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常规>《四月份教学常规检查小结

四月份教学常规检查小结

时间:2022-09-24 00:52:17 常规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四月份教学常规检查小结

2017年5月4日-5日,根据学校教务处的安排,对我校全体数学教师备课和作业批改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内容包括教案、作业本、数学长江作业。现在针对备课、作业等方面检查情况总结如下:

四月份教学常规检查小结

一、教案方面的优点与不足:

(一)优点:

1、所有教师都能立足本年级教材和学科的特点,以及学生的年龄特点进行教学设计;

2、所有教师能够按照学校要求做到先周备课;

3、教学目标的设定总体上明确、具体,具有可操作性、可评价性;

4、教学流程都能够做到比较详实、具体,符合学情;

5、教师都能够对教学过程进行比较有针对性的反思; 能对自己的教学手段、方式、方法进行深刻地反思,反思深刻、有针对性。

6、所有教师教案能体现集体备课的成果,有集体备课后的修改记录。

(二)不足之处:

1、少部分教师部分课时没有板书设计;

2、教案后的教学后记书写不够及时、不够详细,没能对本堂课的得与失作出记录与小结。

二、作业方面的特点与不足:

(一)优点:

(1)教师作业的布置适量、适度,批改及时、认真、细致有

复批;无错批、漏批现象。

(2)学生书写比较认真,格式比较规范,教师对学生作业的书写格式有明确的要求。

(3)个别数学老师根据学生差异采用分层次布置作业的做法,调动不同层次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4)教师作业批改采用了等级评价和激励性评价的语言,有些教师还有特定的评语。

(二)存在问题:

(1)学生作业本保洁不好,学生有圈画涂改现象,整体看纸页不够整洁。

(2)从作业批语看,激励性评价语言和形式有些单一,有待探索。希望老师们注重对学生作业的评价,可以根据不同学段学生的心理特点,用不同的评价等级来激励学生。

(3)部分后进生错题订正不够及时,教师的回批不够及时。 通过本次教学常规的检查,一方面发现了教师工作中的优点,同时也找出了我们的工作中的不足,更能促进我们教学常规工作的进一步落实,改进我们的教学工作,使我们的教学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数学教研组

2017年5月6日

四月份教学常规检查小结2017-04-23 21:42 | #2楼

4月26日,教导处对教师备课、批改作业、听课记录、教学反思进行了检查。现在针对备课、作业、教学反思、听课记录几方面进行小结:

一、主要优点

(一)备课方面

1、大多数教师编写教案能根据学情,课型,紧扣《课标》,重点突出,体现特点,落实教学目标,渗透新的教学理念,教学环节清晰合理,富有针对性和实用性。

2、每位教师都能精心准备,认真撰写教案,数量足够,都能做到超前备课。

3、有教学反思。绝大部分教师都能要上课后对自己的教学感受,体验,思考,顿悟写出反思。

(二)反思方面:

每位教师的教学反思都有一定的量,课后反思及时、详细、深入,能根据实际情况有感而发,内容丰富,形式灵活,针对性强。对以后的教学很有帮助。能很好地起到反思——调整——改进的作用。

(三)作业布置与批改:

1、作业布置有广度:每位教师能践行作业布置的具体要求,做到“堂堂有作业,课课有练习”。

2、设置作业有维度:多数教师能根据学情与教材特点,从夯实基础,落实目标,提高能力,发展潜力等多重目的出发,自设了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作业。

3、批改作业有效度:教师们都能及时,认真,细致,准确地批改作业,做到:符号规范,反馈及时,重视矫正。充分发挥评价的激励作用。

(四)听课方面

开学以来,教师听课的积极性都很高,每位教师听课都能达到4到6次以上,并且听后都能及时进行评议。不过一些老师的评课意见很简单。

二、存在的问题

1、个别教师的个案较简单,缺乏实用性、缺乏主见性。

2、个别教师的教学反思停留在形式化,针对性不强。

3、一部分学生作业本保洁不好,不整齐,学生的作业习惯差,书写太乱仍是“顽疾”。

三、整改意见:

1、有漏写环节的请及时补充。

2、重视教学常规工作的过程性管理,提高学校工作的整体效益;

3、建议老师加强对学困生多采用面批形式,培养学生良好的作业习惯。

2017.4.29

【四月份教学常规检查小结】相关文章:

教学常规检查小结03-23

教学常规检查情况小结03-23

教学常规检查反馈小结03-23

期末教学常规检查小结03-23

期中教学常规检查小结03-23

57510教学常规检查小结03-23

常规检查小结03-23

3月教学常规检查小结03-23

综合组教学常规检查小结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