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增收>《增收节支活动实施方案

增收节支活动实施方案

时间:2022-11-19 15:40:41 增收 我要投稿

增收节支活动实施方案

为了贯彻落实交通厅【2011】XX号文件精神,明确责任明标,强化执行措施,以确保增收节支、截流降耗活动的顺利开展和目标的全面实现,现制定如下方案。

增收节支活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动力,深入学习贯彻交通厅

【2011】XX号文件精神,充分认识和理解关于开展增销节支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紧紧围绕公司今年的中心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不断完善和规范各项管理制度,真抓实干,注重实效,强化措施,强化执行力度,努力确保增销节支活动的顺利开展和各项任务目标的全面完成。

二、目标要求

在增收节支活动中,我站将本着节支降耗、杜绝浪费的原则,认真总结经验、寻找差距、开源截流、降耗增效,努力在办公费用管理、车辆管理、节能减排等方面,通过强化措施,强化执行力度,强化成本意识和强化责任意识,实现费用比上一年度下降百分之十的节支目标。

三、具体措施

(一)加强员工思想教育, 响应国家“节能减排”政策。从节约“一张纸、一度电、一滴水、一升油、一分钱”入手,从我做起,注重实践,狠抓落实,在全站倡导“勤俭光荣、

浪费可耻”的社会风尚。

(二)后勤采购要优先购买经国家认证的节能设备或产品,降低费用支出。建立办公用品发放台账,推行办公用品支领“以旧换新”和“丢失赔偿”制度,坚持原则,完善手续,合理发放,有效利用,坚决杜绝浪费和办公用品的重复领用。

(三)节约纸张,积极推行无纸办公,尽量在电子媒介上修改文稿,减少重复清印的次数,提倡双面用纸打印、复印,尽可能地降低纸张消耗。严格控制文件印刷数量,减少打印机、复印机墨粉、墨水的消耗。

(四)杜绝浪费,促进节能降耗。办公室尽量采用自然光照明,并安排专人检查落实,杜绝出现“白昼灯”、“长明灯”。严格按照空调使用条件,夏季室内温度在30°C以上才可使用空调,温度设臵在23°C至27度°C之间;冬季室内温度在12°C以下才可使用空调,温度设臵在25°C至28度°C之间加强自来水管道维护,节约用水,严禁跑冒滴漏,使用节约型水阀和卫生洁具。

(五)严格制度,降低用车油耗。公务活动用车要统筹安排,努力提高车辆的使用效率。集体公务活动,原则上统一安排,集中乘车。

四、责任要求

在增收节支活动中,一定要做到领导重视、全员参与、任务明确、责任到位、执行坚决。增收节支事关企业的生存与

发展之大事,是公司发展过程中所采取的一项具有重大意义的管理措施,对此,每一位员工一定要有充分而足够的认识。在这项活动中,部门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而各相关的中心领导,则是相关工作、相关职能管理的直接责任者,工作能否做好,目标能否实现,都负有责无旁贷的责任。具体责任:1、部门第一责任人:负责指导部门的全面工作,布署增收节支的整体方案;组织部门讨论、研究、确定增收节支工作计划和具体目标;组织相关人员按公司要求及时修订相关管理制度;检查计划与目标的完成情况等。2、相关职能中心的直接责任人:负责该中心的全面工作,根据本中心的目标,认真组织贯彻落实;随时检查对照,及时纠正和解决与增收节支要求不相一致的问题与矛盾;带领本站员工,全力以赴地完成各项工作计划与目标。

中天公司“增收节支”活动实施方案2017-04-01 14:15 | #2楼

为进一步提高公司内部管理,努力构建节约型企业,深挖盈利增长点。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根据交通集团《关于深入开展“增收节支”活动的通知》豫交集团[2011]173号文件精神,并结合公司实际,特制定此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目标

开展“增收节支”活动,是公司目前面临的新形态、新任务下的新的发展要求;是公司努力改变现状,实现高效健康发展的必然选择,对统一全公司各个部门和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确保全年各项工作目标的实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公司各部室要高度重视“增收节支活动”,根据交通集团、省公司相关要求,认真抓好落实,切实降低可控费用的支出,减少浪费,降低成本增效,努力完成公司下达的各项增收节支指标和全年各项任务。

二、活动主要内容

1、进一步挖掘增收潜力,提高经营收入

2、加强设计审查与变更管理,降低工程造价

3、推动管理创新,降低运营管理费用

4、加强融资和资金管理,降低财务费用

5、提倡勤俭节约,压缩办公管理费用

6、加强预算管理,降低成本费用

三、组织领导

为深入开展“增收节支”活动,加强活动的组织领导,决定成立“增收节支”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组成如下:

