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监控>《监测监控异常信息反馈处理制度

监测监控异常信息反馈处理制度

时间:2022-03-21 01:00:35 监控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监测监控异常信息反馈处理制度

第一条 监测值班员是当日监测异常处理的第一责任人。监测值班人员不得擅自超越本规定进行异常处理。

监测监控异常信息反馈处理制度

第二条 监测异常涵盖:瓦斯超限异常、机房设备运行异常、网络传输异常、监测系统软件异常、监测日报异常、机房安全异常。

第三条 监测员应严密监视瓦斯监测点数据动态,对采掘工作面瓦斯超限报警应立即反馈矿通风调度,了解情况后将原因、措施登记监控系统的相关表报。

第四条 对于瓦斯超限原因不明或超限排查不力的,应立即报告通风科值班员并重点记载。

第五条 网络传输中断异常,应立即对照监测网络资源图,利用命令 “ping”逐段排查确定故障范围,并立即汇报故障段中国移动排除。

第六条 设备运行异常,根据异常情况采取中止、停电及其它相关措施,并立即向调度室汇报。

第七条 机房如遇防火、灭火、防盗等安全异常,值班员可采取必要措施,以防止事态扩大。

第八条 主机监测瓦斯超限报警后,机房监测员必须立即校对一级断电闭锁状态,同时立即观察断电区域设备的开停信号和馈电信号情况,凡发生应断电未断电的,要立即报告调度室和通风科值班员,并立即实施手动断电和二级断电控制,并详细登记。

第九条 凡发生井下通信阻断,通讯中断应立即通知调度、当日值班长、技术负责人。并立即组织人员下井处理,一般情况下,必须在4小时之内恢复正常,超过4小时班后进行分析。

第十条 主机软件发生故障,应立即启动备用主机进行正常监控,并及时处理故障主机软件,现场无法处理的,应与上级维护机构到现场解决,并上报县监控中心。

煤矿监测监控系统报警信息处理制度2017-04-01 08:04 | #2楼

为了确保监控系统故障能够安全、有序处理,结合我矿实际情况,制订本制度,望相关单位、人员严格执行。

一、甲烷传感器报警处理程序及要求

1、监控室在监测到井下工作面甲烷传感器报警后,由监控人员 第一时间通知调度员、值班领导,随后通知总工程师、安全矿长、机 电矿长、矿长,并做好通知记录。

2、报警后,调度员、值班领导、立即向井下报警点负责人询问报警原因,工作面瓦斯情况,下达是否撤人,及撤人范围等命令。

3、调度员、值班矿长在了解基本情况后,立即向集团公司调度室汇报相关情况,并征求处理意见,在公司未给出明确处理意见前不得向井下发出处理的命令。

4、调度员、值班领导在得到公司处理命令后向井下监测工发出处理命令。

5、井下监测工和施工队人员在甲烷传感器报警后,未经调度室 通知不得私自处理,否则后果自负。

6、监测工把处理情况反馈到调度室,调度员及值班领导根据甲 烷传感器运行情况及现场瓦斯情况下达是否进入人员或生产命令。

7、井下施工工作面,由于放炮、移动等原因造成甲烷传感器报 警,要先向调度室汇报,不经调度室命令,不得私自采取任何措施处

理。

二、在线传感器运行异常处理程序及要求

1、监控员在监控到传感器数值偏大、偏少、负偏、断线等现象 后,首先向调度员及值班领导汇报,然后通知监测监控维护负责人员, 并做好记录。

2、监测监控维护人员在接到通知2小时内必须处理到位,处理 后应向调度室汇报,对不能在规定时间内或不能处理的要说明情况及解决时间。

三、监测监控设备故障规定

1、对井下各种传感器存在的故障,监测维护人员提前向通风安 全科进行汇报,通风安全科根据情况采取维修、更换、增添等措施。

2、便携式甲烷报警仪有监测维护人员进行定期标校、填写记录, 对出现老化、过期等现象,有通风安全科负责维修、更换、处理。

3、监测维护人员要对监控中心的主机、备机、备用电源、监控分站、线路等设备加强日常检查,确保安全可靠运行,出现故障后,立即向调度室汇报,在经调度室向集团公司汇报并经同意后进行处理。

四、处罚

根据我矿制订的监测监控管理规定及处罚办法执行。

【监测监控异常信息反馈处理制度】相关文章:

监测监控值班制度04-17

煤矿监测监控值班制度04-17

监测监控工值班制度04-17

瓦斯监测 监控人员值班制度04-20

监测监控管理制度01-07

小学安全信息反馈制度04-11

学校安全信息反馈制度04-18

监控值班制度04-17

水质卫生监测制度04-14

卫生监测有关制度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