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先进性>《党支部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总结

党支部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总结

时间:2022-09-24 05:21:57 先进性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党支部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总结

从2017年1月至6月,铜都国际大酒店党支部在旅业公司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的指导下,严格按照和集团公司的指示要求,采取有效措施, 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提高、认真评议分析、认证剖析整改,认真巩固成果,圆满地完成了今年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各项工作。下面就总体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党支部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总结

一、进入教育学习阶段后,我们始终抓住第一阶段的主要环节做工作。

1、做好思想发动。2月23日酒店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动员酒店全体党员积极投身到中共中央关于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传达旅业公司党委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并成立酒店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机构,对酒店全体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作出总体安排。着力提高思想认识,激发内在动力;打牢理论基础,坚定理想信念;发挥模范作用,查找突出问题;强化党员意识,细化先进要求;严格学习纪律,保证学习效果五个方面下功夫,求实效。

2、做好学习培训。酒店党支部认真制定了学习 计划,共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14次集中学习,共计40个小时,重点学习了《党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和、集团公司党委及旅业公司党委关于先进性教育的有关文件资料,在旅业公司督导组的指导下,于3月6日由旅业公司党委委员马卫兵同志为酒店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上了一堂题为《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根本任务》的党课,并利用了黑板报的形式出了二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专题板报。支部下设2个党小组,认真组织各组党员进行自学。酒店班子成员各写出心得 体会6篇,10000余字,普通党员学习心得也达4篇,5000余字。在支部的倡导下,全体党员在学习中,自觉对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紧密 联系实际,确定了重点学习内容和要重点解决的问题,边学习,边思考,保证人员、时间、内容、效果的四落实。

二、进入分析评议阶段之后,我们抓住深入评议、深入剖析做工作。

铜都国际大酒店党支部自4月1日起开始转入“党员先进性教育”第二阶段。支部先后完成了召开第二阶段动员会、参加组织部、宣传部举办的大型图片展、制定本单位党员先进性具体标准和要求、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并进行梳理和反馈、每个党员如期撰写个人党性分析材料、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等项工作。支部全体18名党员及2名培养对象均实际参加了学习活动。主要做法如下:

1、继续深入学习,提高思想认识

4月6日,酒店党支部召开第二阶段动员会,旅业公司第二督导组组长马卫兵同志提出要求,支部书记陈原作了动员,传达了集团公司及旅业公司第二阶段党性分析、民-主评议工作的重要性和关键环节及要达到的基本要求,并对第二阶段工作做出全面部署。使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到党性分析、民-主评议阶段既是对前阶段学习培训工作效果的检验,又是解决实际问题,搞好整改的前题的基础,是一个承上启下的关键性阶段;同时明确了第二阶段的主要任务、方法步骤和目标要求。全体党员在第一阶段学习的基础上,有重点地精读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章》及必读篇目中的有关内容,学习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等同志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重要著作和有关党员先进性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掌握了思想武器。做到三个明确:1、是明确“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时代背景、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2、是明确《党章》对党员的基本要求;3、是明确旅业公司制定党员先进性标准,从而为党性分析、民-主评议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2、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在党性分析、民-主评议阶段,酒店党支部把广泛征求意见作为缩短同群众距离,加强与群众联系,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建立更新的党群关系的一次极好机会,努力营造“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言者无罪,闻者足戒”的氛围,拓宽群众参与的渠道,采取了以下四种方式:一是积极作好访谈工作,酒店支部成员深入基层各分管部门,主动征求意见,支部书记陈原深入工程部、保安部,认真听取员工的意见和建议,总经理丁忠兰对营销部、财务部进行走访,实地听取员工对节约成本及扩大市场份额的想法和建议,支部副书记、副总经理邢健平对客房部、餐饮部进行了调查走访,副总经理陈芷组织人力企管部、办公室人员进行了访谈;各部门负责人也认真走访各下属岗位广泛征求意见,共计走访147人次。二是酒店制定每周日为总经理、支部书记接待日,接受群众来访,与基层员工谈心、交流,共计接待10人次。三是支部组织召开座谈会。酒店党支部组织了2次座谈会,职工代表就党在新时期怎样加强与群众联系、企业的改革、 发展、稳定等问题提出了很多好的想法和意见,共计13条。进一步扩大了党员和群众对此次教职工育活动的参与权。四是开展谈心活动,酒店党支部结合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广泛开展谈心活动并做到突出一个“真”字。即讲真话、动真情、用真心。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党员干部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对群众的意见进行认真的分析、反思,找准并抓住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党员的个人党性分析材料撰写奠定了基础,增强了针对性。

