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五四青年节>《胡总五四讲话感想

胡总五四讲话感想

时间:2023-03-23 12:50:53 五四青年节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胡总五四讲话感想

信息时代渴望丰富知识,创新社会拥抱求知青年。

胡-锦-涛在五四重要讲话中希望广大青年坚持刻苦学习,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如饥似渴地学习,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丰富自己;同时,注重在实践的熔炉中增长见识、砥砺品质、强化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材。这是党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待,对于激励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具有重要意义。

青春是一个充满求知渴望、富于探索和追求的黄金时期。青春稍纵即逝,知识之树常青。歌德说:“人不只是靠他生来就拥有一切,而是靠他从学习中所得到的一切来造就自己。”广大青年要珍惜美好的青春年华,自觉把学习作为最紧迫的任务,不断完善自己、充实自己。面对日趋激烈的国际竞争,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广大青年要充分认识到自己所获取的知识只是沧海一粟,学习永远没有句号。当我们学到的知识越多、越广泛,就会发现自己不知道、不了解的知识还有很多。从一定意义上说,青年的求学态度、学习能力和文化水平,关系着人生价值的实现,更关系着祖国和民族的前途。

把学习书本知识和参与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是当代青年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时代的发展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给予广大青年以广阔的成才舞台,同时也对广大青年的知识视野、精神境界、能力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对当代青年来说,担当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崇高使命,就必须不断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做好迎接挑战和赢得胜利的准备;就必须有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心志,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洪流。广大青年要深入了解国情,自觉到基层一线去,到艰苦环境中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拜人民大众为师,走知行合一之路,在火热的实践中砥砺自己,以崇高的理想引导前行,用知识之光照亮青春。

学习贵在刻苦,难在坚持。刻苦何处生,坚持哪里来?著名数学家华罗庚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年轻的他从海外回国后,百倍珍惜青春时光,白天到学校讲课,晚上以案板当书桌,在灯下从事数学研究,常常忙碌到深夜。在他的屋里,桌上、床上、地上,到处都堆满了演算稿纸。他刻苦学习的事迹,成为广大青年的榜样。“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任何人的成功成才,莫不来源于一点一滴的积累、锲而不舍的努力。广大青年唯有胸怀祖国,放眼世界,以时不我待的进取之心,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刻苦学习,才能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伟大的时代召唤着青年,辉煌的事业期待着青年。肩负使命、担当重任的当代青年,要始终把刻苦学习作为生活的志趣、工作的需要、成长的过程、一生的追求,把个人奋斗融入祖国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之中,以昂扬的精神、踏实的作风、过硬的本领,奏响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乐章。

附:胡总五点希望

第一,希望广大青年坚持远大理想。理想是指引人生的灯塔。青年时期牢固树立远大理想,人生道路就会越走越宽广,无论遇到怎样的艰难险阻,都能义无反顾、勇往直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理想。广大青年一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努力掌握和运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巨大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把个人奋斗同人民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奋斗紧密结合起来,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矢志不渝朝着崇高理想奋进,在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奋斗中创造人生辉煌。

第二,希望广大青年坚持刻苦学习。青年是学习的黄金时期,学习是青年的首要任务。面对日趋激烈的国际竞争,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我们能不能始终把握未来发展的主动权,很重要的一条就是看青年一代整体素质强不强、拔尖人才多不多。广大青年一定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如饥似渴地学习,既认真学好基础知识又及时进行知识更新,既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又广泛涉猎其他知识,既重视学习文化知识又努力掌握实用技能,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丰富自己。同时,要深入了解国情,自觉到基层一线去,到艰苦环境中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在实践的熔炉中增长见识、砥砺品质、强化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材。

第三,希望广大青年坚持艰苦奋斗。没有艰苦奋斗精神的民族难以自立自强,没有艰苦奋斗精神的国家难以发展进步,没有艰苦奋斗精神的青年难以担当重任。青年要干成一番事业,就必须不畏艰难、矢志奋斗。广大青年一定要牢记“忧劳兴国、逸豫亡身”的道理,敢于吃苦、勇挑重担,不怨天尤人、不贪图安逸,依靠自己的辛勤努力开辟人生和事业的前进道路;一定要牢记“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的道理,从小事做起、从基础做起,不沉湎幻想、不好高骛远,用埋头苦干的行动创造实实在在的业绩;一定要牢记“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道理,迎难而上、百折不挠,不畏惧挫折、不彷徨退缩,在千磨万击中历练人生、收获成功。

