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露营>《露营总结报告

露营总结报告

时间:2023-03-24 05:48:55 露营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露营总结报告

人生第一次露营就在这一次,已经向往好久了,这次露营由于天气原因一拖再拖,不过最后还是落实了行动,我们早就计划好了行程安排,活动安排等。

露营总结报告

一、露营的好处

露营分为好多种,我们进行的是常规露营,也是最平常的露营活动,我们仅搭车到达露营地点,在那里可以生篝火,可以烧烤、野炊或者唱歌,最主要的是可以搭帐篷过夜的活动。我深刻体会到野外露营三大好处:首先是最贴近自然,没有什么方式比睡帐篷更加贴近大自然了,想想你身下就是大地而不是什么席梦思、钢丝床及水泥地,打开帐门就是自然界的一切,没有任何混凝土建筑遮挡你的视线,这才是真正的回归自然;其二它是随遇而安的家,只要脚下有三平方米的平地,就可以扎下一顶足够二人而居的“家”, 而一顶最轻的帐篷仅1公斤左右,只要有它在身旁,就有了遮阳、避风避雨的屋了,还可以帮躲避风雪、寒流等,它是我们野外旅行的亲密伴侣,有了它我们就可以安心的旅行;其三是经济的宿营方式,在外旅行,最节省住宿费用的就是住宿帐篷,可以算一下:一顶好的帐篷应当在450元左右一顶(可住3人),爱惜的使用至少可用50次(晚)以上,那么一次的人均成本仅为3元左右,3元一晚的房费了不是很便宜吗,因而住宿帐篷既划算又卫生。当然,这些好处的代价就是要预先投资和花力气背带。

二、露营地选择

在露营地的选择上,我们征求大部分人的意见,地点选择在了月亮岛,岛如一弯修长的新月吮吸湘水,两头银白的沙滩吻着湘水碧波。 月亮岛位于城区以北10公里,地处湘江主航道西侧,东望鹅羊山,西临谷山。 游人将隐身于绿树丛中,享受悠闲的度假生活,尽情欣赏田园风光。岛边的柳林随风起舞,群莺纷飞;岛上长满又厚又密匍匐的青草,象一张绿油油的无边的席梦思; 南向滩头是一片青翠欲滴的芦苇林,清风吹来,摆弄着苇叶,习习有声,如箫声悠扬,偶然惊起鸥鹭盘旋而飞,引发人们诗情画意无穷。月亮岛在整个湘江的岛屿中,算是最美的啦,而且离长沙不远,当我们远离都市,来到这个如室外桃源般的美丽岛屿时,所有的烦扰都一下子消失,感受的是自然的美好。

三、建设露营地

营地选择好后即要建设营地。尤其是有一定规模的野外露营地,整个营地的建设就尤为重要,分以下一些步骤:平整场地:将已经选择好的帐篷区打扫干净,清除石块,矮灌木等各种不平整、带刺、带尖物的任何东西,不平的地方可用土或草等物填平。场地分区:一个齐备的营地应分帐篷宿营区,用火区,就餐区,娱乐区,用水区,卫生区等区域。第一个先落实宿营地。就餐区应就近用火区,以便烧饭做菜及就餐。活动及娱乐区应就餐区的下风处,以防活动的灰尘污染餐具等物,并距离帐篷区应在15~20米,以减少对早睡同伴的影响。卫生区应在宿营区的下风处,与就餐区、活动区保持一定的距离。用水区应在溪流及其河流上分别上下两段,上段为食用饮水区,下段为生活用水区。在布置帐篷时,应注意:第一,所有帐篷应是一个朝向,即帐篷门都向一个方向开、并排布置。二,帐篷之间应保持不少于1米的间距,在没有必要的情况下尽量不系帐篷的抗风绳,以免绊倒人。