《党支部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3、深入自我剖析,认真撰写党性分析材料

党员自我总结对照的过程是不断增强党性,加强修养、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过程。为增强自我剖析的效果,酒店党支部要求党员个人首先要从严把关。党员对照总结时要以“三个代表”为尺子,按照旅业公司党员先进性标准的要求,以群众意见为镜子,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勇于把自己摆进去,认真查找问题和不足,深挖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全体党员在撰写的过程中经厉了自己找、领导点、群众帮、反复修改、不断完善的过程。酒店党支部认真审定了党员个人党性分析材料,做了深入细致的思想 政治工作,使每个党员都能实事求是,找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存在问题的原因。从而为民-主评议工作做好了充分准备。

4、搞好民-主评议,开好组织生活会

酒店党支部于4月23日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在民-主评议过程中做到吃透文件精神,抓住重点环节,严格掌握政策、严格履行程序。酒店班子成员率先带头剖析自己,带头评议其他同志,做到了自我剖析深刻,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对党员的评议既肯定成绩,又重点帮助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其他党员也逐一进行了客观的自我总结和自我评价,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之间互评时,坦诚积极,认真负责,人人发言,起到了相互促进,相互提高的效果,增进了团结。

5、提出评议意见工作,搞好评议情况通报

酒店党支部在专题组织生活会后,4月25召开了支委会,根据党员个人党性分析材料、组织生活会上党员互评情况、群众参评的情况以及征求到的群众意见和党员的一贯表现,进行了综合分析,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对每个党员提出评议意见。支部还及时地向每个党员以书面形式如实反馈,既肯定了成绩,也指出了问题,并提出整改方向,促进了党员今后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的提高。

三、进入第三阶段之后,我们注重抓住“整改见实效”做工作。

1、明确主要任务,确立整改方向。酒店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继续深入学习 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不断提高广大党员的思想认识,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继续补充和完善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借以切实解决党员在思想、组织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

2、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我们严格按照集团公司和旅业公司文件精神,在理清整改思路的基础上,制定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整改方案,每一条整改措施对一个突出问题,操作性强,目标明确。

3、确保实效、加强制度建设、从长远和根本上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酒店党支部把整改与立章建制结合起来,把整改措施制度化。通过这次整改结合工作实际和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制定和修改完善相关制度。一是对于以前行之有效的制度而没有得到认真执行的,在整改时认真进行总结,制定好落实的保证措施;二是对制度本身不够完善的,认真总结 经验,进行完善;三是对缺乏制度保证的,认真研究建立起相关制度。

四、加强监督,巩固阶段成果。

为了巩固各阶段教育成果,酒店党支部将监督、检查贯穿整个教育活动中。在这一阶段中采取以下形式来督促、检查各项工作。

1、党支部利用全体党员大会,由党员进行工作汇报、交流,以此来检查、督促全体党员开展“抓好整改、巩固提高”阶段的工作;并在相互交流的基础上,起到相互促进的作用。

2、酒店党支部将整改的任务进行分解,明确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间,落实具体责任人,同时跟踪、检查开展“抓好整改、巩固提高”阶段的工作情况,收集群众反映的边整边改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发现、研究、解决先进性教育活动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促进先进性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五、取得的成效及收获