《增收节支活动实施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组长:余曙光

副组长:陈东平

成员:王勇、王大恒、李宏郑

领导小组工作职责:负责统筹规划部署全公司“增收节支”活动,研究决定重大事项,协调解决重大问题。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

办公室主任:牛燕燕

办公室成员:

办公室工作职责:负责组织、协调、指导“增收节支”活动日常工作,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并组织实施,监督指导“增收节支”活动,及时掌握公司活动的动态,总结和选树表彰先进典型。

四、实施步骤

为进一步做好增收节支工作,促进公司各项事业协调、快速、持续、健康地发展,按照省公司增收节支工作要求,经研究决定,制定中天公司增收节支管理措施如下:

1.强化人力资源管理工作

1.1提高劳动生产效率,提高单产、单进水平是节约人力资源成本的根本途径。以精干高效为目标,科学进行定岗

定员,减少人浮于事和出工不出力的现象,做到出勤须做工,做工工作量须饱满。

1.2切实把劳动力合理组织、减人提效和提高工效工作当作强化内部管理实现增收节支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

2.强化财务管理

2.1建立起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全面预算管理控制体系。

2.2银行账户实行限额控制,减少资金沉淀。

2.3加强存量资金管理,增加资金使用收益。

2.4盘活公司资产,保证公司资产的完整、有效,达到保值增值。

2.5掌握现金流动信息,平衡资金余缺,提高资金利用效益,降低债务及资产负债率。

2.6压缩库存资额,减少库存总量。

2.7进一步强化资金管理。按照“防范风险、确保安全、统一计划、先急后缓、重点优先”的原则,合理使用资金,决定内部资金合作额度,切实提高资金管理效益。各部门对计划项目要全新研究,能缓的缓,能压的压,能砍的砍,集中资金确保重点项目建设。二是严格审批程序,严格资金体外循环,对以各种名义套取费用的违法行为从严从重处理。

3、强化采购管理

3.1要充分掌握市场信息,依靠和运用团购平台,充分

发挥公司协同、规模采购优势,在保供保产、保质保量的基础上降低采购成本。

3.2要强化合同及供方管理,严把检验关,减少物资途损、计量及水分差异等损失。

3.3进一步完善物资采购管理制度,完善合格供方评价体系和淘汰机制,与主要合格供方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开展物资招标采购,减少中间环节,增加市场直接采购;充分利用和降低库存,控制无效库存物资的新增。

3.4在设备采购中,在保证所需物资质量的前提下,完善货比三家和价格、合同审计工作,建立价格档案和价格评价体系,开展供方质量保证能力评价,想尽一切办法降低采购价格,推进库存积压物资的利用工作。

4.强化技术开发工作

4.1要深入开展对标挖潜、节能降耗活动,推进技术经济指标不断改善。

4.2通过设备改造、技术创新、合理化建议等活动的深入开展,使公司依托技术创新实现节能增效。

5.强化项目管理

5.1对开工项目必须编制合理的施工预算、严格按设计施工、严格核算核清工程量、严格按照实际工程量决算、加大对隐蔽工程的核查和施工现场监管力度,尽力减少或杜绝工程变更费用支出。

5.2对在建工程进一步理顺,严格控制工程项目投资,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创效项目上。

6.强化综合管理

6.1加强管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归口原则,从严控制费用,进一步控制和压缩非生产性费用开支。

6.2健全制度,夯实管理基础,以管理促降耗。进一步修订和完善各类规章制度,明确流程和职责直至每一个人在内部管理中的责任和标准。

6.3提高工作效率,向效率要效益,加强降本考核并与效益工资挂钩,实行预算批准制。

6.4针对各部门在非生产性支出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明确非生产性支出的范围(包括非生产性工程支出、非生产性商品购置支出、非生产性费用支出等),制定严格的非生产性支出的审批手续和奖罚措施,凡没有制度规定和计划的费用一律不予报销,对不符合规定发生的费用由相关责任人全额承担。有效堵塞非生产性支出的管理漏洞,杜绝“讲排场”等铺张浪费现象的发生,节约费用支出,提高经济效益。

6.5从严执行省公司有关规定,严格控制外出参会和培训、严格执行车辆管理规定、严肃查处各项不符合规定的单项奖励和补贴。

【增收节支活动实施方案】相关文章:

中天公司增收节支活动实施方案09-22

增收节支实施方案建议09-22

增收节支实施方案通知09-22

增收节支降本增效工作的实施方案09-22

增收节支活动的倡议书09-22

安保部增收节支活动方案09-22

通防科增收节支工作实施方案09-22

掘二队增收节支活动措施09-22

生产增收节支总结09-22

增收节支的管理措施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