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防范>《医疗缺陷防范措施

医疗缺陷防范措施

时间:2022-03-23 04:44:28 防范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医疗缺陷防范措施

医疗缺陷可发生于医疗工作的各个环节上,往往是引发医疗纠纷的导火索,正确预防和处理这些医疗缺陷,是保障医疗安全的重要环节,是医疗工作顺利进行的根本保证,是关系到患者生命安危的大事,为此,我们采取了如下措施:

一、加强基础管理和落实基本制度。医院基础管理是医院管理工作最为重要、最为基本的内容。我院突出抓好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突出抓好各项诊疗规范的落实,突出抓好人员岗位职责的落实。特别是重视与医疗质量和安全有关的核心制度,这些核心制度是用生命和血的代价换来的,是医疗护理工作的基石,需大力强调其重要性,从而确保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

二、加强“三基三严”训练。“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严谨态度、严肃作风、严格要求”是对广大医务人员的基本素质和行为规则的要求,是长期医疗临床工作形成的经验总结,我院通过行之有效的训练切实予以加强,强化广大医务人员的质量意识和安全意识,提高其质量和安全素质。

三、提高人员素质。精湛的医疗技术,良好的行业素质是保证医疗质量的重要条件,也是防范医疗差错事故的重要

因素。因此医院领导把减少医疗缺陷作为医院全面质量管理的重要内容,重视对医务人员进行技术培训和素质教育,树立“质量第一、安全第一”的思想,实行科学管理,防微杜渐,确保医疗安全。

四、明确职责,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实行医疗责任追究制,对二级以上主要责任的医疗事故,除按有关规定的行政处理外,并追究当事人的刑事责任。对于非医疗事故中的医疗缺陷,以《卫生监督意见书》的形式,提出具体监督意见,严格追究责任,落实整改措施,杜绝类似事故的发生。

医疗缺陷防范措施2017-04-21 08:52 | #2楼

**县**镇卫生院

医疗缺陷可发生于医疗工作的各个环节上,往往是引发医疗纠纷的导火索,正确预防和处理这些医疗缺陷,是保障医疗安全的重要环节,是医疗工作顺利进行的根本保证,是关系到患者生命安危的大事,为此,我们采取了如下措施:

一、加强基础管理和落实基本制度。

医院基础管理是医院管理工作最为重要、最为基本的内容。我院突出抓好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突出抓好各项诊疗规范的落实,突出抓好人员岗位职责的落实。特别是重视与医疗质量和安全有关的核心制度,这些核心制度是用生命和血的代价换来的,是医疗护理工作的基石,需大力强调其重要性,从而确保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

二、加强“三基三严”训练。

“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严谨态度、严肃作风、严格要求”是对广大医务人员的基本素质和行为规则的要求,是长期医疗临床工作形成的经验总结,我院通过行之有效的训练切实予以加强,强化广大医务人员的质量意识和安全意识,提高其质量和安全素质。

三、提高人员素质。

精湛的医疗技术,良好的行业素质是保证医疗质量的重

要条件,也是防范医疗差错事故的重要因素。因此医院领导把减少医疗缺陷作为医院全面质量管理的重要内容,重视对医务人员进行技术培训和素质教育,树立“质量第一、安全第一”的思想,实行科学管理,防微杜渐,确保医疗安全。

四、明确职责,加大责任追究力度。

实行医疗责任追究制,对二级以上主要责任的医疗事故,除按有关规定的行政处理外,并追究当事人的刑事责任。对于非医疗事故中的医疗缺陷,以《卫生监督意见书》的形式,提出具体监督意见,严格追究责任,落实整改措施,杜绝类似事故的发生。

二〇一二年一月十日

【医疗缺陷防范措施】相关文章:

防范措施模板05-26

防范措施集合05-26

环境风险防范措施06-07

触电事故防范措施06-09

工程隐患防范措施12-11

护理风险防范措施06-20

安全防范措施03-30

安全用电防范措施10-18

薪酬制度的缺陷05-17

员工流动的原因与防范措施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