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登记制度>《小学学生因病缺课登记制度

小学学生因病缺课登记制度

时间:2022-09-23 23:58:17 登记制度 我要投稿

小学学生因病缺课登记制度

校园内的健康、安全需要有一个与之相配套的卫生预防措施。学校的每日因病缺勤追查与登记制度就是一项重要的预防措施。因此,学校每天执行因病缺勤追查与登记制度,对于确保校园内的卫生安全,关系重大。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特制订本制度如下:

小学学生因病缺课登记制度

1、各班班主任对于因病缺课的学生,应当了解学生的患病情况和可能的病因,如有怀疑,要及时报告给学校疾病防控领导小组,应及时追查学生的患病情况和可能的病因,以做到对传染病病人的早发现。

2、各班班主任负责每天班内因病缺课学生人数的统计与登记,并做好因病缺课同学的联系工作,要将联系情况报告学校疾病防控领导小组,并作进一步的家庭联系。如学校1天内因病缺课率超过5%或同一班级出现相似症状3人或以上时,必须立即电话报告上级教育主管和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3、告知学生因病缺课时要事先向班主任汇报请假,说明病因。

4、传染病缺课的应在备注栏中填写病名、发病时间、诊断医院及目前在家或医院隔离治疗情况,未明确诊断前,在备注栏填写主要临床表现(症状)等,并按有关规定及时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或卫生防疫部门汇报.学生病愈后返校上课,必须由正规医院认定,隔离期满身体痊愈持正规医院出具的健康证明,交学校疾病防控领导小组认同后,才可进校。

小学学生因病缺课追查与登记制度2017-04-22 20:04 | #2楼

事实证明,学校是全体集聚的场所,一些群体性传染病的流行,往往是个体传染者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控制而造成的。因此,学校每天执行学生因病缺课病因追查与登记制度,对于确保校园内的卫生安全,关系重大。因此,遵照上级有关指示精神,特制定本制度如下:

1、各班班主任对于因病缺课的学生,应当了解学生患病的缺课和可能的病因,如有怀疑,要及时报告给学校后勤组。后勤组接到报告后,要及时了解学生患病的缺课的缺情况和可能的病因,以做到对传染病人的早发现。

2、各班班主任负责每天对因病缺课人数的统计与登记,并把情况填入《产西明德小学传染性疾病学生缺课记录表》,并做好与因病缺课学生的联系工作,要将联系缺课情况报告学校后勤组,并做进一步的家庭联系。

3、告知学生因病缺课时要向班主任请假,说明病因。

4、班主任对边治疗边要求上学的同学及家长要做好解释、说服工作,在家中治疗休息,在校期间如有不适要及时与家长联系。在家就医的要将就医结论报告学校,由学校政教处复核同意后方可回校学习。

【小学学生因病缺课登记制度】相关文章:

学生因病缺课登记报告制度03-23

小学因病缺课登记追踪制度03-23

因病缺课登记追踪制度03-23

学生晨检因病缺课登记制度03-23

学生因病缺课登记和跟踪制度03-23

学生因病缺课病因追查与登记制度03-23

学生因病缺课追查和登记制度03-23

白鹤小学因病缺课登记追踪制度03-23

回兴小学学生因病缺课登记制度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