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脚本>《拍摄分镜脚本

拍摄分镜脚本

时间:2022-03-23 14:36:11 脚本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拍摄分镜脚本

一,拍摄目的

拍摄分镜脚本

1,反映餐饮服务中心采购组师傅的一天,让观众了解食堂的菜的购进过程,体现出后勤工作人员的辛苦和责任感。 2,参加学校DV大赛,争取获奖。

3,锻炼相关拍摄、剪辑技术,培养团队合作精神。 二,节目形式

以时间顺序为线索,从天黑黑的清晨到天大亮的早晨,真实地展现整个采购的过程,整个行程中穿插闲聊。1,便衣主持人与主管的闲聊(闲聊内容为食堂所有蔬菜、水果、肉、蛋的来源,重点为市场采购与蔬菜基地)。2,便以主持人与买菜师傅的闲聊(闲聊内容为采购计划的提出,蔬菜需求,蔬菜质量把关,采购时间等细节问题 ) 三,节目内容 1,片头 2,主体 3,片尾

*注:详见分镜头脚本

分镜头脚本

一,主体

二,片头(约为30秒)

三,片尾(约为30秒)

花絮,主要以介绍制作人员为主

四,说明

1,主持人介绍时间时,屏幕右下方显示时钟。 2,被采访人胸前有字幕显示。 3,访谈内容有对应字幕。

宣传片拍摄脚本分镜撰写技巧2017-04-26 16:06 | #2楼

在整个宣传片制作中,拍摄可谓是其中重要环节。脚本是沟通策划与摄像之间的桥梁所在。脚本也可以说是宣传片拍摄过程中策划方案实施的指明灯,为整个拍摄指明方向,百容影视告诉您分镜头的撰写技巧,让宣传片更出色。

一、技巧:脚本撰写要有技巧性,在撰写过程中要注意运用景别技巧,要符合认知规律和逻辑规律,镜头组接技巧要富有节奏感。宣传片的自然流畅体现在镜头组接以及画面组接上。宣传片的画面要求紧凑,有逻辑性,这样才能让脚本在拍摄过程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有技巧的脚本才是一个好的脚本。

二、时间:在脚本撰写过程中并不是全无限制的,它受到条条框框的限制,时间便是其中重要一条。脚本的撰写要考虑宣传片的时间,如时间较短的宣传片,应该少一些漫无目的的长镜头,多一些信息传递精准、快速的短镜头。脚本撰写应充分把握时间,从而有效利用镜头的传递。

三、声音:声音是宣传片的三要素之一,在宣传片中占据重要位置。在编写宣传片分镜头脚本时,何时需要音响、何时出现音乐,这也是不容忽视的。要与宣传片的风格混为一体。宣传片的气氛烘托是通过音响来实现的。音响是为了表现某种逼真效果,音乐是渲染艺术氛围。充分掌握声音的运用,会让宣传片更具有节奏感,更出色。

四、画面及解说:画面是宣传片信息的视觉传递,解说则是和画面相映得彰。宣传片的流畅性,可观性,很大一部分体现在画面上。宣传片制作中画面是内容的重要体现者,解说是对内容的陈述,两者要根据创意、表现的要求,尽可能配合得自然、和-谐;尤为重要的是解说词撰写要实际,不能天马行空的去描述,而很多相对应的画面根本拍不到甚至是拍摄代价太高。这里不仅仅要注意画面的可实现性,还要注意画面实现的价值比。脚本撰写画面和解说一定要深思熟虑,才能有条不紊。

在宣传片拍摄过程中,脚本撰写是为整个拍摄建立理论框架,是拍摄实施的总工程师,所以做好脚本撰写是至关重要的。

【拍摄分镜脚本】相关文章:

脚本测试经验分享02-27

分镜头脚本格式03-25

中学消防演练方案脚本05-14

消防应急预案演练脚本05-14

写脚本的注意事项05-17

ie总是弹出脚本错误提示窗口05-23

校园疏散救援应急演练工作脚本(通用11篇)02-28

拍摄岗位职责04-06

拍摄合同02-05

拍摄活动策划方案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