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防控>《疾病预防控制措施

疾病预防控制措施

时间:2022-09-22 23:13:22 防控 我要投稿

疾病预防控制措施

保山市第二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在施工工各项目部必须采取相关措施进行疾病预防控制,确保参建人员的健康。

(一)、疾病预防措施

1、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打喷嚏或咳嗽时应掩口鼻。

2、用过的纸巾应妥善处理。

3、保持双手清洁,勤洗手。

4、应避免触摸眼睛、鼻及口,如需触摸,应先洗手。

5、切勿与他人共用毛巾。

6、进食时,应用公匙和公筷。

7、如有呼吸道感染病证,应尽早看医生诊治,并遵从指示。

8、有呼吸到道病症的病人宜戴上口罩,减低传染扩散机会。

(二)、人流密集区疾病综合预防措施

1、开展夏秋呼吸道传染病预防的宣传,为使职工(工人)了解此病的特征和预防的方法,争取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避免职工(工人)乱投医、乱服药。

2、户内经常通风换气,保持空气流畅,保持户内清洁卫生。

3、注意自己的身体情况,保持健康、强壮的体质。

4、对出现一例或多例的病人、家庭,应进行医学监测,并同当地疾病控制机构采取相应消毒措施。

5、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6、注意均衡饮食、定期运动、充足休息、减轻压力避免不良恶习。

7、出现病例较多的施工项目部、施工队要加强卫生宣传。

(三)、预防职业病的主要措施

1、积极进行技术革新、改革生产工艺。如以无毒或低毒的物质代替有毒或剧毒的物质,以低噪音设备代替高噪音设备等。生产过程实现机械化、自动化、从而减少工人与有害因素接触的机会。

2、采取通风法、排毒、低噪、隔离等技术性措施来降低或消除生产性有害因素。

3、加强生产设备的管理,防止毒物的跑、冒、滴、漏污染

环境。

4、对新建、扩建、改建和技术改造项目进行:“三同时”审查,确保这些项目完成后有害因素的浓度可以达到国家标准。

5、制订和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防止发生意外事故。

6、加强个人防护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防止有害物质进入人体内。

7、合理安排休息时间,注意营养,增强身体对有害物质的抵抗能力。

8、对接触生产性有害作业的工人,进行上岗前的身体检查和定期身体检查,及早发现禁忌症及职业病患者,尽早进行处理。

9、根据国家制定的一系列卫生标准,定期作业环境中生产性有害因素的浓度或强度,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学校疾病防控措施2017-04-07 22:44 | #2楼

1、提高思想认识,努力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和维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的高度出发,采取积极预防措施,层层落实责任制,以高度责任心做好疾病防控工作。

2、加强卫生宣传和教育,增强学生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利用健康教育课、讲座、板报、班班通等有效的传播工具开展宣传疾病的传染和预防方法,加强学生个人卫生教育,强化防范意识,利用家长会、家长学校等方式向学生家长宣传上述传染病的预防知识,并请家长多多关注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一旦发现学生出现发热、咳嗽、腮腺肿大、恶心、呕吐、头痛、腹泻、手掌或脚掌或口腔出现疱疹或溃疡等传染病症状,要及时带学生到就近医院就诊并告知学校。

3、建立健全学校传染病疫情监控与报告制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按照上级指示精神,明确学习传染病疫情的报告人,负责学校传染病监控与报告工作。各班、室要认真落实学校晨检制度,及时了解学生的出勤及健康状况,一旦发现传染病或疑似传染病人,要及时向当地疾控中心、教育局报告,及时采取隔离、消毒等控制措施。

4、加强对学校卫生防疫工作的督促检查,学校教室、宿舍、食堂、功能室等人群聚集的场所的通风和消毒。要加强食品卫生和传染病防控措施,消除有可能导致食源性疾病和呼吸道传染病传播的各种隐患。

惠济一中

【疾病预防控制措施】相关文章:

疾病预防控制措施及应急预案03-19

秋季猪群呼吸道疾病预防控制措施03-21

预防控制措施03-21

麻疹的预防控制措施07-13

登革热预防控制措施03-21

院内感染预防与控制措施12-09

医院感染预防控制措施03-21

楼板裂缝预防控制措施03-21

预防疾病教案模板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