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缓解>《练瑜珈可缓解代谢综合征

练瑜珈可缓解代谢综合征

时间:2022-03-23 05:14:08 缓解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练瑜珈可缓解代谢综合征

代谢综合征是多种代谢成分异常聚集的病理状态,是导致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印度和瑞典研究人员日前研究发现,练瑜伽能够缓解代谢综合征。 

据此间媒体29日报道,印度比卡内尔sp医学院的阿格拉沃尔博士等人对101名出现代谢综合征状况的成年人进行了对比研究,以评估练瑜伽对改善他们的状况有何影响。在这项研究中,55人练习了3个月的常规瑜伽,其余的人被归入参照组,接受普通治疗。

研究人员表示,与参照组相比,练瑜伽的这组人的腰围、血压、血糖和甘油三酯水平要低得多,“好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的水平也比较高。

瑞典卡尔斯塔德大学的克耶尔格伦博士等人的研究也证实,练瑜伽的人感到焦虑、压抑和沮丧的次数比不练瑜伽的人要少,乐观程度也更高。他们指出,练瑜伽之所以会让人感到放松,很可能与练习瑜伽后血液中抗氧化物质增多、压力激素——皮质醇的含量减少有关,而这对改善身体健康状况、缓解代谢综合征等大有好处。

研究人员说,练瑜伽不仅有助于预防与生活方式相关的疾病,当人们患上这些疾病时,练瑜伽还可以成为一种有效的辅助疗法。

【练瑜珈可缓解代谢综合征】相关文章:

《新陈代谢》教案02-26

新陈代谢教案03-06

新陈代谢教案10篇03-06

缓解疼痛的方法04-19

缓解面试紧张的方法04-12

面试缓解紧张的方法04-12

缓解小儿感冒妙招04-27

缓解牙龈肿痛的方法03-20

缓解中考压力的方法06-07

教你缓解胃胀气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