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先进性>《公安局先进性教育第二阶段工作总结

公安局先进性教育第二阶段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24 05:27:46 先进性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公安局先进性教育第二阶段工作总结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

公安局先进性教育第二阶段工作总结

市直机关工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党性分析和民-主评议”阶段,从1月11日开始转段,到2月20日结束,共进行了30天。这一阶段,我们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和督导组的具体指导下,在做好转段动员,深入学习的基础上,采取交心谈心,发放征求意见表、 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进行民-主评议,召开了领导班子和支部民-主生活会,较好地完成了第二阶段地工作任务。

一、深入进行动员学习,夯实思想基础

一是做好转段动员。1月11日,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对转段进行了动员,会议由市直机关工委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常务副书记程璀云同志作了动员报告,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阶段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对第二阶段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二是继续抓了理论学习。党员个人始终坚持学习《教育活动读本》,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等领导人关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有关论述,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了胡-锦-涛同志在中纪委第六次全会上的讲话和在青海省视察时的讲话,学习了领导的一系列讲话,组织党员原原本本的学习了《党章》,提高了大家对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认识,明确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目的、要求、原则和方法,进一步端正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思想态度、消除了顾虑,为第二阶段党性分析和民-主评议工作奠定了思想基础。

二、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

一是开展交心谈心。按照要求,我们制定了党员交心谈心方案,提出了交心谈心的要求。坚持了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和科级干部进行交心谈心,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交心谈心,党员之间进行交心谈心,党员与群众之间进行进行交心谈心。交心谈心都能坦诚相见、实事求是,实现了沟通思想、找准问题、形成共识的目的,交心谈心率达到了95%以上。二是召开座谈会。为落实第二阶段工作方安,我们组织了2个工作小组分别对办、市政府办、市纪委、宣传部、统-战部等单位进行了座谈,广泛的征求意见。 三是采取网上和书面两种形式向市直各单位发放征求意见表和征求意见问卷函。我们共向市直各单位网上和书面发放征求意见表和征求意见函各92份,回收67 份,回收率73 %。经过梳理整理,对工委意见1条,建议11条。主要有三类:一是要加强对基层单位党组织的指导、三是沟通和调查研究工作;二是开展各类特色活动;三是加强党务干部的培训,不断提高党务干部的工作能力。下发本委干部职工征求意见表28份,收回15份,回收率54 %。梳理整理后,意见1条,建议15条,其中有对领导干部带头遵守机关各项制度的问题;机关党支部换届和开展活动的问题;关心干部政治生活进步的问题;加强机关干部综合能力提高的问题;加强群团工作和机关党校发展的问题、关于政务公开的问题等等方面的问题。为党员和领导干部开好民-主生活会打实了基础,为批评与自我批评营造了良好的环境。四是开展民-主评议。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进行党性分析和民-主评议。大家在党性分析和民-主评议会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怕丑,不避短。

三、抓好四个对照检查,撰写党性分析材料

在撰写党性分析材料中,每位党员都能坚持“四个对照”查准查实自己在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一是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和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查找在保持共-产-党先进性方面存在的差距和突出问题;二是对照征求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对照检查,进行深刻反思;三是对照交心谈心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地进行剖析;四是对照革命先烈、劳模,查找自己存在的不足。大家都能够从理想信念、宗旨观念、工作作风、遵章守纪、先锋模范作用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剖析思想根源,有针对地明确自己的努力方向,制定自己的整改措施。在对照检查的基础上,每位党员都能认真地撰写和反复修改自己的党性分析材料,做到了查找问题准,分析思想根源透,明确了努力方向,制定的整改措施针对性强。分析材料均达到2000字以上。

四、实行了“四评两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在工作中,我们坚持做到了“四评两公示”。一是党员自评。每个党员结合各自的党性分析材料,对照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和不合格党员主要表现进行了自我评价;二是党员之间互评。在党性分析和民-主评议会上,党员之间进行了互评,评议率达到98%以上;三是群众参评。在征求意见活动中,积极吸取非党群众积极参评 ;四是机关活动领导小组综合评定。并根据自评、互评、参评意见和党员的一贯表现,机关活动领导小组客观公正地对每个党员作出了鉴定,形成了结合评议意见,并向每个党员进行了反馈 。

《公安局先进性教育第二阶段工作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五、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

