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防控>《严密防控非法集资行为的排查报告

严密防控非法集资行为的排查报告

时间:2022-09-22 23:13:11 防控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关于严密防控非法集资行为的排查报告

***联社:

关于严密防控非法集资行为的排查报告

根据《**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关于深入排查严密防控非法集资行为的紧急通知》(****﹝2012﹞***号)的要求,客户管理部作为一个最基层、最前沿的信贷营销部门,积极行动,认真组织,开展了一次全面细致的非法集资行为排查工作,对于严密防控非法集资风险起到了重要作用。

一、全面排查、深挖细究、排除隐患

为进一步加大打击非法集资活动的力度,保护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我部门对此次排查工作高度重视、有力组织、严密部署、强化举措,深入开展非法集资风险排查工作。

要求每个人至少对两个同事进行交叉排查,重点关注员工八小时内、外有无异常行为或非法融资行为,尤其是固定客户固定双岗的信贷业务,并签订排查结果承诺书,对所查人员非法集资行为承担一定监督责任。同时,部门整体实行全面排查与重点排查相结合的方法,做到应查尽查,深挖细究,不留死角,排除隐患,确保排查工作落实到位。

二、强化教育、严密防控、防微杜渐

我部门加强了打击非法集资行为的宣传和教育工作,强

化了员工的职业操守和法纪意识,使其自觉远离并坚决抵制非法集资,确保人人都了解非法集资的危害。对存量客户及周边群众进行了非法集资危害性宣传,提高防范意识,促其远离非法集资群体,并建议其积极举报非法集资主体,避免自身及亲朋好友盲听盲信,遭受经济损失。深入细致地做好组织学习,动员各方面可以利用的力量,坚决与非法集资行为作斗争,严防风险,防微杜渐。

通过排查,我部门没有发现员工有异常行为或参与非法集资行为,而此项工作意义深远,为农信社健康良性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树立了农信社良好形象。

***联社客户管理部

2012年10月9日

【严密防控非法集资行为的排查报告】相关文章:

非法集资排查措施05-24

非法集资风险排查工作总结05-19

最严密的防控措施(通用5篇)04-26

如何防范非法集资02-27

廉洁风险防控排查报告03-21

渎职风险排查和防控报告03-21

打击非法集资工作心得05-17

银行案件防控排查工作报告模板03-21

案件防控风险排查的自查报告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