1、明确了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的重大意义,激发了党员参加学习、接受教育的积极性。使大家从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推进新时期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实现党在新世纪新阶段的奋斗目标、解决党员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认清了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的重大意义,解决了“为什么学”、“学什么”、“怎样学”的思想认识问题,激发和调动了广大党员学习教育的积极性。

2、明确了保持党员先进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了责任感。大家联系党在新世纪的奋斗目标、联系国际国内的形势,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明确了保持党员先进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3、明确了酒店党员、支部、领导班子在保持先进性上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增强了永远要保持先进性的自觉性。通过学习理论、开展讨论、明确目标、进行整改,发动党员运用学习成果,找准自身问题,切实解决问题。使思想更加统一、步伐更加一致,团结能力进一步增强。

《党支部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4、明确了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增强了落实先进性要求的坚定性。酒店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涵盖了政治品质、思想觉悟、服务意识、工作作风、业务能力、创新精神、个人形象、敬业精神、道德情操、表率作用等十个方面内容,贯穿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一主线,体现了与时俱进要求,使广大党员在先进性要求中提高了思想境界,增强了党性观念和贯彻落实的坚定性。

总之,通过这次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酒店全体党员普遍感到受益匪浅,效果明显,是历次教育活动少有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得到改善,思想进一步得到升华,收到了良好效果。

党支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全面总结2017-04-27 09:52 | #2楼

自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xx党支部严格按照党委《实施方案》,结合本校的实际,认真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全体党员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参与教育活动。学校党支部多次在全体党员及全体教职工中,大力宣传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然性。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教育活动氛围,深化每位党员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性的认识,扎实抓好各个阶段的各项工作,促使每位党员自觉参加学习教育活动,党员素质明显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战斗力、凝聚力明显增强,全面推进了学校的各项工作。

一、基本做法

(一)、认真做好学习动员阶段工作。

1、全面落实学习培训内容和时间要求。近段时间以来校党支部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学习规定的学习篇目并定期考查,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听专题讲座,观看电教片,举办学习体会交流等,确保每周有三个单元时间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使每位党员重温了党性质、宗旨及入党誓词,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时代背景,实践基础、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历史地位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和把握,自觉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性观念明显增强,理想信念更加坚定。

2、学习《专题讲话》,明确具体要求,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胡-锦-涛1月14日在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专题报告会上的讲话,使每位党员明确了新时期保持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并组织全体党员结合本行业、本单位的实际开展大讨论,提出符合行业、本单位实际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通过学习、教育,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做为一名新时期的共-产-党员,一线教师,应模范遵守《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师十不准》,应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来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体现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应严格按照《海钢子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要求自己,检查自我,要在教育教学工作中不断反思自己的一言一行。不断提高自身修养,不断提高自身的教育教学能力,无愧于中国共-产-党党员这一光荣的称号。

3、为教职工排忧解难得到进一步落实。相互关心,相互帮助是第四小学教职工长期共事中形成的优良传统。无论是哪家有困难,学校领导慰问到家,教职工自动捐款、捐物,帮助到家。本学期,党员同志积极踊跃参与各种捐款活动,主动关心有困难的教职工,密切联系群众,把党的温暖送到职工群众的心坎上。

4、建立领导责任制,发挥领导的表率作用。

做为第一责任人的,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落实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的责任。学校领导干部都能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并带头自觉加强学习,提高素养,坚定信念,增强党性,全面落实省党委提出的“五个带头”,力争思想素质领先,工作效能领先,服务群众优先,发展业绩当选。甘于平凡,乐于奉献,清政廉洁,求真务实,始终站在前台抓教育,身体力行受教育。

(二)、认真抓好分析评议阶段的“七个环节”。

1、广泛征求意见。学校党支部组织召开了年级组长、教研组长座谈会,语文组、数学组教师座谈会,找教职工个别谈心,广泛征求对党员和党组织的意见,设置意见箱,收集党员和群众的意见,每个党员都能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主动找教职工进行个别访谈,学校党支部对征求到的意见认真结合汇总、梳理,分别整理出对党员个人,党组织和学校领导班子的意见。

