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前景>《石油钻采设备发展前景

石油钻采设备发展前景

时间:2022-03-21 15:11:27 前景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石油钻采设备发展前景

我国国民经济持续高速发展,为石油及石油化工产品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石油、石油化工装备工业以我国石油和石油化工工业为依托,历经五十多年发展,已经打下了坚实基础。而石油钻采专用设备是石化通用机械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石油化工行业的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直接服务于石油开采业。近年来世界各国对石油能源开发的重视和原油价格的飚升,极大拉动了石油钻采设备制造业的需求和发展。

石油钻采设备发展前景

在整个石油钻采设备中,按设备采购投入分类,石油钻机约占70%,其中石油钻机主要有丛式井石油钻机、斜井石油钻机、海洋石油钻井平台、浅海和海滩石油钻井平台、微型石油钻机、特深井石油钻机、柔杆石油钻机、封闭式石油钻机、折叠式石油钻机等;采油设备约占20%;主要有:游梁式抽油机、无游梁式抽油机、电动螺杆泵采油机、电动潜油泵采油机、水力活塞泵采油机、射流泵采油机等;井口设备、井控设备及其它约占10%。主要有:井口装置、防喷器、修井设备、固井压裂设备、石油钻采设备的零配件等。依据国研网数据中心的统计,2017年我国石油钻采设备的销售产值约为1293亿元,按照上述分类以及世界能源发展状况,我国的无限。

从石油钻采下游来看,受油价走高推动国际油气勘探开发支出稳步增加,原油价格已经从金融危机的影响中走出来,2017年维持了逐步走高的态势,2011年一季度WTI原油价格一度触及112.79美元/桶,在油价将长期处于高位的前提下,国际油气勘探开发支出势必会稳步增加。原因有二:第一,油气资源在可见的未来仍然是最主要一次能源,替代过程将会很漫长;第二,油气田开发将走上从常规到非常规、从陆地到海洋、从浅海到深海的趋势,如此趋势带来的是对更高水平油气勘探开发设备与服务的需求。从我国经济发展现状来看,中国油气消费对外依赖度很高,石油2017年进口量占消费比例已经达到55.7%,2017年我国天然气消费的对外依赖度也达到11.7%,由此可以看出,我国油气勘探开发设备和服务市场前景更广阔。

石油钻采中维修率较高但却是重要的安全保障以及石油开采的重要设备中,石油钻采井口、井控设备受国际原油开采影响,市场前景极为广阔。在新增油井方面来看,新增1台钻机油井至少需要1套井控设备以及1.2套防喷器;在原有设备的维修更换中,依据API标准要求,通常在井口设备使用18个月后定期维修,持续两个周期即54个月之后必须更换,实

际上,石油开采商处于安全角度考虑,一般都短于API计量时间更换石油钻采井口设备,在世界乃至中国,每年10%的维修更换属于可行且保守估计。

依据英国石油公司的统计,目前世界在产原有井数量达到913978口,实际每年新增油井数量不低于4%,仅就维修方面来讲,每年石油钻采设备中的井口设备、井控设备就需要90万套左右,对于世界井口、井控设备制造大国的我国来说,将迎来重大的发展契机。

【石油钻采设备发展前景】相关文章:

现货发展前景03-07

文秘的发展前景06-06

钻游戏教案12-15

光电技术的发展前景06-17

钻山洞大班教案05-20

钻山洞游戏教案02-19

石油实习报告04-18

养殖业发展前景04-04

行政助理的发展前景02-27

液晶广告机的发展前景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