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缓解>《五步缓解职场压力

五步缓解职场压力

时间:2022-03-23 05:10:07 缓解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五步缓解职场压力

对于压力的缓解可以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并且可以预防再次出现类似的压力,但是时间会久一些。还有一种是给压力寻找到一个发泄口,这样也可以我们排泄内心的压力,保障身心健康。

五步缓解职场压力

1、 在纸上写出您在家庭、职业、社会生活中的压力及其原因,这样可以帮助自己看清楚自己职场压力来自哪里。是由于工作量还是由于职场人际,或者是其他的方面。

2、 不要将责任都揽到自己身上,要设法学会同他人合作,同他人分担责任,在工作中和生活中也可以表达自己的想法,不过这是一个需要学习的过程,当我们第一次表达自己内心的不满和压力是可能需要很大的勇气。

3、 在人际关系中,要保持意思的明确交流。少批评,多提议。不要说:“你不可以这样干。”而要说:“你是不是可以用另一方法干。”

4、 勇于决断。错误的决断比不决断、犹豫不决要好。决断错误,可以修正。不决断,迟迟犹豫不决,导致“压力”增大,有损身体健康。就像如果我们选择采用回避的方式来处理一些问题,我们在问题处理之前可能就已经被压垮了。

5、 全局着眼,不拘泥于细部琐碎的小事。每一件小事、细节之处过分担心,长此以往,将被“压力”压垮。

6、 及早预防,早期解消产生压力的原因。

7、 睡眠时间要充分,要补足。

8、 运用幽默、微笑、催眠法和呼吸放松咨询保护大脑神经健康。 轻松、愉悦的职场生活是我们所向往的,我们每个人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缓解职场压力的方法。但是每个方法的执行需要我们花费一定的精力和时间,您也可以选择寻求职场心理咨询专家的帮助。

2缓解职场压力的9个好方法2017-04-21 20:06 | #2楼

1、放慢速度:也许你感觉为了工作效率根本没有办法放慢速度。你可以尝试放慢说话的速度,这时你会感觉自己整个人都放松和平稳许多。

2、专注一件事情:我们时常在工作的时候考虑这休息,在休息时考虑工作。这样会让我们工作效率下降也没有办法好好休息。尝试着让自己专注一件事情,你会活得意想不到的收获。

3、增加自我肯定:老板也许会说你这不行那不行,不要让否定的声音围绕自己,而把自己逼疯。实际上自己也是有很多优点的,只是老板没有发现而已。

4、说出或写出你的担忧:有人倾听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在倾诉的时候可以少些情绪多些分享,这样你可以获得两份喜悦。

5、尝试一下幽默:不妨和朋友一起说个小笑话,气氛活跃了,自己也放松了。

6、让自己彻底放松一天:读一篇小说,唱歌,喝茶,或者干脆什么也不干,坐在窗前发呆。这个时候关键是你内心的体味,一种宁静,一种放松。

7、试着进行角色扮演:自己可以试着扮演在工作中让自己感到痛苦情景中出现的不同角色,当我们走出自己的位置,站到别人的角度上时可以感受到看待压力的不同视角。

8、做些运动:也许你没有时间去户外进行运动,但是你可以在家看电视时扭动一下自己的身体,或者是在路上行走时体会走路的乐趣。

9、尝试做按摩:做按摩是我们放松自己身体和心灵的一个很好的方式。如果有条件可以去专业的地方,如果没条件自己在家庭进行一些自我放松的按摩也可以。

【五步缓解职场压力】相关文章:

如何缓解职场压力的培训02-27

缓解中考压力的方法06-07

缓解压力四法03-22

家长怎样帮助孩子缓解学习压力05-15

职场压力培训心得05-20

职场压力管理心得05-20

如何缓解小升初考前学生的心理压力06-07

心理专家教你缓解压力06-21

如何帮助孩子缓解中考前心理压力05-22

帮助孩子缓解压力的五大步骤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