四、露营活动 我们准备的活动可谓丰富多彩,第一项是烧烤,这个烧烤我们班已经举行过好多次了,和往常一样派几个会砍价的高手去买原料,在烧烤的地方,从同学们相互洗着烧烤的菜,洗着烧烤工具,烤着鸡腿分享时,明白同学之情似亲情的真正含义,在烧烤进行中,同学们各自都忙得不亦乐乎,不仅忙着了手脚,还累着了嘴巴。更让大家难忘的是那一串串经典动作“一只手在忙于烤东西,嘴里却咬着牛排,肉...,而另一只手还在忙着接同学送来的烤好的鱼丸”。虽然这一幕幕的情形是多么的平凡,但它触动了我们大家的童年时代的那种感觉,原来同学之情是那么的真切。烧烤过后,我们休息了下便开始了我们的活动,玩游戏,而有的同学就在拿着自己的手机使劲的拍照,让它停留在我们心里,不同的鼓励话语在山谷中回响!生活在这知识爆发的年代,只有具备了勇气和信心才不会被现实所吓倒,才能战胜困难!进行着,不知不觉中,时间过得很快,大家玩的兴致勃勃,也不觉得累。一天就这样被我们愉快的玩过去了,一天中又说又笑,可惜时间不等人,我们也只好无奈的停下娱乐活动,爬进帐篷, 多么希望留住时间,让它停在这一天,永远留在我们的脑海里,只要我们大家像今天一样互助互爱,团结一心,我想念我们相聚娱乐的机会是很多的,因为机会是我们自己创造的,命运是由自己主宰的!

露营总结及读书报告(第十一周周总)2017-04-22 08:53 | #2楼

《露营总结报告》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一、我的收获

(1)露营总结

①在露营中的问题:

1团队合作能力还有些欠缺,举例:在我们休息,准备徒步去下一个露营地的时候。老师说准备要走了,我们就一个劲的往前冲也没有想到我们是一个团队,没有想到要去等一等后面没有跟上的人。

2抱怨和分-裂,举例:在第一天露营的晚上,我们吃了自己选择要买的绿豆糕,集体在抱怨绿豆糕有多难吃,恶心死了,并一直在分给天健二班和少年狮班的男生。但是在第二天晚上,我们中有些人又在一个帐篷一个帐篷的问别人要绿豆糕吃,这体现出我们比较分-裂。

3集体无意识,举例:在我们走到老厂休息时,老师让我们自己决定想去哪里玩。但是我们很没有想法地傻站在原地,站了好久终于决定跟着明德一班走。当时我们就很集体无意识。

4不思考,举例:我们大部分徒步是沿着公路走的,有很多大卡车开来开去,我们经常需要别人提醒才会知道要靠右走,车来的时候先停一下再走。

②在露营中做的好的地方:

1自制力更好,会合理规划,举例:这次露营中我们班里没有再出现第一天就把带来的食物全吃完,而是会合理规划自己的食物,让自己不至于饿肚子。

2正面能量场,举例:在第三天时,天气已经有些阴了。在我们决定要不要继续露营时,又有些下雨。我们就集体在向天空大喊“太阳出来”。

3放得更开了,举例:在以前自己在别人玩的时候一般会在一边看着。这次露营中我们尝试了许多新活动,自己参与了不少,比如抓蚌、玩杀人游戏等。

(2)读书报告:《拆掉思维的墙》

①我收获到:1在《拆掉思维的墙》里,我收获到有些事情本身并不可怕,是自己思维中的墙让自己以为这些事情很可怕。比如自己以前很逃避倒立,但是学会之后就一点都不怕了。2收获到“受害者模式”。受害者模式就是认为所有的事情都是别人的错,自己是无辜的受害者。当自己心中有这样的想法时,按照吸引力法则真的会吸引来很多这样的事情。而自己又认为是别人的错,就会造成恶性循环。

②对自己有什么帮助:1知道自己面对一些自己以前没有尝试过的运动会有习惯性的恐惧心,是因为自己思维中的墙让自己不敢面对这些运动。在以后有类似的情况时,知道如何拆掉自己的墙。2可以让自己时刻注意自己心中有没有被安装受害者模式,帮助自己调整自己的心态。

