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登记制度>《社区调解委员会纠纷登记制度

社区调解委员会纠纷登记制度

时间:2022-03-23 06:27:32 登记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社区调解委员会纠纷登记制度

(一)当事人的基本情况。包括双方当事人的姓名、性别、年龄、民族、职业、所在单位、家庭住址等。

社区调解委员会纠纷登记制度

(二)发生纠纷的情况。包括发生纠纷的时间、地点、原因、后果以及双方当事人争执的焦点和要求等。

(三)纠纷的调解过程。包括调解纠纷的时间、地点、方式、次数、主持调解人员和参加调解人员的姓名、调解人员在调解过程中做了哪些工作,收集了哪些证据,以及调解人员对纠纷的扑救地和处理意见。

(四)调解结果,均应进行记载。调解成立的主要记明双方当事人达成协议的内容,并由双方当事人和调解人员签名或者盖章。调解不成立的,也应该记载不成立的原因。

(五)对不属于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的纠纷或调解不成功的纠纷应注明移交有关部门和移交的承办人。

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各项登记制度2017-04-22 14:55 | #2楼

(一)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和改革开放的方针、贯彻党和政府的各项方针政策,服从党的领导,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

(二)坚持为巩固人民民-主专-政和国长治久安服务,为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建设服务,为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和改革开放服务,为方便人民群众和维护公民合法权益服务的业务指导思想。

(三)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恪守职责,秉公执法。

(四)恪守职业道德,对当事人要热情接待,竭诚服务,不得压制,侮辱和刁难当事人,不得做有损当事人和顾问单位合法权益的事情。

(五)工作认真负责,讲求质量和效率,注重社会效益。

(六)廉洁服务,克己奉公,自觉抵制不正之风。

(七)保守国-家-机-密,不得泄露案情和当事人的隐私。

(八)工作规章和纪律要公开,办事制度和程序要公开,收费项目和标准要公开,自觉接受当事人的社会监督。

(九)努力学习文化和专业知识,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服务质量。

(十)自学接受司法机关业务主管部门和街道办事处的管理和监督。

【社区调解委员会纠纷登记制度】相关文章:

矛盾纠纷排查制度05-10

请假登记制度04-20

值班登记制度04-17

学校登记制度11-09

验证登记制度06-16

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工作计划04-11

值班值守登记制度04-22

前台值班登记制度04-20

学校值班登记制度04-20

学生请假登记制度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