深入思想认识,领导干部写心得体会,做到学与用、知与行、说与做的统一。

把正反典型教育结合起来,增强了党风廉政建设的感召力和震慑

力。坚持抓好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教育,今年在党员干部中认真开展“艰苦奋斗、廉洁勤政、树身边典型”活动,在广泛宣传廉政勤政建设中涌现的先进典型的同时,还注重运用典型案例在党员干部中进行警示教育。通过抓正反典型教育,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意识。

二、以身作则,作好表率,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情操和气节,加强思想道德修养,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的侵蚀,真正做到不正之风不染,不义之财不取,不法之事不做,经得起改革开放市场经济的考验。

通过公司开展“消灭身边浪费”的活动,加快推进了义翔铝业公司的精细化管理工作,使精细化管理的理念深入人心。这次活动使我从时间、空间、资源、能源等方面认识成本,从而发现自己身边的成本浪费,提出合理化的建议,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在活动中以身作则,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积极参加党风廉政建设民-主生活会,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增强组织纪律观念,自觉接受组织监督,接受群众的监督,不断完善自我,超越自我。

三、廉洁自律,保持共-产-党员本色。

近一年来,通过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印发的《廉政准则》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的若干规定》,坚持按照中央关于“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的要求,做到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严格制止奢侈浪费行为;不搞以权谋私,假公济私,钱权交易而伤害国家和公司的利益;带头坚持求真务实,言行一致的工作作风,在工作中坚持说真话,办实事,不弄虚作假,敷衍塞责,注重实效,不搞形式主义。凡是要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禁止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时时事事以廉洁自律。

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对照各项规定:1、坚决杜绝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没有收受过任何单位和个人的现金、有价证券等;2、在公司期间兢兢业业的为公司工作,没有以个人或者他人名义经商,真正把精力用到公司的改革发展上;3、正确对待党员领导干部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为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谋取利益的问题,秉公办事、不徇私情,严格要求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4、在职务消费中,没有到单位报销过属于个人消费的费用;5、在党员领导干部作风方面,坚决杜绝讲排场、比阔气,保持了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生活作风,没有奢侈浪费和到过高档娱乐场地消费。

总之,一年来自己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能认真贯彻执行责任制,在工作、学习、生活中能坚持讲原则,不讲关系;能严格要求,自觉接受党内群众的监督。但我深知,党风廉政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需要做的工作还很多。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始终牢记“两个务必”,坚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不断强化廉政意识,以实际行动扎实践行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

黄矿柱

2017年一季度廉政建设工作总结2017-03-29 22:03 | #2楼

2017年一季度,规划办根据市政府、区政府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部署,以自身党风廉政建设实际为立足点,着重在强化政治学习、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规章制度、强化服务意识、梳理简化办事流程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推进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保障城市规划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现将我办第一季度以来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如下:

一、强化政治学习,夯实思想基础。

我办始终把思想政治和党风廉政教育放在首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专题学习了中央颁布的《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认真学习了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胡-锦-涛在中纪委七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使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利观,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刻的理解了“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通过学习政治理论、组织干部观看警示片和参观乌市监狱等,强化全办干部职工组织纪律观念,达到自我教育、自我约束、自我勉励的目的,做到警钟长鸣。

二、梳理办事流程,强化监督

为简化办事程序,服务群众,我办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的实际困难,认真梳理流程,在办事流程中强化程序监督,做到了以制度促廉政。同时结合自身实际与区政府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在办公室内部对每位党员干部职工都提出党风廉政建设的具体要求,落实各自责任,并实行一票否决制。

三、将党风廉政建设建设纳入年度工作目标量化考核体系 坚持把廉政建设责任制与规划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定期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督促、检查有关工作的落实,同时结合规划工作中表现突出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从大局着眼,从具体问题抓起,努力从源头预防和治理腐-败,推动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

四、切实增强效能监察的有效性

严肃查处违反规划,擅自变更规划进行建设的案件,不断提高城乡规划的权威性和执行力度。对规划进行全程监督,大力推进“阳光规划”,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提高审批过程的透明性、审批环节的协调性、批后管理的严肃性。提高全社会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畅通投诉渠道,从严查处损害经济发展环境的人和事,切实解决效能建设和经济发展环境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进一步加强电子政务建设,提高工作人员素质,规范服务行为,提高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深入开展四型机关创建,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一季度以来,规划办以学习科学发展观为抓手,不断优化办事程序,简化办事流程,强化政务公开,以依法行政为工作的重点,积极探索工作的新方法、新技术,积极联系落实规划管理信息系统安装试运行,该系统不仅在技术上提高了办事程序,而且在监督上避免了一些不必要问题的出现。

规划办通过强化思想教育、梳理办事流程等做到了以廉政促发展、以廉政促建设,在办公室内部形成了审批讲程序,办事讲原则良好氛围。

二〇〇九年四月七日

【一季度廉政建设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炼钢车间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总结03-20

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总结03-20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第一季度总结汇报03-20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05-11

廉政建设 会议讲话05-17

廉政建设整改方案05-19

一季度工作总结11-07

大队廉政建设汇报材料03-20

销售一季度工作总结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