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先进性>《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工作总结

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24 05:29:43 先进性 我要投稿

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工作总结

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我通过深入的学习,认真征求同志们的意见和建议,与大家交流谈心,接受大家的批评和帮助并自我剖析,使我不仅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也认清了自己今后努力的方向,在学习中,我严格按照学习计划和个人学习方案,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从自身的薄弱环节抓起,落实整改措施,无论是在理论水平还是工作能力上都有了明显的提高,现将个人前一阶段的学习情况总结如下:

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工作总结

一、通过自学、集中学习、听报告、看电化教学片等形式,逐步认识了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在第一阶段的先进性教育学习活动中,一是对照《党章》要求和合格、不合格党员标准进行深入学习,精读《读本》的有关篇目,进一步掌握思想武器;二是学习任长霞、郑培民等优秀党员干部的先进事迹,对照先进,正衣冠、知得失、量差距。使自己的思想受到很大的启发和教育,使我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一名党员,在人民群众的心里就是一面鲜红的旗帜,这面旗帜能否永葆红色,永不褪色,就要看一名党员能否不断学习,不断提高党性,不断要求自己要坚定自觉地实践"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

二、认真查摆问题,做好党性分析。进入分析评议阶段后,为了切实找准问题,查出差距,达到自我教育、自我改造、自我完善、修正缺点,增强党性的目的。一是虚心接收征求意见反馈,广泛开展交心谈心,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参加党小组及支部民-主生活会,将自己在党员先进性方面的不足和差距查出来、摆出来;二是根据查摆出的差距和不足,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共-产-党员先进性标准,进行认真对比分析,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剖析思想根源,思考问题产生的原因和危害,拟定整改措施和方案,最终形成了个人的党性分析材料;三是通过党性 1

分析材料中的问题和整改方案,对能立即整改的问题进行了整改,使自己做到边评议边整改,立说立行,即知即改。

三、加强落实,认真整改。整改提高阶段是检验先进性教育是否达到效果的决定性阶段。检验和衡量整改提高的标准,就是要看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是否增强了;看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否得到了充分发挥。为了认真搞好整改,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对自己的整改计划进行了认真落实。一是对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认识不足,缺乏自觉性的问题。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从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出发,从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出发,加强学习的自觉性。从现在开始,除坚持参加党支部集中学习外,每天都抽出间来进行自学。二是专业知识缺乏,理论水平低的问题。加强专业理论知识学习,努力提高业务水平,不能只注重实践操作,要认真刻苦地钻研业务理论知识,并和实践相结合起来。三是工作中老好人思想存在的问题。要坚持公司的纪律和制度高于一切,加强制度的落实,在工作中坚持原则,彻底改变老好人的思想作风,体现共-产-党员先进性。

四、收获和体会。通过学习,我深深体会到学习的重要性,无论对于一个政党,还是对于一个人都至关重要。正如胡-锦-涛同志所说,“勤奋学习,是共-产-党员增强党性、提高本领、做好工作的前提”。当今正处在一个知识创新的时代、终身学习的时代,知识更新迅速,加强学习更显重要。首先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刻领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精神实质,深入学习胡-锦-涛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在问题面前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其次要加强业务学习。把加强学习同提高工作能力结合起来,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更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总之通过深入地学习,深刻的体会,思想境界得到了一次提升和深刻地剖析,看到自己与先进性的差距所在,推动了工作, 2

增强了沟通和交流,增强了凝聚力。应该说,这次的学习教育活动,效果是明显的,自学力度得到加强,自觉学习成为经常,收获较大。

今后我在学习和生活中要把时刻保持党员先进性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切实巩固和发展教育活动的成果。为巩固和提高这次参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果,更加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党员的先进性更好地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在今后工作学习中我将以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改掉身上存在的问题,努力学习专业技术知识,刻苦钻研业务,勤奋工作,开拓进取,勇于创新,虚心向领导学习,向身边的同志学习,向书本学习,努力培养爱岗敬业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使自己能够适应工作发展的需要,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成一行,更好的体现一名党员应有的先进性。

2017年6月27日

3

先进性教育学习动员阶段回头看工作总结2017-04-27 16:24 | #2楼

按照、xx-x党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活动的要求,xx支部对学习动员阶段进行了“回头看”。并且达到了预期的目的,现 总结如下: 

一、x月 x日xx党支部召开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全体党员均参加了会议,会上支部书记赵志刚作了动员 讲话,县、局包片领导分别作了讲话,场长孟祥荣作了总结发言。明确了教育活动的意义、目标、指导思想及活动的方法步骤。统一了全体党员的思想认识,增强了全体党员搞好教育活动的紧迫感。当天支部又以会代训的形式培训了四名骨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了认识,确保学习效果。通过动员培训,全体党员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大家一致认为,开展这次活动非常及时有必要的,并要持久地开展下去。

二、按要求认真制定了自学 计划和集中学习计划,每名党员根据自己的实际制定了自学计划,全体党员按要求记笔记,写心得,并超额完成了学习任务。在集中学习期间严格遵守学习、请假、补课、考勤制度。有授课任务的党员认真撰写授课提纲,大家不懂就问,互相研究、互相学习、互相提高,作到了真学、真懂、真会。

三、按要求开展了“六次大讨论”活动,大家认真撰写发言提纲,积极发言,通过讨论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党性观念,坚定了理想信念。并提炼出了符合林场实际的党员领导干部、普通党员干部、工人党员、退休党员的先进性具体要求。提炼出的具体要求立足本岗位,具体、实在、可行。广大党员对要求达成共识,并运用到实际 工作中去,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四 、支部每名党员都围绕自己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开展学习,做到边学习、边思考、边查找问题、边改进提高。工作作风和党风进一步转变。林场支部召开了由各层面人员参加的座谈会,下发了征求意见函,对征求上来的意见进行了梳理汇总,制定了整改措施,具备整改条件的问题已经整改。力求在根本上解决实际问题,真正做到了边学边改。

五、以“争当时代先锋、构建和-谐兴安”、“佩党徽、当先锋、作奉献”为载体,开展了党员身份亮出来,服务百姓干起来,关键时刻站出来,先锋形象树起来的主题 实践活动。林场支部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以佩带党徽为切入点,让所有党员在工作和 社会生活中亮明身份,形成自率与他率的互动。通过亮身份强化了党员意识,展示了党员形象,群众也能在身边的一个个鲜活的形象中,清晰地看到党的先进性。以“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为目标,树立开拓进取、立足本岗位、爱岗敬业、扎实工作的先锋形象。通过开展“党员奉献日”“一帮一扶贫”等扶贫帮困活动,树立服务群众的奉献形象。全体党员为贫困职工王发印捐款 300 元,献上一份爱心,送去党的温暖,赢得广大群众的信赖和赞誉。

以“三个坚持”活动为载体, 发展职工自营 经济,带领职工发家致富,为自营经济户解决影响发展的实际问题。

领导干部以高度的责任心,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主动的态度,精心筹划,带头遵守学习制度,带头认真读书学习,带头撰写心得 体会,带头讲党课,以普通党员的身份自觉参加学习,坐得住、学得进,充分发挥表率作用。

坚持两促进、两不误,以教育活动的开展促进工作水平的提高,以工作水平的提高检验教育活动的效果,我支部在活动中,加大文明创建得力度,利用早晚清理垃圾,砌花池,清理杂草,粉刷板障子,建广场,钉宣传板等美化 环境。作到学习工作两不误。

【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小结03-23

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工作总结03-23

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体会03-23

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制度03-23

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小结工作总结03-23

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心得03-23

参加学习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心得03-23

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阶段总结03-23

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体会03-23