2、深入开展谈心活动。学校党支部根据我校实际情况,确定开展谈心的范围,学校领导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党员和群众之间,紧紧围绕《海钢子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具体要求》,普遍谈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沟通思想,形成共识。

3、认真组织每位党员撰写好党性分析材料。认真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专题学习,进一步引导党员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摆正位置,根据“六分析一找准”的要求,增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等方面进行自我剖析的自觉性,真正做到有所悟、有所动、有所获,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思想作风。

4、认真开好组织生活会。本支部共有19名党员,学校党支部利用两个下午的单元时间开展以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相结合的组织生活会,每位党员都能本着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敞开思想,畅所欲言,帮助分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

5、切实做好“提出意见”工作。学校党支部在专题组织生活会后,及时召开支委会,对19名党员逐一提出分析评议初步意见,由支部将初步评议意见分别与每位党员见面,听取本人意见,对评议意见符合实际表现情况,但存在异议的个别党员,学校党支部认真做好思想教育工作,帮助其提高认识,正视问题,虚心接受评议。

6、及时反馈意见。在自评、党员互评、群众参评的基础上,学校党支部形成每位党员初步评议意见并与每位党员见面,征求个人意见,最后以书面的形式将每个党员的评议意见如实向每位党员反馈,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整改方向。

7、通报评议情况。民-主评议告一段落后,学校党支部根据每位党员评议意见,召开年级组长、教研组长、备课组长会议,向教职工通报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基本情况,党员对存在问题的认识和整改意见,今后的努力方向,以及党支部的评议结果。

(三)、高标准、严要求、抓整改、促提高。

1、认真做好总结转段动员。

组织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对本支部分析评议阶段的各项工作进行小结,并传达公司党委及处党委转段动员会议精神,使每位党员充分认识搞好整改提高阶段工作的重要性,自觉整改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

2、精心制定整改方案。

针对征求到的意见和民-主评议中反映的问题,学校党支部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重点,确定整改时期,落实整改责任。组织召开各类座谈会,学习讨论-公司党委、教育处党委领导班子、学校党支部的整改方案广泛听取教职工的意见,吸收教职工意见,进行必要的修改。

党员个人对照党性分析材料,结合党支部的评议意见,在学习提高的基础上,进一步找准问题,对存在的问题作深入反思,制定个人整改计划,提出整改措施。

3、认真落实整改措施,切实搞好整改。

学校党支部教育引导党员都要强化组织观念、纪律观念,按照经审核的整改措施,认真整改。要把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落实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与履行岗位职责结合起来,在学校的各项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工以实际行动全面推进学校的各项工作。

4、公布整改情况,做好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

组织召开年级组长、教研组长、骨干教师等35人座谈会,学校党支部认真小结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情况,尤其是党员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并进行了群众满意度测评,教职工的满意度较高,教职工确实感受先进性教育活动带来的新变化。

一段时间来第四小学党支部严格按照上级党委的部署和要求,扎扎实实做好整改提高阶段的各项工作。通过整改,全面提高了党员素质,强化了共-产-党员组织观念和纪律观念,大大增强了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提高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质量。

二、教育成效。

1、每位党员自觉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依法执教,爱岗敬业,热爱学生,严谨治学,团结协作,廉洁从教等在党员教师身上得到了充分体现,党员素质明显提高。

2、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更强,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发挥。

3、真正树立起为人民服务,为全体学生服务的思想,并在教育教学工作中不断反思自己的一言一行,不断提高自身教育教学能力,全面推进了学校教育教学的各项工作。

三、不足与差距。

1、学习还不够平衡和深入。

2、党员的教育和管理还需强化。

3、“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还需做进一步的探索、完善。

xx中学

2017610

【党支部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总结】相关文章:

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个人总结09-24

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小结09-24

保持产党员先进性教育09-24

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09-24

党校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个人总结09-24

党员先进性教育党支部整改方案09-24

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交流发言09-24

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思想汇报09-24

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学习小结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