2月  日,机关两个党小组分别召开了党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所在的党小组生活会。生活会上大家畅所欲言,结合自己的思想、工作、作风,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班子成员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并结合市直单位和本委干部职工提的意见和建议开展了讨论。总的来看,两个民-主生活会开得比较好,比较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 具体有四个特点。

1、主题明确、重点突出,针对性强。这次民-主生活会,切实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和查找出的问题,以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为重点,针对班子集体和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从思想深处分析根源。首先班子成员紧紧围绕自我剖析和征求的意见主动联系实际,进行认真分析,分别从各自分管的工作,积极查找班子和个人的工作差距和存在的问题;其次,从世界观和党性的高度分析了集体和个人存在问题的根源,班子每位成员都深刻检查了理想信念、宗旨意识、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民-主集中制以及思想作风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从思想和政治的高度认识问题,明辩是非界限。对群众反映的一些问题,经过深入讨论形成了共识。在此基础上,班子成员畅所欲言,共同讨论研究了班子和个人今后努力的方向。

2、敢于正视问题,勇于自我批评。在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都能以身作则,敢讲真话,敢说心里话,襟怀坦白,自我批评高标准、严要求、不护短、不怕丑。具体表现在:一是讲出了个人党性党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主要表现,深刻认识其危害性;二是对干部群众提出的意见,班子每位成员都能够正确对待,态度诚恳,特别是对一些比较尖锐,触及每个班子成员痛处的意见,都认真进行了反思 ;三是班子成员在认真查找自己存在问题原因的基础上,都能结合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谈认识,受教育,主动承担责任,正确总结和吸取经验教训。

3、真心实意,高度负责,认真开展互相批评。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以对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相互进行批评帮助。开展批评时做到了直言相讳、动真格、动真情,既坚持原则,又互相体谅,既一针见血,又实事求是。一是本着认真负责,与人为善的精神,每位成员之间都相互提出了一些中肯的批评意见,相互批评面达到了99%;二是开展批评时都能够触及到被批评者的主要问题,不纠缠细枝末节,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帮助分析原因;三是互相启发,共同受教育,通过入情入理的深入分析,摆实事,讲道理,不仅使被批评者受到了教育,心悦诚服的改正缺点错误,也使班子其他成员受到教育和启发,从中吸取教训。

4、把握政策,讲究方法,效果明显。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严格按照党内政治生活的有关政策和原则办事,坚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努力使批评意见符合本人的实际情况,不捕风捉影,不主观臆断,不搞无限上纲,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不带有私心杂念或成见、偏见。方法上采取个人先作自我批评,然后大家对其进行批评,逐人进行的办法。紧扣主题,坦诚相见,民-主生活会收效明显,班子成员一致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使领导班子成员进一步沟通了思想,增进了理解,增强了战斗力。

第二阶段的工作,我们按程序、按要求,做得扎实,顺利地完成了各项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

中共十堰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二○○六年二月二十日

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二阶段工作总结2017-04-27 14:23 | #2楼

6月31日市局机关党委召开转段会议后,**支部开始进入分析评议阶段。在第二阶段中,支部重点把握住层层征求意见、广泛开展交心谈心、查找存在问题、自我党性分析、撰写党性分析材料、开好 组织生活会、搞好分析评议等主要环节,走好分析评议阶段每一步。

认真做好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是巩固和扩大学习动员阶段成果,打牢整改提高工作的基础,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在分析评议阶段,我们注重党员和党组织要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分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强调每个党员都要听取意见,自我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接受评议,认真撰写个人党性分析材料。全体党员都积极行动起来,深化学习“立尺子”、征求意见“照镜子”、自我剖析“找根子”、民-主评议“定位子”、开展批评“醒脑子”,态度真诚,立说立行,使分析评议阶段的各项工作落到了实处,通过分析评比,每个党员取得了思想上明显提高, 政治上明显进步,作风上明显改进,纪律上明显增强的初步成效。现将阶段工作总结如下。

《公安局先进性教育第二阶段工作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一、分析评议工作情况

(一)广泛征求意见。**支部充分发扬民-主,坚持走群众路线,根据本部门具体情况,采取召开党员座谈会、向本支部党员及市就业局发放征求意见表16份,共收回16余份、支部 委员各别访谈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支部对征求到的意见进行了认真汇总、梳理,分别整理出对党员个人意见和建议39条,对就业支部的意见和建议16条并且向全体党员和个人如实反馈。