③需要在生活中做的改变:1反省自己在生活中有哪些是问题是由于自己的墙导致的,不断找到自己思维里局限自己的墙。2可以给自己定一个短期目标,比如一周内把不会翻前桥的墙拆掉。经过不断的拆墙,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3让自己从不知不觉,改变成后知后觉,再变成当知当觉,最后成为先知先觉。

④我做了哪些改变:1在生活中找限制住自己的墙,比如说格局太小,对陌生的事物恐惧心很强。2在一段时间内,给自己定一个短期目标,比如在一周内学会倒立或前桥等。

(3)辩论校长博文

这周在露营之前,我们把张校长关于学堂宣传广告的博文分析完了。在分析校长博文的时候,我收获到:  

1、宣传广告的开头有比较能吸引人眼球,让人愿意看下去。如果一个广告连人都不愿意看下去,那写的再好也没用。而我们写的开头有些乏味,让人没有看下去的想法。

2、在写广告的时候要站在家长的角度分析学堂的优势,把他们真正想要的写出来,这会更好的获得家长的认同。

3、广告要和家长有联系的,而不是广告只是广告,家长是家长,完全是分开的。这回让家长更容易接受学堂,而不是感觉这是别人强加给自己的想法。

4、广告中要对比全面,让家长只能选择今日学堂。

5、广告要有一条清晰的主线的,是沿着这条主线再写出其他的一些板块。这回让别人更好的理解。

(4)本周与同学的交流

在这一周里,我是和尧尧交往的。通过多和尧尧聊天、与她合作做事。我发现尧尧有以下几个优点:1与人相处比较柔和。在与尧尧的相处中,基本上没有和尧尧起过冲突,相处比较融洽。2觉知力比较强。尧尧的觉知力强主要体现在,在晚上要禁音的时候,我们有可能还会说话,尧尧就会提醒我们,也会提醒别的帐篷要禁音了。3比较幽默。快到晚上的时候,我们大部分时间都在帐篷里,尧尧经常和我们开开玩笑,让我们都很开心。4行动力比较好。在每天我们要收帐篷收睡袋的时候,尧尧的动作都比较快,比较早就全都收完去帮别人了。

二、我的不足及如何改进

(1)在与同伴交流有障碍,举例:自己虽然知道自己不大和不熟悉的人交往的问题障碍了自己,但是自己在与人交往方面还是不是很积极主动。

(2)容易没想法,举例:在别人需要自己做一些决定的时候,自己经常会沉默,不做任何回答。然后别人也不知道自己想表达什么。

如何改进:

(1)在与同伴交流有障碍:在和自己不熟悉的人交往的时候,也可以突破自己

(2)容易没想法:让自己能够更加积极地把握住自己选择的机会,也能够锻炼自己的主动性。但在自己没想法的时候,要知道自己没有想法的后果就是只能够服从,没有选择的权利了。而不是自己没选择,又对别人的选择很挑剔。

三、我的进步

(1)愿意试着放开自己,举例:在以前自己在别人玩的时候一般会在一边看着。这次露营中我们尝试了许多新活动,自己参与了不少,比如抓蚌、玩杀人游戏等。并且也更加愿意去帮助别人了。

(2)正面能量更强了,举例:在第三天时,天气已经有些阴了。在我们决定要不要继续露营时,又有些下雨。我们就集体在向天空大喊“太阳出来”,心中让太阳出来的愿心非常强。没有在那里抱怨为什么不出太阳。

四、要感恩的人和事

(1)感谢露营这件事。因为在露营中给自己创造了很多能够放开自己的机会。比如,帮助少年狮班的同学收帐篷、和同学一起下水抓蚌等。并且在这次露营中自己也尝试了很多自己以前没有做过的新事物,给了自己更多体验的机会。

(2)感谢学堂有淘汰制度。因为有了淘汰制度,可以让自己知道不是在自己入学的机会是非常难得的,会让自己更加珍惜在学堂的机会。并会给自己有一点压力,促使自己不断往前走。

【露营总结报告】相关文章:

“露营作文03-25

露营的作文03-27

难忘的露营03-29

关于露营的句子01-10

形容露营的句子03-05

享受露营的句子02-23

露营记作文03-26

愉快的露营作文03-26

露营体验作文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