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签约>《本科毕业生签约流程

本科毕业生签约流程

时间:2022-09-22 22:04:17 签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2017届本科毕业生签约流程

推荐表和三方协议均和学号对应的一人一份,请务必好好保管和填写。模板见附件。 领取三方协议的流程:

2017届本科毕业生签约流程

1. 在 job 网登陆,维护毕业去向,由"待定"状态改为"拟定"--"领取三方协议"

2. 毕业生凭借用人单位的录用证明(盖章的 offer )或者推荐表回执,到北 103 找辅导员领取

3. 填写好个人信息和学校信息后,拿到公司签字盖章

4.job 网系统维护"拟定"--"已定" - "签就业协议",并在下面按照三方协议内容填写单位信息

4. 到学院辅导员处签字盖章

5. 就业办签字盖章

1.收到用人单位接收证明:毕业生确定接收单位,单位同意接收后, 由用人单位(能解决毕业生户口和档案关系)出具接收函或录取通知或《北京地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推荐表》下方的“用人单位回执”并加盖公章,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签约意向前,请务必询问清楚该单位能否接收毕业生的户口和档案关系(县团级以上单位具有人事档案接收权);如用人单位不能接收,学校将无法派遣,毕业生也就不需与该单位签订协议书。本人经慎重考虑后,同意到该单位工作,开始进入签约程序。

2.领取三方协议书:凭用人单位的接收证明到院系负责就业工作老师(各学院负责就业老师名录及联系方式见附录)处领取《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或《全国毕业研究生就业协议书》(简称“三方协议书”)。具体填写参考《毕业去向及三方协议录入说明》。普通定向生、中专保送生需将原定向单位或原保送学校同意其自主择业的证明交到学校就业服务中心后,才可以领取、签订就业协议书。

3.毕业生个人签字:如实填写“毕业生情况及意见”部分,“用人单位情况及意见”部分应按照用人单位要求填写。并签字确认。

4.用人单位签字盖章:用人单位填写单位相关资料并签字盖章,如果本单位无人事权,还需该单位的上级单位(具有人事接收权)或人才服务中心签字盖章。如果单位要求校方先盖章,学院必须审核单位出具的同意接收该学生的接收函,并做好登记。

5.个人签约系统维护:毕业生登录学校就业信息网,进入“我的就业网”系统,填写相关信息并提交。具体操作详见《毕业去向及三方协议录入说明》。

6.院系签字盖章:院系负责就业工作的老师网上审核信息后记录、签字盖章(毕业研究生也需要进行此步骤)。

7.就业办公室签字盖章:用人单位签字盖章后,视为协议生效,一经确定不能更改,否则将按照违约处理,违约的相关规定请参阅就业相关规定。学校就业办审核网上信息后锁定信息(此后学生将无法更改签约系统内的任何信息),并在“学校毕业生就业部门意见”一栏签字盖章后,协议书签订完成。签署完毕后学校、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三方各留存一份。

8. 毕业派遣,领取就业报到证:毕业典礼后(即完成学历电子注册后),学生到学院领取就业报到证。

9. 迁移户口:毕业后如果落户北京,直接将户口卡交给单位即可。如果落户外地,都需要办理户口迁移证。到大钟寺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证准备材料:《就业报到证》原件及复印件,户口卡。

10. 报到并落户:了解单位报到要求,持就业报到证、户口迁移证到单位报到并落户。

11. 注意:学校不允许学生个人在无法落户口的情况下,仅仅将自己的档案材料从学校直接转放到人才交流中心,即如果单位不能解决户口问题,学校将无法向该单位派遣。

毕业生签约流程2017-04-06 22:44 | #2楼

一、就业协议书的填写说明

1、毕业生本人填写基本情况、签署应聘意见并签字。

2、用人单位签署聘用意见,签字、盖章。同时,对双方合法约定的其他条款,在备注栏中注明,双方签字。

3、每位毕业生只有一套就业协议书。任何情况下,就业协议书遗失不补发。

4、已编号的就业协议书不能私自更改,私自更改编号的就业协议书无效。确因编号填写有误的,请持就业协议书至就业中心登记认证并更改。

5、毕业生只能使用有自己编号的就业协议书签订就业协议,就业协议书不得转让他人使用。

6、就业协议书正式签订一律以原件为准,复印件无效。

二、就业信息卡填写说明

1、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分别在就业协议书上签订意见后,到毕业生所在学院审核盖章,学院同时将就业信息卡发给毕业生填写,由毕业生持就业协议书和就业信息卡到学校就业中心审查、盖章;

2、就业信息卡上所有栏目都必须按要求填写。填写前,请毕业生仔细阅读表格下方的注意事项;

3、协议书编号为8位数字,按就业中心下发毕业生名册的编号填写;

4、就业信息卡上专业代码、单位隶属代码、单位所在地区代码请登陆就业信息网站http://www.ahsrst.cn的代码查询模块查询。其中单位隶属代码:

★中央部委单位填相应的中央部委代码;

★非单列城市的单位,应填单位所在省的代码,如:四川长虹股份有限公司,单位隶属代码应填951(即四川省代码);

★单列城市(大连、宁波、厦门、青岛、深圳)的单位,单位隶属代码填单列城市的代码。

5、单位名称栏应填写汉字(含字母、数字、符号)和相应的汉字区位码,单位名称必须填写单位全称(以单位公章为准);

6、填单位性质、毕业去向、获得需求信息的主要渠道、签约时间段、签约单位与期望是否符合、对学校就业工作是否满意栏时,请将所选项前的“[ ]”涂黑,选项唯一且不得漏选;

7、若就业信息卡填写有误,请用涂改液修改;

8、就业信息卡请勿折叠。

三、办事指南

1、就业服务中心

办公地点:重庆大学A区学生二舍一楼

改派——129室

协议书盖章——122室

咨询——122、125、129室

办公电话:023-65102385(手续办理)

023-65106712(就业咨询)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1:30

14:30—17:30 (节假日除外)

2、电气学院

办公地点:重庆大学A区6教317-1学生工作办公室 办公电话:023-65103014 023-65112717

负责人:郑家勤老师 李璀老师

学院盖章:6教三楼人事室 李建军老师

【本科毕业生签约流程】相关文章:

毕业生签约流程03-21

毕业生签约流程说明03-21

山东毕业生签约流程03-21

毕业生就业签约流程03-21

毕业生网上签约流程03-21

应届毕业生签约流程03-21

毕业生办理签约手续流程03-21

毕业生网上注册与签约流程03-21

毕业生网上注册签约流程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