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先进性>《党委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总结

党委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24 05:29:13 先进性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党委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总结

全市第一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xx-x在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在督导组的具体指导下,紧紧围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这一主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顺利地完成了各个阶段的工作任务,并取得了明显成效。现总结如下:

党委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总结

一、基本做法及主要特点

(一)学习动员阶段

紧紧抓住思想发动、学习培训、讨论交流、查找问题四个关键环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到先教活动之中。完成学习日16个,共计57个学时,其中集中学习和讨论46个学时,安排自学9个学时,测试2个小时,召开专题报告会1次,做形势报告1次,全面完成了规定读本17篇文章的学习,达到了预期目的。

1、注重加强领导,确保教育活动积极健康开展。一是成立机构,健全制度。2月1日党委会上研究确定了xx-x党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及下设办公室成员名单,明确了先教办和三个工作组(综合协调组、秘书组和宣传报道组)的工作职责。结合我委实际和党员队伍状况,制定了《集中学习制度》、《撰写读书笔记制度》、《考勤制度》、《组织纪律制度》等六项工作制度,专门设置了办公地点,保证了先教工作的有序开展。二是加强学习,吃透政策。为把上级精神落到实处,党委在年初订报基础上为每位领导干部加订了《河北日报》。始终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在学深、学透、学懂上下功夫,采取集中与自学相结合的办法,准确掌握中央和省市先教活动的有关精神,积极为先教活动的开展献计献策。三是集中研讨,制定措施。按照对“大讨论”、“回头看”、“万名党员助民大行动”等“规定动作”的安排部署,及时对“自选动作”进行调整和补充,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集中研讨工作方案,制定有效工作措施。共组织召开了党委会议1次,全委会议4次,领导小组会议2次,先教办会议4次,研究制定并印发了《关于深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关于在全系统深入开展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大讨论活动的通知》、《关于在全系统开展万名党员助民大行动工作的实施方案》等7份党委文件,有效地落实了上级政策、规范了工作规程。

2、注重宣传发动,确保教育活动迅速展开。一是明确教育的重要性,激发党员自觉性。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采取反复学习原文、明确教育措施、广泛开展讨论、表明学习态度等方法,深入搞好思想发动工作,引导大家从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推进新时期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实现党在新世纪的奋斗目标,解决党员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增强国企改革、企业稳定、国资监管、企业党建和机关建设工作的主动性等方面,认清开展先进性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营造良好氛围,调动积极因素。充分利用简报、板报等形式营造声势,活跃学习气氛。共编辑发放了14期简报,开设了活动动态、理论研讨、复习思考、学习交流等栏目,起到传递信息、宣传政策、明确重点、检验效果、交流体会的作用,增强了党员的学习兴趣,使他们在浓厚的舆-论氛围中自觉接受教育和熏陶。三是抓好示范带头,发挥榜样作用。领导干部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做到了带头上党课、带头讨论发言、带头撰写文章、带头精读书籍、带头听取意见、带头遵守学习纪律、带头边学边改的“七个带头”,既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教育活动,又以良好的姿态接受了群众监督。四是注重教育引导,端正学习态度。注意发现和纠正党员认识上不足和偏差,针对少数党员认为本次教育安排的学习内容是以往学过的、读过的,存在着“重复厌倦、多此一举”等模糊认识,及时加强教育引导。明确提出党员的先进性首先体现在学习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上的要求,并对安排的学习内容赋予了新的任务、新的标准,使大家端正了思想认识,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系统学习,精研细读,深入思考,确保了学习热情不减、标准不降、劲头不松。

3、注重以“三个代表”统揽全局,确保学习教育紧扣主题。一是坚持以“三个代表”为指导,搞好思想发动。引导党员从保持党的先进性,实践党的宗旨,建设高素质的党员队伍,站在推进我委工作开展的高度,提高依法履行出资人职责、依法监管国有资产、指导国有企业改革和重组、发展和壮大国有经济和加强改进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五种能力,进一步深化了对践行“三个代表”,保持党员先进性的认识。二是坚持以“三个代表”为主线,搞好学习思考。坚持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主线贯穿学习阶段整个过程,结合贯彻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和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通过系统学习读本、领会上级精神,加深党员对“三个代表”深刻内涵和指导意义的理解,明确把“三个代表”落实到工作岗位和党员个人的先进性具体要求上,明确落实到加强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政绩观的实践要求上,准确把握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保持党员先进性的结合点和切入点。三是坚持以“三个代表”为依据,查找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注重边学边查边改,切实运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来对照查找自身在保持先进性上存在的问题和差距,重点解决广大党员和党组织中普遍存在的党性观念、理想信念淡化,党员进取意识、艰苦奋斗和廉洁自律意识不强,精神状态不佳,党要管党的责任意识不强,树立正确改革观,推进国企改革,加强国资监管,实现保值增值和维护企业稳定,为构建和-谐社会做贡献等方面的问题。从理论的高度和现实的角度谈认识,找根源,确保了查找问题的高度和深度。

