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名词解释>《工程建设监理名词解释

工程建设监理名词解释

时间:2022-03-21 19:15:21 名词解释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工程建设监理名词解释

1.可行性研究:在项目建议书被批准后对项目在技术上和经济上是否可行所进行的科学分析和论证为项目决策提供依据。

2.工程保险:是针对工程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因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而造成的物质损失和依法应付对第三者的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的一种综合性保障。

3.经济效果评价:根据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以及行业、地区发展规划要求,在拟定的技术方案、财务效益与费用估算的基础上采用科学的分析方法对技术方案的财务可行性和经济合理性进行分析论证,为选择技术方案提供科学的依据。

4.盈亏平衡分析:研究建设项目投产后,以利润为零时的收入与费用为基础,测算项目的生产符合状况,分析项目适应市场变化的能力,度量项目抗风险的能力。

【工程建设监理名词解释】相关文章:

工程建设监理合同03-24

建设工程监理工作总结05-16

工程建设监理合同04-18

建设工程监理合同11-10

电力工程工程建设监理合同04-15

建设工程委托监理合同12-05

建设工程监理合同模板10-30

建设工程监理合同(15篇)04-22

建设工程监理合同15篇04-19

工程建设监理合同(15篇)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