《胡总五四讲话感想》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第四,希望广大青年坚持开拓创新。创新是时代的主旋律。我们面对的是日新月异的世界,我们从事的是前无古人的事业,创新是掌握民族发展命运的关键之举,是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的致胜之道。青年最具创新热情和创造潜力。广大青年一定要大力发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有那么一种勇立潮头的浩气,有那么一种超越前人的勇气,有那么

一种与时俱进的朝气,立足岗位、立足实际,讲求科学、讲求方法,把创新潜能充分发挥出来,为推动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以及其他各方面创新贡献聪明才智。只要青年一代的创造热情极大增强、创造能力极大提高、创造活力极大迸发,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一定能够不断开辟新的发展空间、取得新的突破性进展。

第五,希望广大青年坚持高尚品行。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青年从来都是开风气之先的力量,应该主动走在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前列,为开创社会新风发挥积极作用。广大青年一定要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提高品德修养,弘扬传统美德,倡导新风正气,用高尚的道德行为推动全社会文明程度的提高。要争当诚实守信的模范,带头履行社会责任,努力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氛围;争当奉献社会的模范,带头学雷锋,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多做扶贫济困、扶弱助残的实事好事,大力传播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公德;争当促进和-谐的模范,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推动形成依法办事的行为规范、理性平和的社会心态、礼让宽容的人际关系,自觉维护安定团结的社会大局。广大青年要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让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让社会主义荣辱观更好引领社会风尚。

胡-锦-涛在五四青年节重要讲话读后感2017-04-05 12:03 | #2楼

胡-锦-涛在纪念建团90周年大会上向青年朋友提出了坚持远大理想的希望。这既是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盼,也指出了青年成长成材的必由之路。

理想,在我国古代也被称为“志”,古人认为即使到了贫无立锥之地,也要恪守“人穷志不穷”的信念。毛泽东虽然出身农民家庭,但他没有憧憬十亩地两头牛老婆孩子热炕头的小农生活。青年时期的毛泽东在《赠父诗》中写到“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归”,刻苦学习,努力实践,广泛接触社会,寻求救国救民的真理,付出了他人难以相象的巨大牺牲,最后终于实现了自己的理想抱负。

理想能够提供人生的前进方向和坚持动力。新东方学校创始人、全国青联俞敏洪认为,一个人不论多伟大,如果把他的一生拆成每一天,就会发现大部分的日子都是平淡而琐碎的;但如果一个人有了理想,平淡和琐碎就能够凝聚成伟大。平庸的人一辈子只有琐碎,伟大的人却能用琐碎堆砌成伟大。十年风雨,新东方将500万学子的梦想翻译成了现实,期间经过的波折困难无数,一个没有理想的人,一个没有理想的团队,是不可能走到今天的。 仅有远大理想是不够的,更重要的是坚持。所谓坚持不是一味地咬牙硬挺,而是清醒地认识到实现理想的长期性、艰巨性与曲折性,在实践中寻找正确的方法道路,将理想一步步变为现实。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就常说:“我不在家,就在试验田;不在试验田,就在去试验田的路上。”他始终坚持着为了让更多人吃饱饭的理想而奋斗,也清醒地认识到这一目标虽然不是唾手可得,但也并不是不切实际的乌托邦。他和他的同事们,通过扎扎实实、一点一点地奋斗和努力,最终让中国拥有了解决粮食安全问题的关键技术,人类拥有了驱逐饥饿的新希望。

爱因斯坦说:“把安乐和快乐作为生活的目的和理想,这不过是猪栏里的理想。”山溪的理想是大海,泉水的理想是池塘,幼苗的理想是栋梁。作为万物灵长的人,作为跨世纪的青年,作为新时代的弄潮儿,不仅要有理想,还应该象胡-锦-涛指示的那样,坚持远大理想。如果仅仅从个人出发去设计和追求,这种理想必定是苍白的、渺小的,而且由于没有顺应历史潮流,往往会在现实中处处碰壁。每个青年都应当把个人奋斗同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紧密结合起来,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矢志不渝朝着崇高理想奋进,在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奋斗中创造人生的辉煌!

【胡总五四讲话感想】相关文章:

胡-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上的讲话09-22

胡-锦-涛五四青年讲话09-22

五四讲话感想09-22

学习五四讲话的感想09-22

五四讲话精神感想09-22

学习五四运动讲话感想循着五四精09-22

读习五四讲话感想09-22

学习胡-锦-涛五四讲话思想汇报09-22

学习胡-锦-涛五四精神讲话思想报告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