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增收>《干部下乡包村增收工作情况报告

干部下乡包村增收工作情况报告

时间:2022-09-22 15:44:01 增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关于干部下乡包村增收工作情况报告

区委组织部:

关于干部下乡包村增收工作情况报告

为认真贯彻落实书记袁纯清6月6日给全省领导干部的公开信和办公厅《关于深入推进干部下乡住村开展领导干部包村增收活动的通知》精神,有效加快贫困县农民增收和全市转型跨越发展步伐,根据市政府、区政府以及区委组织部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组的安排,结合郊区质监局工作实际,郊区质监局从2011年6月开始,先后五次共计二十人次深入所包的武乡县涌泉乡神前村进行帮扶活动,两会之后,由于我局主要领导干部调整,新任局长崔路华责成专人于2011年9月9日赴神前村进行慰问。

一、包扶对象情况概述

郊区质监局的包扶对象为:武乡县涌泉乡神前村。该村地处武乡县城西15公里,四面环山,农耕为主。全村共有280人,劳动力110人,耕地700余亩,荒山面积4000余亩,基本实现绿化,农民人均纯收入仅1000余元,村里无学校,属于典型的贫困村。目前,神前村共有党员18名,两委班子齐备,全村在人员结构上,以留守村里的老人和小孩为主,大部分青壮年外出务工。近年来,在村领导的带动下,全村种植了部分以核桃为主的经济林,目前还未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发展了一些养殖业,又以散养为主,为形成规模化。

二、主要工作情况

郊区质监局认真领会长治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关于深入干部下乡住村开展领导干部包村增收活动的通 1

知》精神,进一步明确指导思想,以扎实有效的行动,帮住贫困乡村加快脱贫致富步伐,努力缩小发展差距,在服务群众中锻炼培养干部,在转变作风中推动转型跨越发展,结合所包村的实际情况,开展了一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成立郊区质监局领导小组,落实领导干部帮扶责任制,明确目标,扎实有效开展帮扶工作。为确保帮扶工作有效开展,成立了以张鹏飞局长为组长的住村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措施,协调关系,督查帮扶结果。

2、先后三次与村两委成员座谈,及时传达田书记在长治市第十次党代会上的讲话精神,引导村两委班子牢牢抓住全省转型综改实验区建设的历史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增强信心,鼓足干劲,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收入增长,加快提高民生质量。

3、立足所包村的实际情况,制定切实有效的帮扶方案,因地制宜开展帮扶活动。根据与村两委的座谈和对神前村的实地了解,对帮扶工作有了一个清晰的工作思路,以引导产业结构调整。具体是:化零为整,种植业向规模化发展;荒山兴建经济林,扩大家禽家畜养殖规模;质监局做好销售帮扶,一心增加农民收入。

4、加强联系沟通,及时掌握情况,认真落实工作方案。共召开3次座谈会,向村干部和农民群众了解神前村的情况,根据神前村发展需要,及时修改工作方案并抓紧时间落实。

郊区质监局专门购置价值7000余元的农业标准化书记100余套赠送给神前村民;张鹏飞局长还多次与有关金融部 2

门联系,千方百计解决发展资金,帮住村民贷款建立一个蔬菜大棚,崔路华局长负责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后,积极筹措了资金,一个小型养猪场正在筹建中,计划于年底前建成。

5、加强自身建设,树立良好形象。包村组工作人员自居而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做表面文章,圆满完成上级交办的工作任务,利用掌握的法律知识,为群众讲-法律、讲政策,并积极协助调解民事纠纷。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1、组织推广农业科技。举办农业技术方面的培训班,邀请有关专家授课,提高村民的农技水平。

2、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对五保户、生活困难家庭进行登记,日常帮助与临时救助相结合,一方面解决贫困户面临的实际困难,另一方面也要提供技术支持和资金帮助,提高贫困户致富增收的能力。

虽然在帮扶工作总做出了一些行动,但实际工作中还存在着一些实际困难,如该村地处偏僻,无优势资源可开发;村中劳动力缺乏;部分困难群众所提帮扶内容很难达到,郊区质监局也缺少帮扶资金支持等。我们会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努力克服人员少、经费不足的困难,争取帮住农民朋友早日脱贫致富。

郊区质监局

二O一一年十月十四日

3

【干部下乡包村增收工作情况报告】相关文章:

下乡包村增收工作总结03-21

创先争优确保干部下乡住村包村增收出实效03-21

包村增收活动调研报告03-21

下乡住村包村增收典型材料杨海军03-21

农民增收工作情况汇报03-21

包村干部目标责任书05-05

促进农民增收工作情况汇报03-21

2017年镇农民增收工作情况汇报03-21

堵漏增收分析报告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