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增收>《电保厂增收节支工作汇报

电保厂增收节支工作汇报

时间:2022-11-19 16:53:49 增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电保厂增收节支工作汇报

为贯彻落实分公司三季度指标讲评及四季度工作部暑会议精神,全面完成全年任务,努力做好增收节支工作,我们电车保修厂先后召开了班子会、中层干部会,在传达分公司近期工作会议精神的同时,认真总结了厂1—9月份经营生产和增收节支工作,并对做好厂四季度经营生产和增收节支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现结合分公司关于增收节支工作汇报提纲内容及我们开展的工作汇报如下:

电保厂增收节支工作汇报

一、如何在保证保修质量的前提下,科学合理地控制保修材料费用(包括进口总成配件国产化、加大总成修复力度、开展修旧利废、加强材料的使用管理等),降低保修材料成本?

目前,我们电车保修厂保有车辆666部,其中电车574部,汽车92部,每月发生材料费90余万元,占保修收入的30%左右。为了在保证车质的前题下,最大限度的降低材料消耗,节约材料成本。特别是147部新车投入运营后我们采取了以下措施,确保了节能降耗指标的完成。

1、新、老车型区别对待,严格单车定额考核

在我们保修的574部电车中,10年以上老车30余部,5年左右的车辆390余部,投入运营1年的新车147部。针对电车不同状况,首先,我们制定出了不同车型、不同材料的消耗定额。 1

老旧车型突出了以旧养旧的原则,尽可能的不批量增加新的大件总成,严格控制总成件的领用。新车型我们重点采取了新总成配件使用情况跟踪分析的措施,科学合理地制定出不同级别保修单车材料消耗的定额。其次,以生产计划和技术部门为主,制定出新车总成配件工艺保养标准,以及车间班组新车总成配件修旧产值项目,加强了对新车材料费的使用分析和有效控制。

2、落实电器总成配件修旧制度,有效节约材料成本。 无轨电车核心电器件大部分都是由我厂自己生产的,利用这一优势,我们采取了专业制新修旧与班组制新修旧相结合的方法,做到了有计划、有项目、有标准、有考核。大到主电机、控制机组,小到电阻、过线,大大小小几十个项目。年制新修旧产值达30余万元,有效的节约了材料成本。目前,在电车保修材料费的使用消耗方面与其他汽车兄弟单位相比有很大优势,这主要取决于我厂特色的电器总成制新修旧工作的广泛扎实开展。

3、严格大件总成领用报废更新控制

落实大件总成领用报废更新责任制度,使其得到有效控制。无轨电车的轮胎、动力电瓶、主电机、泵电机等大件总成比较多,而且每一件都要上千元,甚至上万元,因此,加强对大件总成领用报废更新管理和控制是节约材料成本的重要环节。在此我们一方面制定出了大件总成领用报废更新制度,另一方面对相关部室、车间明确了责任考核指标和严格的控制程序,并定期进行分 2

析讲评,落实责任,严格考核。从而有效地控制了大件总成的领用报废更新,延长了总成使用寿命,杜绝了浪费,降低了成本。

4、落实降故障,压坏车一系列技术措施,有效提高车质,减少坏车,节约材料成本

两年来,为落实两级公司降故障,压坏车一系列工作要求,我厂制定出了降故障,压坏车的10条措施:

①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体员工对降故障、压坏车重要意见的认识,牢固树立质量是保修企业赖以生存的前提和保障;是保修工人义不容辞的责任的观念,将提高保修车质的思想切实落实在全体员工的实际工作中。

②抓住总成件质量源头,要生产一件总成就合格一件,做到不合格的总成件不下岗位,不出班组,不上保养车。在每件合格总成件上标明工作人和日期,确保总成件质量。

③突出抓好保养车一次交车合格率,提高白板车的数量。重点放在严格执行保修制度上,加强保养过程检验,落实每天一车抽检制度,确保车辆质量。

④加强对抢修外勤工履职情况的检查和考核,增强外勤工的责任意识,落实“一询、二查、三修、四调、五反馈”的工作要求,发现异常及时修理,消灭中途坏车,减少回厂维修次,杜绝爆胎和电瓶冒烟等重大责任坏车的发生。

⑤充实车辆质量曝光栏的内容,加大对质量坏车的曝光力 3

度。对发生的每一件责任坏国都要认真分析,严格考核,责任落实到单位和个人。

⑥严格责任追究制度,进一步完善车辆质量日报、月报及按月进行质量抽检和分析报告制度。对保质期内坏车,要实行与厂领导班子、责任部室、责任人效益工资挂钩制度。特别是发生在“零”指标考核内容的项目上,要加大考核力度。

⑦成立技术攻关小组,加强对重点坏车和车辆老大难问题的攻关治理,对症下药,加快车辆质量的快速提高、坏车的下降,努力解决维修工作量大的突出矛盾。

⑧严格落实每周召开质量分析会制度,加强对故障车的信息统计和分析反馈。坚持车辆质量的分析、讲评制度,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有效措施,进行整改,并将质量分析讲评情况通过车间调度会、班务会和质量动态专栏等形式及时通报。

《电保厂增收节支工作汇报》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⑨坚持保修小分队定期上路查整车和领导班子定期深入运营一线征求车队司、售、调人员对保修质量、服务意见、建议制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车辆运行的安全稳定。

⑩严格贯彻落实6项“零”指标考核制度。

通过我们在日常保修生产过程中,始终坚持抓好以上措施的落实,使我们的保修质量得到了进一步提高,车辆故障坏车明显下降,同时,也有效地节约了保修材料成本。

二、如何在保证职工切身利益的基础上,合理控制人工成

本?

