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缓解>《冬季女性保养缓解手脚冰凉的小妙招

冬季女性保养缓解手脚冰凉的小妙招

时间:2022-03-23 05:09:22 缓解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冬季女性保养缓解手脚冰凉的小妙招

很多人都有过手脚冰凉的经历,特别是女性朋友更容易遇到这个的问题。而且手脚冰冷的问题常常发生在秋冬季。有人说手脚冰凉是病,一定得治;又有人说手脚冰冷很正常,穿多点衣服就没事……到底孰是孰非?其实手脚冰冷的问题,担心大可不必,只要调理得当,哪用得着下重本来治。

冬季女性保养缓解手脚冰凉的小妙招

脚冰冷虽然不是什么多大的事,却对我们的身心舒适影响不小,那么手脚冰冷有哪些食疗方法呢?以下的小妙招也能有效改善手足冰凉的问题,不妨试一试。

每天泡脚

泡脚是最有效的方法。在较深的盆中加入40度左右的热水,让水漫过脚踝。浸泡20分钟左右,就会感觉到全身发热,这说明血液循环畅通后身体开始发热。如果在泡脚的同时再揉搓双脚,效果会更好。

穿棉袜

纯棉袜子不仅柔软舒适,还可吸收脚汗,让双脚整天都能保持干爽舒适。

进补热量食物

天气冷,为增加热量,改善手脚冰凉要有意进补。北方冬季寒冷,可补温热食品,如牛、羊肉或狗肉;而南方气候较温和,应清补甘温之味,如鸡、鸭、鱼类才更加适合;而且要尽量少吃寒性水果如梨、荸荠等。

按摩手脚心

有时间的时候可以经常揉搓手脚心,以改善末端血管的微循环状况,并具有手脚温暖的效果。

保证充足睡眠

每天至少要保证6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充足的睡眠有利于储藏阳气,阴精蓄积。

女性冬季手脚冰凉食疗方

莲子猪肚汤

原料:猪肚300克,莲子100克,料酒2杯盖,生姜薄片2片,盐,鸡精,葱末。

做法:猪肚洗净,开水汆熟,切成两指宽的小段。将猪肚、莲子、生姜薄片入锅,加入清水。

汤沸后,加入2杯盖料酒,大火改小火继续焖煮(若是用焖烧锅,小火10分钟后,将内锅放入外锅加盖焖熟)1个小时左右,猪肚焖熟煲烂,加盐、鸡精,撒上葱花就可出锅。

红薯鸡蛋粥

原料:红薯1/6块,鸡蛋1个,牛奶2大匙。

做法:将红薯去皮,炖烂,并捣成泥状。将鸡蛋煮熟之后把蛋黄捣碎。红薯泥加牛奶用文火煮,并不时地搅动。粘稠时放入蛋黄,搅匀。

【冬季女性保养缓解手脚冰凉的小妙招】相关文章:

缓解小儿感冒妙招04-27

小妙招怎样缓解下班回家后的疲劳04-12

女性冬季养生常识,致女性朋友的冬季养生小窍门03-02

女性健康保养的小常识03-12

春季养生小妙招04-17

女性冬季养生小常识03-26

冬季日常肌肤保养小常识03-09

冬季白领女性养生保健常识03-12

女性冬季养生五个常识03-12

冬季女性健康小常识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