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标准>《标准养护管理制度

标准养护管理制度

时间:2022-09-22 22:53:18 标准 我要投稿

标准养护管理制度

1. 标准养护室是混凝土试件标养的地方,对其管理的好坏,直接影 响到试件养护的质量和试验结果,故制定标准养护室的管理制度。

标准养护管理制度

2. 标准养护室的环境条件:温度20±2℃,湿度大于95%。

3. 标准养护室设专人管理,每人至少记录二次室内温湿度。

4. 冬天、夏天均通过恒温恒湿全自动设备来调整室内温湿度,使它达到规定的要求。恒温恒湿全自动设备设专人保养,使用当中要经常检查各状态运行情况。

5. 标准试块在送入标养室之前,由试验员对试块的编号、成型日期、强度等级进行核对,标识不全或不清楚的试块不能送入标养室。

6. 试块码放应整齐有序,试块之间间距为10~20mm,不得重叠堆放。试块表面应保持潮湿,并不得被水直接冲淋。

7. 进入标准养护室前应切断电源,以免发生触电事故。养护室禁止无关人员进入,工作人员进入养护室要随手关门,确保室内温湿度的稳定。

8. 每天当班人员必须清理室内卫生,保持地面整洁,试件排放整齐有序。

9. 室内喷雾时,应注意各喷雾管是否畅通,不正常时应及时清理。

10.本室的使用和停用(开启和关闭控制设施)应进行登记,保证其工作正常。

养护室管理制度2017-04-07 12:55 | #2楼

标养室管理制度

1、 标养室的试块必须放在架子上且彼此间隔大于10mm,不可将试块无序排放;

2、 标养室须使用温湿度自控喷淋装置,但应避免直接冲淋试件;

3、 混凝土水泥(砂浆)试块要和混合砂浆试块分别存放,温度控制在20±2度,相对湿度为95%以上;水泥混合砂浆养护温度为20±3度,相对湿度为60%---80%,若现场混合砂浆标养达不到此要求,应在混合砂浆成型后立即送试验室;

4、 标养室每天由专人负责进行两次温度和湿度的检查,并记录;

5、 标养试件应注明日期、编号,制作不规范的或编号不符合要求的试件不能收入标养室;

6、 标养室应保持清洁卫生,不得放其它杂物;

7、 要经常检查标养室的仪表、设备、温湿度计、排水设施、电路等,以确保安全和正常使用;

8、 现场同条件试块应在结构实体处养护,不应放在标养室中养护。

上海市机械施工有限公司

【标准养护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试件标准养护管理制度03-21

标准养护室工作管理制度03-21

标准养护池工作管理制度03-21

砂浆标准养护室管理制度03-21

砼标准养护室管理制度03-21

养护管理标准03-21

绿化养护标准06-01

砼标准养护03-21

混凝土标准养护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