《党委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2017年*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总结2017-04-27 15:23 | #2楼

根据党的十六大精神和党中央、省、市、的总体安排部署,按照的要求,在督导组的有力指导下,我乡党委认真开展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现在,各个阶段的各项工作已经完成,初步实现“提高党员素质、加强支部建设、搞好三个服务、促进各项工作”的目标。现将整个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突出重点,明确要求,认真做好先进性教育各个阶段工作。

(一)搞好宣传发动,认真开展理论学习。

在学习动员阶段,我乡党委牢牢抓住“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条主线,把握先进性这个主题,结合实际广泛进行了宣传和发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开展学习培训,增强了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一是精心制定学习计划,确保学习时间。按照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要求,制定了学习培训阶段的工作方案和学习计划,根据乡里工作任务重的实际,为了保证学习时间,制定了“夜间学习和逢1、15集中学习”制度,利用休息时间进行集中学习,确保参学率达到要求。

二是充实学习内容,确保学习质量。将学习重点放在了五个规定专题和“增强党员素质提高业务能力”这个自选专题上,共进行了5个课题的集中学习和专题辅导,全乡在职党员共撰写读书笔记71篇左右、心得体会122篇。在保证集中学习时间和内容的同时,要求广大党员认真开展自学,个人自学时间达到40个小时以上。我们还对全乡党员的读书笔记进行了一次交叉检查,开展了两次心得体会交流。

三是坚持学习制度,严格学习标准。制定了“学习笔记制度、考勤制度、学习请销假制度、补课制度”等制度,努力做到“规定学习时间不缺一课,党员参学不漏一人,必读篇目不少一篇”。对个别年老体迈、不能正常参加集中学习的老同志,也分别采取了上户送学、专车接学等方式进行了补课,党员参学率达到100%。

四是改进学习方法,确保学习效果。坚持“五结合”、“五形式”,全面推广“五步学习法”,观看了一次电教片,举办了两次专家讲座,进行党小组学习交流,通过多种形式,确保学习培训取得效果,发挥推动工作的作用。

(二)找准存在问题,扎实搞好分析评议。

一是继续加强学习,夯实思想基础。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和分散自学等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胡-锦-涛同志《在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专题报告会上的讲话》、《重庆市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简明读本》等必学内容,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

二是深入发动,广泛征求意见。通过采取座谈会面对面地征求意见、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立意见箱和热线电话等多层次、多途径的方式,广泛开展征求意见活动。共召开座谈会5次、发放征求意见表500余张,共征求到意见、建议121条,重点突出的有5条。

三是坦诚相见,认真交心谈心。乡党委按照“三个必须谈”的要求,引导广大党员积极主动地开展谈心活动,通过层层开展谈心活动,达到了沟通思想,增进团结,找准问题,形成共识的目的,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

四是找准问题,深入自我剖析。针对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和交心谈心中相互指出的问题和不足,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全体党员认真撰写了党性分析材料,全面总结自己近年来的政治立场、思想作风、工作态度、群众观点、学习情况、清正廉洁等方面的情况,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今后改进的意见和措施。

五是高标准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在党员进一步搞好学习、广泛开展谈心活动、认真撰写党性分析材料的基础上, 9月21日上午召开了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组织部长参加了我们的组织生活会。会上,班子成员对照《党章》的规定和党员领导干部保持先进性的具体要求,主动查找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统一了思想,理清了思路,振奋了精神,明确了整改方向,落实了整改措施,增强了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着眼解决问题,精心制定整改方案

根据前阶段对照检查中找出的突出问题和党组织的评议意见,在经过认真研究和分析后,党委、领导班子和党员个人都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和措施。主要是做到了以下几方面:一是坚持实事求是,整改措施切合实际、切实可行。二是坚持走群众路线,本着开门搞整改的精神,充分听取群众意见,集中群众智慧,吸收合理建议,认真进行修改。整改方案确定后,以党员大会和通报会的形式,向群众公布,接受群众监督。三是建立台帐,见诸行动。对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全部列出题目,挂帐编号,做出规划,创造条件,逐步整改。

