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缓解>《缓解胃痛的有效方法

缓解胃痛的有效方法

时间:2022-03-23 05:13:22 缓解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缓解胃痛的有效方法

胃痛是一种常见病,当出现紧急胃痛而身边没有任何药物的情况下,以下些简单易行的方法可以缓解您的疼痛。

一、出现胃痛

1、揉内关:内关穴位于手腕正中,距离腕横纹约三横指处,在两筋之间取穴。用拇指揉按,定位转圈36次,两手交替进行,疼痛发作时可增至200次。

2、点按足三里:足三里穴位于膝盖边际下三寸,在胫骨和腓骨之间。以两手拇指端部点按足三里穴,平时36次,痛时可揉200次左右,手法可略重。

3、揉按腹部:两手交叉,男右手在上,左手在下;女左手在上,右手在下。以肚脐为中心揉按腹部画太极图,顺时针36圈,逆时针36圈;此法可止痛消胀,增进食欲。

二、如何保预防胃部疼痛

1、定时定量:即每日三餐定时,到了规定时间,不管肚子饿还是不饿都应主动进食,避免过饥或过饱,使胃坚持有规律的活动。每餐还应坚持食量适度。

2、温度合适:饮食的温度应以“不烫不凉”为度。否则,过烫过冷的食物进入胃部之后,都会刺激胃黏膜,久而久之.易引发胃病。

3、细嚼慢咽:对食物充分咀嚼,使食物尽可能变“细”,以减轻胃的工作负担。咀嚼的次数愈多,随之分泌的唾液也愈多,对胃黏膜有维护作用。

4、饮水择时:比较好的饮水时间是早晨起床空腹及每次进餐前一小时。餐后立即饮水会稀释胃液,汤泡饭也会影响食物的消化。

5、适当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C对胃有维护作用。胃液中坚持正常的维生素C量,可有效发挥胃的功效,维护胃部和增强胃的抗癌力。

有些人受凉风刺激后,常会引起胃疼,此时不妨吃些炒熟、煮熟或生的花生米,有助于缓解胃疼症状。

6、胃不好不妨试试谓崧暖胃茶(芝.元.堂.谓.崧.茶)。它采取“寒者温之、热者寒之、虚者补之、实者泻之”的方法,并根据“通则不痛”的原理以理气、活血、和胃、止痛,达到治根的目的。俗语说“胃病三分治、七分养”,茶疗,即是调理脾胃最便捷的方式之一

缓解胃疼的有效方法有哪些2017-04-21 21:45 | #2楼

大部分胃病患者都有过这样的体验:胃痛常常在工作时间不期而至,身边又没有任何药物,以至于弄得自己狼狈不堪,而胃痛却依然得不到缓解。下面我们就介绍几种简单易行的方法,希望可以帮你缓解疼痛。

1.精神胜利法

胃痛发作时一定要稳住。努力忍住疼痛,镇定地坐在椅子上,然后缓慢地调息,慢慢把气吸到不能再吸,然后再慢慢吐气,如此反复10到20分钟左右,疼痛就减轻或停止。

2.放松腹部

胃痛的时候,尽量把皮带松开,这样可以胃癌晚期保障胃气流通顺畅,让腹部舒服一点。经常胃痛的人,平常尽量穿舒适宽松的衣服,以避免腹部受压。

3.吃点东西

胃痛常常是因为饥饿产生的,这个时候如果有软质食物的话,吃一点,比如面包、饼干等是很管用的,但不要喝牛奶,也不要吃硬的东西。平时可以买些苏打饼干放在办公桌里,以备不时之需。

4.给点温暖

胃寒的人常常是因为受了冷的食物的刺激而发作的,胃癌饮食这个时候喝点热水,或是用热水袋敷一会儿胃部,效果也是比较明显的。

治疗癌症的专家组邢朝银主任大家应该都听说过,如果你有关于癌症知识想和他谈论的话,可以拨打他办公室的免费电话,也可以通过加qq来询问专家了解病情。

【缓解胃痛的有效方法】相关文章:

有效缓解脚痛的按摩方法03-03

缓解失眠症的有效方法02-27

缓解疼痛的方法04-19

缓解面试紧张的方法04-12

面试缓解紧张的方法04-12

缓解牙龈肿痛的方法03-20

缓解中考压力的方法06-07

缓解痛经疼痛的方法06-17

大脑缺氧缓解方法03-03

缓解面试紧张情绪方法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