(二)开展谈心活动。党支部根据实际情况,在个人撰写党性分析材料前,党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领导之间开展了一次“一对一”交心谈心活动,活动中,注意采取灵活的方式方法,有的党员采用“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谈心,有的几个党员以开座谈会的方式在一起谈心,重点是查找思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现象),虚心听取意见和建议,为个人的党性分析材料找准方向。谈心活动中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与人为善,坦诚相见,以利于沟通思想,增进团结,找准问题,形成共识。

(三)撰写党性分析材料。党支部组织党员对照《党章》、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结合征求到的意见,撰写个人党性分析材料,大家按照“重点写问题,深入找原因,关键查自身”的要求,重点检查在理想信念、宗旨、作风、遵守纪律和立足本职发挥作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剖析思想根源。审阅了本支部副科以下党员的党性分析材料。党委分管领导主要负责分管的副科以上任实职党员的党性分析材料,党性分析材料 联系个人实际不够、问题找得不准、剖析不深不透的,返回要求认真进行修改,保证了党性剖析材料的质量。

(四)召开 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在党员进一步搞好学习、广泛开展谈心活动、认真撰写党性分析材料的基础上,4月19日上午有支部书记主持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每个党员按照准备好的材料进行党性分析,逐个评议,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营造良好的党内生活氛围。每个党员都敞开胸襟,踊跃发言,“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既能在自我批评时正视问题、承认不足,在相互批评时打破情面、出以公心,又能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评价同志,和风细雨、诚心诚意地帮助解决问题。现场气氛热烈,会议成效明显,达到统一思想、解决问题、共同提高的目的。

(五)提出评议意见。专题组织生活会后,党支部召开支委会,根据党员个人剖析、党员互评、以及征求到的群众意见和党员的一贯表现,进行综合分析,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对每个党员提出评议意见。

(六)反馈评议意见。对每个党员的评议意见,党支部以书面形式如实向本人反馈,肯定了成绩,指出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整改的方向。

对于分析评议阶段的这六个环节的工作,我们都扎扎实实地落到实处,确保了每一个环节工作到位,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二、主要特点和成效

开展工作时体现了“细”、“严”、两个字,使我支部先进性教育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部署工作突出了“细”字。分析评议是党员先进性教育的关键环节,既是对学习培训成效的检验和深化,又是搞好整改提高的 前提和基础。我们高度重视这一阶段的工作。针对党员工作忙、时间紧的特点,支部做到部署工作细致、周到。一是把**市劳动和 社会保障局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工作责任的分解、日程表印发给支部的每一个党员,使每个党员心中有数,抓紧工作,严格按 计划进度执行,保证阶段工作的顺利进行。二是支部对党员如何撰写党性分析材料,如何找问题,剖原因等作了部署安排,从而提高了党性分析材料的质量。

(二)分析评议突出了“严”字。一是要求党员确立先进性的高标准。二是在群众意见中找差距。党支部从认真征求和反馈群众意见入手,帮助党员找准差距。三是支部领导“严”字当头,做出榜样。为了促进党员严格标准自我剖析,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以身作则,支部也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按党章要求为标准,综合分析、认真评议、从严定格。

(三)坚持边议边改。我们始终把保持先进性的要求同履行岗位职责结合起来,对查找出来的突出问题,通过支部大会的分析评议、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具备整改条件能改的提出意见要求马上整改,让群众感受到党组织和党员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发生的新变化。

三、下步打算

我支部为期一个月的分析评议阶段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局党委的统一部署,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要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根据征求到的意见、个人查摆和民-主评议反映的问题,党员个人、领导班子要分别制定具体的、可操作性强的整改方案。个人、支部的整改方案要对照保持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认真解决党员和党组织在思想、组织、作风及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切实改进目标和方法。方案要明确整改重点,落实整改措施,确定整改时限。经督导组审定报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同意后实施。二是要认真进行整改。对那些需要解决而又能够解决的突出问题要集中一段时间进行整改。三是及时向群众公布整改情况。个人和党组织的整改方案,要对制定整改措施和进行整改的情况进行公布,充分听取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公安局先进性教育第二阶段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先进性教育第二阶段工作总结09-24

先进性教育第二阶段个人总结09-24

个人整改方案先进性教育第二阶段09-24

先进性教育第二阶段整改措施09-24

先进性教育第二阶段自我评议分析09-24

党支部先进性教育第二阶段总结09-24

先进性教育分析评议阶段第二阶段总结09-24

党支部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二阶段总结09-24

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二阶段分析评议阶段总结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