《党委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二、结合实际,丰富载体,努力推动先进性教育深入开展

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我乡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紧密结合工作的实际,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进行“自选动作”,认真开展各项活动。一是认真开展“人人为环境,处处树形像”的主题教育活动,对政务、生态旅游、生产生活三个环境进行了优化。先后多次组织党员对联系的贫困户进行帮扶,鼓励他们树立改变命运的勇气,寻找脱贫致富的思路和办法,捐赠农业实用技术光碟和书籍,开通农网咨询电话等,部分党员还捐赠了物资和现金。切实解决实际困难。二是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组织党员站在党旗下进行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进一步提高党员的党性认识。三是扎实开展“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标准大讨论活动,制定出了党员先进性标准。四是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到皖浙赣游击队根据地(大鄣山)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忠诚意识和宗旨意识。

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全体党员普遍受到了一次较为深刻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尤其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全面正确地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中央决策的自觉性,党员的思想认识有了明显的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有了明显增强,有效地推动了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

三、立足长远,强化制度,立说立行边整边改效果明显

乡党委把整改与立章建制结合起来,把整改措施制度化。结合工作实际和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认真研究制定和修改完善相关制度,切实从政策执行、工作作风、内部管理等各个方面进行了整改。

针对“在工作中争取主动,敢于在部门、基层树立权威”、“加强对重大决策贯彻情况”、“为决策当好参谋助手”等问题和建议,完善了《学习制度》、《内部管理制度》等制度,增强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和学用相长,不断提高政策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针对“个别同志态度生硬”、“对待上访群众方式简单”、“精简会议,切实解决陪会问题”、“工作作风应进一步细致认真”等问题和建议,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精减了会议和文件,切实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

针对“重视年轻干部的培养和推荐”、“加强对干部党员的管理”、等问题和建议,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严格内部管理,增强整体合力。一是继续实行老同志带新同志的“一帮一”活动,加强对年轻同志的传、帮、带;继续给新同志加担子,加强实践锻炼,创造学习培训的机会,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二是深入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引导干部职工自觉遵守“四大纪律”、“八项注意”;牢记“两个务必”,艰苦奋斗,廉洁自律,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通过完善常抓不懈的工作机制,把规范队伍建设和组织建设的目标上升到“三个代表”的总体要求上来,队伍整体素质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巩固了先进性教育的成果。

四、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先进性教育的质量效果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乡党委成立了领导小组,抽调专人组建了办公室,建立了联络员制度。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在各个阶段都带头搞好各项工作,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做好先进性教育活动当中,并加强具体指导,坚持上下联动,左右配合、齐抓共管,使先进性教育活动环环相扣、整体推进。

(二)加强督查,注重实效。乡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切实履行职责,按照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的要求,对每名党员的学习时间、内容、笔记质量是否达标进行了不定时检查,对每位党员的党性分析材料进行了认真研究,提出了真实的反馈意见,对党员个人的整改措施逐一进行讨论,明确了具体的整改内容和整改时限。通过全程的督促检查,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三)加强配合,有力推进。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我乡党委主动加强与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和督导组的配合,及时上报各类报表、相关材料和信息,并在安排调整学习计划、组织活动等方面及时沟通,互相理解和支持,共同推进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

五、综合协调,做到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通过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乡党委在以下方面取得了明显效果:

一是党员意识和纪律观念得到了明显的增强,学习理论的自觉性也有了明显的提高。许多-党员挤出时间来进行自学,有的利用中午休息时间来学,有的利用工作间隙来学,掀起了学习的高-潮。

二是组织建设得到了明显加强,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发挥。在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各党支部经受了锻炼,获得了新的动力和活力,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进一步加强。

三是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通过改变工作作风,脚踏实地深入到村社、社区进行调研,帮助群众解决实实在在的困难,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11月7日,在群众满意度测评中,我乡党委以全票“满意”的总体评价通过测评,顺利结束先进性教育的各项工作。我乡党委将以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为新的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狠抓整改措施落实,确保取得更大的成绩。

【党委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09-24

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交流发言09-24

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调研报告09-24

保持产党员先进性教育09-24

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小结09-24

学院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阶段小结09-24

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宣传标语09-24

关于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调研报告09-24

党校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个人总结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