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五四青年节>《大坡中学五四活动方案

大坡中学五四活动方案

时间:2022-03-21 13:41:21 五四青年节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大坡中学2017年五四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大坡中学2017年五四活动方案

为了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树立团员形象,切实加强学校校园文化建设,构建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学校团委会决定开展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系列活动。

二、活动主题

弘扬“五四”精神,树立团团形象

三、活动时间

4月15日至5月15日

四、活动计划

1、推优入团

各班认真的组织推选、学习、考核工作,4月30日以前上报名单至学校团委。

2、“团员应成为班级的旗帜”主题班会活动

各班支部在班主任的指导下,在4月15日至5月15日期间,利用班会课时间举办一次以“团员应成为班级的旗帜”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3、“弘扬‘五四’精神,树立团团形象”主题黑板报评比活动

各班支部利用本班黑板报版面,在5月4日至5月12日期间,精心设计一期以“弘扬‘五四’精神,树立团员形象”为主题的黑板报,学校团委将组织对本期黑板报的检查评比。

4、“我心目中的团员形象”征文活动

在全校开展以“我心目中的团员形象”为题的征文活动,要求团员学生必须参加,截稿日期至5月10日

5、推选优秀,表彰先进

各班支部认真做好优秀团干、先进团员的推选工作,于5月10日以前将名单上报学校团委。

6、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宣传活动

利用宣传栏、黑板报、国旗下讲话等形式,宣传“五四”运动90周年。

中学生五四青年节活动策划2017-04-06 17:41 | #2楼

一、活动背景:

为纪念伟大的“五四”运动96周年,弘扬“五四”爱国、民-主、科学精神,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气氛,同时大力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构建和-谐校园,我校将于五月初举办五四青年节活动。

二、活动主题:

传承五四精神 共促校园和-谐

释放青春激-情 齐谱爱国华章

三、活动时间:

2017年5月1日到5月31日

四、活动对象:

中学部所有学生。

五、活动内容

整个活动分为三个部分,第一是以“历史我爱学”为主题的知识竞答;第二是以“红歌我爱唱”为主题的歌唱比赛;第三个是以“五四英雄在我心”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每个班自行组织选举,选出五名学生代表班级参赛。

1、历史我爱学(都是选择题)

第一环节 新文化运动知识抢答50题,每题5分。 (20分钟) 第二环节 五四起义(15分钟)

题目类:1高分题(答对加30分 答错扣15分)

2中分题(答对加20分 答错扣10分) 3低分题(答对加10分 答错不扣分)

第一轮结束,主持人公布每组分数,公布暂时排名。

2、红歌我爱唱

每个班级可以以独唱或者合唱的方式进行表演,参赛歌曲要求是革命歌曲、宏扬民族精 神、或能把青年人的活力与热情发挥出来的积极向上的歌曲。评委老师根据选手台上表现进行打分,打分标准十分制。

第二轮结束,主持人公布每组分数,公布累计分数暂时排名。

3、五四英雄在我心

选手选取一个五四的英雄的事迹进行演讲,每个班级五名参赛选手可以一起也可以单独参赛,时间限制三分钟。

① 演讲内容:内容紧扣主题,充实生动,情感真挚,能联系自身实际(4分)

② 语言表达:语言流畅、生动,普通话标准;节奏优美,富有感情(2分)

③ 仪态表情:衣着整洁、仪表大方,能灵活运用语速、语调、手势等演讲技巧(2分)

④ 演讲效果:富有感染力,富有启发性。(2分)

第三轮结束,主持人公布每组分数,公布最后排名。

六、老师总结发言并颁奖。

七、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置

一等奖:奖金 200元 + 证书(1本)+ 奖状 (1张) 二等奖:奖金

三等奖:奖金

优秀奖:礼品

合计:

奖金 450元 元 + 证书(2本)+ 奖状 元 + 证书(3本)+ 奖状 元 + 证书(2张)+奖状 证书 80元 奖状 10元 2张) 3张) 2张) 150( 100( 50(

【大坡中学五四活动方案】相关文章:

中学庆祝“五四”活动方案04-30

中学“五四”文艺汇演活动方案04-18

中学纪念“五四”运动周年系列活动方案04-29

五四活动方案02-11

五四活动的方案02-08

中学庆祝五四青年节活动方案03-26

五四表彰活动方案04-12

公司五四活动方案02-04

五四团员活动方案02-07

五四活动策划方案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