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监控>《交通道路监控方案

交通道路监控方案

时间:2022-09-22 14:26:37 监控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交通道路监控方案

为了保证交通监管系统的有效性和实用性,同时又保证该系统在一定时期内不落后,在进行设计时,并不是一味追求高配置、高速率,而是在保证先进性的同时,选择具有良好扩展性和升级能力的设备及构架,设计出具有良好扩展性的网络拓扑,以保证整个系统的可扩展性及升级能力。这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交通道路监控方案

1. 选用了具有良好开放性的系统构架和拓扑结构,易于扩充、升级。

2. 用户端网络操作系统选用适合于多种媒体访问技术和多种高层协议的系统。

3. 在用户端系统采用结构化布线,并利用已有的互联网络进行远程数据传输,通过对视频服务器的升级、扩容、插板、以及堆叠等方式增加前端视频源的数量。

4. 网络拓扑采用了B/S体系,用户可随时增加或减少视频终端,而不会影响其他终端正常工作。

整个系统结构分为交通道路监控&交通道路附近的道路交通监控,交通道路监控实现相对较为简单,如上图所示:

上图中,前端设备采用网络视频服务器,将摄像机或者一体化球机采集到的视频进行压缩处理后通过网络直接传输到internet中,这里可以采用ADSL作为链接internet的最佳方式。

公安部门能够通过任意一台PC在公网上浏览到各自视频服务器的实时音视频。上图中主要是针对公安部门对于交通道路内的情况进行监控,但是如果仅仅只在公安部门进行抽查时的迅检在安全性上还不能够完全达到要求,因此,在交通道路内部也需要一台服务器进行全面的监看&迅检,并且进行相关的历史文件存储。

如下图所示:

存储服务器能够将实时的音视频存储下来,最终进行备份。查询服务器一般建立在交通道路的监控室中,可以通过该服务器实时监看各个监控点的实时情况。如果出现任何异常都可以直接报警方式或者电话方式进行报警。

交通道路附近的道路交通也需要建立监控系统,该监控系统较交通道路内部的不同,因为该监控系统需要对来往的车辆&人流进行监控。监控的目的较为简单,为了防止一些非法人员在周边进行的一切非法活动。监控的系统图如下:

网络视频服务器直接接入到路由器中,通过ADSL直接将视频传输到监控中心平台上。视前端需要的路数不同,网络视频服务器的数量跟随变化。

前端设备采集、压缩、传输的视频信息最终都会传送到公安部门进行查询监控监察。因此,查询浏览的终端需要进行特殊的设置,包括对线路的设置&网路设备等的设置。

【交通道路监控方案】相关文章:

道路监控标准方案03-20

道路卡口监控改造方案03-20

道路无线监控系统解决方案03-20

道路监控立杆施工方案03-21

交通监控照明施工方案03-20

道路交通宣传活动方案04-27

交通部高速道路联网监控系统考察报告09-16

道路交通安全活动方案03-24

道路交通宣传活动方案9篇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