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常规>《铁王中学教学工作常规检查考评细则

铁王中学教学工作常规检查考评细则

时间:2022-11-21 04:27:00 常规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铁王中学教学工作常规检查考评细则

为了落实有效教学“精细管理,内涵发展”的精神,强化常规管理,切实提高教学质量,特制订本考评细则:

铁王中学教学工作常规检查考评细则

1、操前班主任到教室要督促学生记忆英语单词,组织不到位或学生到教室不进行学习活动,发现一次扣1元。

2、各任课教师上课、辅导(自习)要在预备铃响前到教室门口,正式铃响后必须进入教室,否则按迟到计,迟到、早退、中间随意出教室发现一次扣1元;旷课扣除10元。

3、各任课教师上课、辅导(自习)时,进入教室首先要检查学生人数并填写《教室考勤日志》,若发现缺填或漏填一人次,扣除1元,并承担由此引发的连带责任。

4、各任课教师上课、辅导(自习)要关注全体学生,如果在值日领导巡课时发现有学生在课堂上睡觉、吃东西、玩手机、打闹等与学习无关的事情,每发现一次扣除2元。

5、任何人(特殊情况除外)不得让学生在上课、自习等教学时间干一些与学习无关的事情,发现一人次扣除2元。

6、各任课教师因事因病请假,须将有校长签字的请假条交教导主任处,并安排好自己的教学工作。如因请假原因导致的旷课,请假人和接受上课、自习安排的人每人每节扣10元,由此引发的连带事故由请假

人承担。

7任课教师因公出差,也应安排好自己的教学工作,并将安排书面告知教导主任,教导处按有关规定(上课每节6元,自习每节1元)付报酬。如因公差导致的旷课,出差人和接受上课、自习安排的人每人每节扣10元,由此引发的连带事故由出差人承担。

8、各项教学活动(教研会、集体听课、集体备课、教学集会、教学竞赛、教研活动)教师迟到、早退发现一次扣除1元,无故不参加扣除10元。

9、各项资料上交不及时、应付差事、质量不过关每次扣除2元。 10、发生重大教学事故(经学校校委会讨论后认定)处理及时,不留后患扣除10元,否则扣除当月绩效工资的30%,并取消年终评优树模的资格。

11、各任课教师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对学生要坚持正面教育,切忌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切忌侮辱、不尊重学生人格。若因教师教学行为不当造成恶劣影响的,每人次扣除5元,并承担由此引发的一切连带责任。

说明:1、以上考评为值日领导值日检查的依据,考评结果在当月的辅导等各种津贴中扣除,不够的在年终的绩效工资中扣除。

2、绩效工资发放的多少主要与教学成绩的高低和出勤天数有关;上述扣除依据相关加权系数在绩效工资中还要扣除。

中学常规教学量化管理考评细则2017-04-24 08:52 | #2楼

××

为了进一步增进质量意识,提高课堂教学效果,规范教学常规管理,落实教学基本环节,提高教学质量,充分体现按劳分配,按质付酬,优劳优酬的原则,以便为每期评优树模、职务晋升等提供详实的考核数据,特再次修订本细则,对教学各个环节进行量化考核评估兑现。

一、备案

基本要求:形式、环节齐全;知识要求合理、具体,符合课标要求;教学目的明确,重点突出,能分散和降低难点;有学法指导、教法说明、课后小结,板书设计,教学过程严谨,有作业布置及说明;注重教案的实用性,能指导课堂教学,利于学生掌握知识,培养能力。

量化办法:教案检查采取抽查和检查两种办法,由教研组长和下组领导签字,学月末教学处集中检查。量化计算以课时为单位,能按要求备一节计为1个标准量。缺一节扣除2个标准量。质的考核以教案的形式、内容、实用和实效为内容,分为合格和不合格两个档次,合格每节记1个标准量,不合格不计量。

二、上课

基本要求:1、课前充分准备,按时上下课,上课期间不准离开教室,不准接打手机。2、合理安排时间,完成阶梯性目标。3、控制课堂节奏,保证课堂秩序严而不死、活而不乱。4、选择最佳教法,把握知识层次,做到符合课标要求,符合学生实际;善于改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质量。5、讲练结合、精讲多练、评价中肯,有足够的学生自主活动时间。6、学生求知兴趣浓、积极性高,学习效果好,学习成绩优秀。7、教态端正,能充分使用各种教具、现代教学设施设备和各种教学手段。8、板书规范,条例清晰。9、认真上好评卷课,达到复习、巩固和提高的目的。10、复习课要有计划、有具体任务,杜绝无目标、无组织的复习课。

1

量化办法:以节次为单位,每周6节为标准量,每上课一节计1个标准量,主课每超一节计3个标准量,副课每超一节计2个标准量。质的体现以抽查为主,以听课评课为依据,结合学生评教、单元考试成绩及课题检测成绩通过统计、评估分析,将课堂教学分为达标和不达标两个档次,达标每节计1个标准量,不达标不计量。