我厂现有职工441人,由于职工年龄普遍偏大(平均年龄42岁),加之高级工人数较多,占职工总人数的80%以上,月工资发生120余万元,人工成本170余万元/月,人工成本占保修收入的50%以上。为了保证职工利益不受损失,同时,又要有效的控制人工成本。我们从事关企业未来发展的角度出发,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并积极开展了如下工作:

一是,认真开展知形势、知厂情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职工敬业爱岗,做好本职工作的自觉性和支持企业各项改革的热情。就我厂而言是一个公交老企业,存在着人员多,历史遗留问题多,拆旧、水、电、房屋土地各项承担费用较大,保修成本高等不利因素。目前,电车保修厂月平均保修收入285万元左右,而保修支出却高达320多万元。如果没有新车生产(制配厂)和外修多经收入作为补充,我厂是一个亏损的盘子。以我厂818部自然车和441人计算,减去抢修、外勤、中整修、夜班一级、康家沟一级相关人员150余人,实际维修人员290余人,劳动效率(人车比)1:2.82,如此的劳动效率,比其他兄弟厂低很多,但我厂人均工资水平却排在分公司8个厂的前2名。在保证职工工资的前提下,如何提高劳动效率,增加收入,降低成本是我们当前急需思考和解决的问题。面对我厂经营生产的紧迫形势,面对与其他兄弟单位相比,劳动效率较低,日工资水平较

高的现实,我们在全体职工中广泛开展了知形势、知厂情、珍惜工作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了解企业、支持企业各项改革政策的实施,以及一厂两牌开发外修多经,给我们带来的良好收益等宣传教育活动,通过以上教育活动的有效开展,使我厂广大干部职工对公交保修整体形势和我厂自身形势都有了明确和清醒的认识,从而换发出了广大职工生产工作积极性和热情。

二是,根据分公司人员结构调整工作目标要求,我们结合自身实际和发展需要,进一步完善了电车保修人员结构调整计划目标。针对目前我厂人员结构老化,劳动效率较低,只靠保修单一收入无法生存发展的现状,经过我们认真分析研究确定了电车保修厂2017年实现劳动效率(人车比)1:4的目标。根据集团公司电车发展计划,今明两年可增加新电车150余部,2017年前达到800台自然车。按照人车比1:4劳动效率,我们做出较为科学合理的规划。即:明年上半年劳动效率力争达到1:3以上,管理人员占职工总人数的5%以下,工程技术人员占职工总人数5%以下,行政后勤人员控制在2%以下,外工人员15%左右。职工总人数控制在400人左右,在保证职工工资支付不低于98%标准情况下,人工成本每月控制在150万元左右。为实现上述目标,我们要努力做好以下工作:

①认真做好单车生产定员和不同工种配备的测算。保修生产结构调整重点突出年青化、知识化、多元化。

②根据需要制定合理招用青工和外工计划。

③管理人员实行集中开放和计算机网络办公工作模式。 ④继续开展多种形势技术练兵比武活动,落实职工培训计划,有效提高员工技术素质,培养出更多适应公交发展的一专多能保修技术人才。

⑤发挥电车制配厂和外修多经的优势,有效开展增加企业收入,扩大就业项目,安置好企业富余人员,确保职工队伍稳定等工作,构建和-谐企业。

三是,进一步完善工资分配考核实施细则,加强贯彻的严格性、公正性,有效发挥出工资的保障、激励和导向作用。

近两年职工工资的增加,有效地激发和调动了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热情,不断完善的管理制度,严格公正的考核管理,是激励职工做好本职工作的有效手段和重要环节;也是提高工作效率、质量、降低成本的有效途径,为此,我们在职工岗效工资分配上,按分公司要求,进行了进一步的完善,使之工资分配考核管理更加规范公正严格。在此方面我们完善了厂、车间、班组工资分配管理考核二次分配方案;建立了职工个人业绩档案;工资分配公开制度;电车技师晋升和新技术津贴标准等政策措施。

三、根据集团公司和分公司要求,如何配合运营车队做好节能降耗工作?

1、严格落实上级公司降故障、压坏车一系列技术措施。

2、定期开展路访查车和召开运保联谊会等活动,及时了解运营客户需求和车辆运行状况信息,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3、突出重点,建立路访和电话回访制度,由专人负责联系,摸清使用情况,进行跟踪治理,对运营提出的重点车质问题,集中精力、智力、财力开展专项治理。

四、在增收节支方面还有什么措施和建议?

1、在分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加快我厂轮胎流水线和电车吹土线改造方案落实。

2、学习兄弟厂经验,加紧制定出我厂浴室中水改造方案,在分公司的支持和帮助下,实现我厂厕所、绿化等使用中水的目标,进一步提高我厂节水能力和水平。

附:电车制配厂2003—2017年经营情况明细表及情况说明

公交保修分公司电车保修厂

2017年10月26日

【电保厂增收节支工作汇报】相关文章:

增收节支工作汇报09-22

渠道增收节支工作汇报09-22

生产增收节支总结09-22

增收节支的管理措施03-14

增收节支检查汇报材料09-22

增收节支工作的思考09-22

增收节支具体措施09-22

增收节支实施办法09-22

向增收节支要效益09-22

谈县级财政的增收节支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