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登记制度>《夜间住宿登记制度资料

夜间住宿登记制度资料

时间:2022-03-23 06:47:37 登记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夜间住宿登记制度资料

为了加强宾馆内部治安管理,保障宾馆和住客生命财产安全,严格执行治安管理办法和细则的有关规定,就宾馆旅客住宿登记建立如下制度:

夜间住宿登记制度资料

一、户口登记员必须严格履行治安管理《细则》的第十一条规定的要求,按十二项工作职责,严格登记旅客入住手续,遵纪守法,不得违法经营。

二、仪表端正,说话和气,热情接待旅客,详细介绍宾馆情况和旅客住宿须知以及宾馆管理制度。

三、认真做好旅客行李,贵重物品,现金交宾馆代保管的动员工作。

四、严格旅客住宿制度

1)国内旅客入住坚持凭法定有效证件详细登记入住。

2)认真做好证件的检查工作,杜绝无证件和伪证件人员混进宾馆,进行违法犯罪活动。

3)不得超越范围接待,港、澳、台外国人入住。

4)严格执行双人房包房制度,两人异地不同工作单位的旅客、户口登记员不得安排两人包房。

5)成年男女要求包房住宿,必须凭本人结婚证,男女双方都在45岁以上,同一户口所在地均可登记住宿。

6)妥善保管好旅客住宿登记表,退房旅客登记表,一式两联配齐,一日一装订,一月扎封妥善保管。

五、认真做好通缉犯罪分子在我宾馆落网。

六、做好交接-班制度,做三交接,交接治安管理情况,交接房费收缴情况,交接旅客财物保管情况,做到事事有记载,交接有签名。

七、坚持岗位遵守制度、钻研业务、不断提高政治和业务水平。

旅馆住宿登记制度2017-04-22 20:05 | #2楼

一、旅馆接待旅客住宿必须登记,未办理登记手续的一律不得住宿。

二、旅馆接待旅客登记工作人员必须是经公安机关专门培训,未经培训者不得从事此岗位。

三、旅客投宿时,应由旅客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并由旅客自己如实填写《旅客住宿登记簿》或《旅客住宿登记表》,然后由旅馆登记员按照登记要求,认真查验旅旅客出示的身份证和所填写的《旅客住宿登记簿》或《旅客住宿登记表》;发现旅客身份证件可疑的,及时报告公安机关;发现填写错项、漏项的要及时更正。

遇外国人和华侨、港澳台胞住宿,应填写《境外人员临时住宿登记表》或《华侨、港澳台胞住宿登记表》,并查验境外人员的护照和港澳台旅客所持有关证件。

夫妻住宿须查验结婚证。

四、旅馆接待会议或旅游团队旅客住宿,应由组织单位出具与会人员或旅游团队名单,旅馆按此名单填写《旅客住宿登记簿》或《旅客住宿登记表》,并确定旅客住宿房号。

五、旅馆接待旅客住宿登记完毕后,已开通旅馆业治安管理信息系统的旅馆,将旅客住宿登记的各项内容及时输入信息系统,并上报。

六、旅馆登记员要加强与楼层服务员联系,发现入住者与登记人不相符合时,要督促实住旅客到总台办理入住登记手续。

七、加强旅客登记资料的管理。《旅客住宿登记簿》统一到派出所领取,任何旅馆不得印制,也不得使用其它表式。《旅客住宿登记簿》由各旅馆按时送派出所存查,宾馆的《旅客住宿登记表》要按月装订并保存备查。

八、旅客离店要及时注销,并注明离店时间。

【夜间住宿登记制度资料】相关文章:

小学住宿请假登记制度04-20

住宿点出入登记制度(通用11篇)03-03

夜间值班制度04-17

酒店夜间值班制度04-22

经理夜间值班制度04-22

商场夜间值班制度04-22

司机夜间值班制度04-22

钳工夜间值班制度04-22

单位夜间值班制度04-22

干部夜间值班制度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