《铁王中学教学工作常规检查考评细则》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三、作业

基本要求:以课本习题为主要作业任务对象(如果课本无习题可以自己另行合理布置),要求每上一节课留一次书面作业,作业量要适中,阶梯性强、有代表性。交送率达95%以上,批阅及时,讲评准确。杜绝多次集中交送、一次性批改,发现作业问题及时纠正。

量化办法:检查形式以抽查和检查为主要形式,结合学生问卷。检查的项目为作业的交送率、习题量、作业次数、批改次数等为主。量的统计以班次为单位,能按要求批改的,每班次计1个标准量。课练按自然编排章节每批改一个班级次计1个标准量,不按要求批改的无津贴,作业批改量超出要求次数的无津贴。

四、作文

基本要求:为确保作文质量,每两周一篇大作文,每期小作文不少于5篇。小作文要求教师指导学生去写,一般不要求批改。大作文要求要有教案,重视习作的指导,习作完成要批阅、讲评。批改要详批细改,眉批尾批,行批要明显,提倡 给作文打分。要在评讲上下功夫,作文交送率在95%以上。每期大作文不少于8篇,中期前后各完成4篇。

量化办法:采取抽查和集中检查相结合,主要查交送率、布置批阅次数和讲评情况等;量的计算以班次为单位,交送及批改率达不到95%以上不计量;质的体现通过检查和调查来评估,结果分为达标和不达标两个档次,达标每班计2.5个标准量,不达标不计量,小作文不计量。

2

五、辅导

基本要求:学校安排的辅导,教师要按时到岗到位,坚持到底,

中途不得离开。不准接打手机,不准批改作业、批阅试卷等与辅导无关的事情。辅导要有目的和针对性,做到集体辅导和个别辅导相结合;能为学生解决实际问题,起到弥补课堂教学不足,提高学习成绩的作用。

量化办法:辅导的评估采取管理人员检查和学校调查学生相结合的办法,以节次为单位,按要求辅导每节计0.8个标准量,不按要求辅导无津贴。

六、考试

基本要求:学校每期组织四次考试。学月考试由代课教师命题,学校印制试卷,期中、期末两次实行教考分离,试题由学校统一组织,学生实行单人单桌考试,原则上教师不监考自己所带的学科。监考人员必须尽职尽责,严明考纪。阅卷必须客观公正、认真仔细,错对号明确;阅卷结束后按时上交试卷分析、成绩单,及时评讲,一般情况下试卷发还给学生。

量化办法:考试量化由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为监考津贴,60分钟考试每节次1个量,90分钟考试每节次1.5个量,120分钟考试每节次两个量,若失误则减半。第二部分为阅卷津贴,能按要求完成60分钟试卷每班次1个量,90分钟试卷每班次1.5个量,120分钟试卷每班次两个量。第三部分为命题津贴,60分钟试卷1个量,90分钟试卷1.5个量,120分钟试卷2个量。

七、临时性工作

主要指替课、替辅导:在其他教师请假的情况下,能自觉接受工作安排,保证学生安全和教学质量的前提下,完成临时派遣的工作任务。具体是:替课一节付津贴10元;替辅导一节付津贴5元。其它临时性工作酌情处理。

八、兼职工作

1、教学人员若兼管部室,每学月物理实验室加10个标准量,美术室、音乐室、信息室和体育器材室加8个标准量,语音室、卫生室、科技室、团队活动室等每学月加5个标准量。

2、教研组长每学月加10个标准量。

九、失误

1、早操、会议、活动、上课、辅导和听课等活动迟到或早退失误一次扣除津贴5-10元并且通报。

2、私自调课、调辅导、误课、体罚学生、拒不服从临时性工作任务,按照重大失误对待,每次扣除30-50元。

3、学校临时组织的抽查不在校每次扣除津贴30元并通报批评。

十、津贴兑现

1、学月总金额:①学校按照教学人员每人每学月50元的标准投放。②教师请假或失误扣除的金额

2、个人学月津贴:个人学月津贴=(学月总金额/学月量化总分)×个人学月量化分+临时性工作津贴

十一、先进评选办法

各类先进教师的评选按学期所得量化总分排名产生,其中得分包括:学月津贴量化总得分+期末抽考荣誉量化得分(达标20分)+班主任荣誉量化得分(教育处考核的班主任量化体现)。有重大失误的不得参与评选。

管理的目的是为了规范教学行为,调动教师的工作积极性,量化考核是一种手段而不是目的。希望广大教师积极配合,牢固树立质量立校意识,本着校兴我荣、校衰我耻的思想,克服困难,共建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

年 月 日

【铁王中学教学工作常规检查考评细则】相关文章:

宏卿中学常规教学量化管理考评细则09-24

常规检查评分细则09-24

学校常规检查细则09-24

常规教学管理考评细则09-24

学校常规检查卫生细则09-24

芦田乡常规检查细则及说明09-24

小学教学常规检查评比细则09-24

亭兰中学一日常规检查细则09-24

滨海县第三中学常规管理考评细则09-24

常规检查细则要什么材料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