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先进性>《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思想汇报

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思想汇报

时间:2022-09-24 05:18:01 先进性 我要投稿

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思想汇报

2004年10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决定:从2017年1月开始在全党全面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开始我并没有意识到为什么会在全党范围内如此大力度的开展“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然而,几个星期的学习下来,我逐渐认识并体会到党中央的良苦用心。为了唤醒共-产-党员的本色,对全党进行一次“保持先进性教育”是十分必要的。    

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思想汇报

“保持先进性教育”最重要的是理论联系实际,避免流于形式。通过电视媒体等的宣传介绍,对“保持先进性教育”材料的学习以及结合自己学习中的体会,我发现在现在党员中普遍存在以下两个问题:                                                                       

一、少数党员不严格要求自己,没有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由于市场经济的负面影响,社会上存在的一些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使某些党员理想信念动摇了,党性观念淡薄了。有的认为党员的先进性只能在关键时刻才能表现,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把自己等同于普通群众。                                                                                                                

我认为,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要靠每一个党员的自省与修养,充分发挥党员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在当今市场经济的大潮中,人们的思想观念与以往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工作更忙碌了,在物质生活逐步提高的同时,精神生活却趋于贫乏。尤其是党员,在机关等单位担负着领导或骨干的地位,工作日益繁重,参加思想教育的时间必然相应减少,如果再没有自觉性和主观能动性,很容易迷失在灯红酒绿的物质享乐中,一步步走到腐-败堕落的地步。因此,此时党中央开展的“保先教育”活动无疑给所有的党员干部提了一个醒:我们是党员,我们有自己应尽的责任,那就是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二、部分党员技术水平较低,业务能力不够强。

《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思想汇报》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在今天跨越式大发展的形势下,部分党员的业务工作能力已经不能适应新形势的要求。有的知识面不广、业务技术水平不高;有的思想观念陈旧,缺乏与时俱进的精神;有的对提高自身素质缺乏紧迫感,缺乏竞争意识、进取意识。

我认为,保持党员先进性,必须加强学习和实践锻炼,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做到岗位业绩领先。随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深入发展,到处都是“人才的竞争”、“素质的较量”,党员若没有真本事是很难在激烈的竞争中站稳脚跟的,既不能适应时代发展的客观需要,更不能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因此,每个党员既要立足本职做好工作,也要努力学习现代科学知识,与时俱进,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贡献。

最后,通过这次的“保先教育”活动,我深刻的体会到,作为党员应始终保持头脑清醒、警觉,始终清醒地认识到自己是党员,党员在工作面前怎样去想,怎样去说,怎样去做,要认真履行党员的权力、义务,在本职工作中冲锋在前,去教育和影响周围的群众,只有这样,工作才会出成效,党员的形象才能树的起。在日常生活、工作中遵章、守纪,廉洁自律,时刻保持自身的纯洁,这样才能把握自己,保持党员的先进性。

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思想汇报2017-04-27 06:53 | #2楼

党的十六大提出,在全党开展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重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我院党员在院党委的的全面指导,精心组织,安排下,集中地开展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活动采取了学文件、听汇报、记笔记、谈体会等多样化的方式,集中分散相结合地对“党性”进行了全面的学习。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也积极投身到这次活动中,受益非浅。

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作用的确很重要。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保持党的先进性,关系党执政能力的提高和执政地位的巩固,关系党和人民事业的兴旺发达和国家的长治久安。其一,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全党,使我们党永葆先进性的一项重要举措。引导广大党员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真学真信真用,进一步把学习和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引向深入,才能为保持党的先进性奠定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其二,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完成党的执政使命的重要举措。把经常性教育与适当的集中教育结合起来,集中一段时间和精力,认真解决影响党的先进性、削弱党的执政成效、损害党和人民事业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才能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其三,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宏伟目标的重要举措。通过有效的党内教育活动,使广大党员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积极性和创造力,才能真正做到发展有新思路,改革有新举措,工作有新成效,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伟大事业提供强大的动力。 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人民寄予了厚望;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千万不能走过场。就此我谈谈自己对共-产-党先进性问题的几点体会:

一、真学真懂:加强学习,思想认识到位,提高素质。中国共-产-党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中国共-产-党员的含义和任务,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切以人民利益作为每一个党员的最高准绳,目的就是要实现社会主义、共-产主义。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主要体现在为了国家、集体和人民的利益大公无私、忘我奉献的模范的行动中,共-产-党员是先锋战士,决定了共-产-党员必须始终站在时代的前列,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不由使我想起那些具有崇高精神、美好道德情操的许许多多共-产-党员的杰出代表,

像张思德、焦裕禄、牛玉儒、郭春园等等,他们是普通的一员,然而他们的思想的先进性,却值得我们每个党员敬仰与学习的。在如今这个时代,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局势,面对日新月异的科技进步,面对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我们每一位党员都要紧跟时代前进的步伐,学习知识、加强修养、增强党性,把它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思想境界来认识、来对待,孜孜以求,学而不怠。无论是在任何环境中,都要保持一个共-产-党员永久的先进性和政治思想上的清醒和坚定。

二、真做: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发扬党的“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坚持实事求是,不搞形式主义,坚持群众路线,把人民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

【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思想汇报】相关文章:

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思想汇报09-24

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自我剖析思想汇报09-24

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小结09-24

保持产党员先进性教育09-24

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09-24

保持先进性教育思想汇报09-24

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个人总结09-24

党支部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总结09-24

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交流发言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